绅宝新一代产品株洲练兵杀声阵阵

网上车市 石家庄站

拉开了新一代序幕的绅宝再次给外界带来了惊喜!

第一次惊喜是在4个月前的上海车展上,当幕布揭开的那一刻,作为绅宝品牌新一代产品的首款车型,全新绅宝D50以全新的Offspace家族式设计风格搭配大量体现高档感的细节设计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高温高原试验中的惊喜

而第二个惊喜则是北汽全新绅宝D50较高的品质力。这给外界留下了更大的惊喜!

北汽绅宝新一代的产品力究竟有多强?从一份“高温高原测试”的高分成绩单就可一窥究竟。

众所周知,在汽车圈,为了考验新车的品质,会有一种严苛的“高温高原测试”。而新车能够顺利通过这高温高原测试挑战的车型,品质无疑是经过了“千锤万打”,是实打实的高品质。

而据汽车头条APP从北汽内部获悉,为了360°全方位地考验全新绅宝D50的实力,北京汽车对其进行了耐久试验,里程累计超过300万公里、性能耐久指标满足600余项、车门开闭耐久试验进行超过10万次以及行李箱盖开闭耐久测试逾3万次。在最恶劣的高温环境下,全新绅宝D50高负荷行驶了8000公里,跑遍所有可能的路况;模拟车辆长时间运行、恶劣天气、复杂交通环境等极限工况下,对全车电子系统2000小时以上的功能测试等等。全新绅宝D50全方位挑战了高温高原测试。

绅宝新一代产品株洲练兵杀声阵阵-图1

全新绅宝D50在一般气温可达38℃以上,今年最高气温达到49度,开创66年来新纪录的吐鲁番进行了高温极限条件下的整车标定、适应性及性能测试。在最高海拔4776米,更具极限条件的格尔木进行了高原标定、适应性及性能测试。

绅宝新一代产品株洲练兵杀声阵阵-图2

为何全新绅宝D50能够顺利通过高温高原测试?上个月负责生产全新绅宝D50的北汽株洲二工厂的公开亮相,汽车头条APP找到了答案。

北汽株洲二工厂中的杀气阵阵

全新绅宝D50产品本身只代表者颜值、技术等可感知的部分,而在看不见的部分,诸如产品的生产设备、工艺、体系标准、零部件供应等方面,北汽株洲这座从建设开工到首车下线仅用时11个月的全新工厂就是比照奔驰工厂的标准来建设投产的,最大程度地保证了绅宝新一代产品的品质。

绅宝新一代产品株洲练兵杀声阵阵-图3

众所周知的是,在生产领域,设备与制造工艺可以看作是“硬件”,而标准与质量体系则是“软件”,北汽株洲二工厂就是在软件、硬件两方面与北京奔驰进行了全面“对标”。

绅宝新一代产品株洲练兵杀声阵阵-图4

在生产的第一道工序冲压车间,北汽绅宝的冲压机床采用的是济南二机床冲压机,它是与德国舒乐、日本小松并称“世界三大数控冲压装备制造商”,是国内包括奔驰、捷豹路虎等豪华品牌制造商采用的设备,而同样应用与北京奔驰生产线相同的同步控制技术,有力保证了冲压件的高品质和稳定性。每一张钢板送压前都做40℃、洁净度10um的专业清洗,洁净率可比肩奔驰。而在质量控制方面,北汽绅宝二工厂的公差要求和检测设备与北京奔驰一致,精度可以达到0.03mm。

绅宝新一代产品株洲练兵杀声阵阵-图5

在焊装车间,硬件设备采用了豪华车企标配的德国KUKA机器人,而总计175台的规模又超过了大多数同级品牌,其自动化率高达80%,能够实现自动切换、焊接和涂胶。值得一提的是,车间搭载了在线激光测量设备ACS、机器人抓件视觉引导系统,这能让机器人像“长了一双眼睛”,能够自适应校准,对每一台车进行100%监控,保证整车品质。

绅宝新一代产品株洲练兵杀声阵阵-图6

在涂装车间,北汽绅宝二工厂在设备选取上采用与北京奔驰一致的供应商:德国凯密特尔、巴斯夫(BASF),并对标奔驰应用了领先行业的高泳透力电泳漆,能有效的增加车身的抗腐蚀性,将防腐年限提升至10年。在质量控制方面,这所工厂的外观控制测量点达到74个,领先于多数同级品牌。此处的亮点在于株洲二工厂的涂装色谱中包括一个比较特殊的颜色:卡门红,它的色彩由色漆和清漆两个涂层来进行控制,能营造出更饱满更靓丽的漆面效果,整车的外观质感足以媲美豪华品牌,但目前行业中能推行这个颜色的企业非常少见。

绅宝新一代产品株洲练兵杀声阵阵-图7

在总装车间,总装线的设备选型、检测设备及供应商均与北京奔驰基本一致,这所工厂大量采用世界一流水准的杜尔检测线、DSA电检设备、扭矩管理系统等先进辅助工具,关键扭矩装配采用世界先进工具品牌阿特拉斯EC电动拧紧工具进行控制,使得扭矩精度达到正负3%,这在世界范围都属于先进水平,确保了可靠的整车品质。

从“高温高原试验”中的高分成绩,到北汽株洲二工厂的媲美戴姆勒的生产流程,全新绅宝D50高品质背后并非是偶然的逆袭,而是一次站在“北戴合”深入合作后的产品迭代,是北汽集团倾注集团“全部活力”猛攻自主品牌阵地的“初见成效”,全新绅宝D50的产品力飙升,是在中德两大汽车文化碰撞下,北汽集团造车工艺和理念的一次升华,而其究竟会在市场中产生怎样的反响?脱胎换骨后的绅宝新一代产品能否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拭目以待。(北汽厂商稿)

河北北拓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河北北拓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北京汽车][北京汽车(绅宝)]
电话:0311-85363777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北二环东路190号
优惠促销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全新D50
全新D50 网友评分 : 4.36
参考价 : 6.79-9.99万

网友对全新D5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2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86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全新D50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