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的首发SUV——大通D90

时下的全球汽车市场正掀起着一股SUV热,各大厂商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SUV,来抢占市场份额。中国SUV市场已从几年前的蓝海变成了红海,要说还有那么一抹蓝的市场,当属7座SUV,特别是7座大型SUV这个细分市场。敏锐地瞄准了这一点的上汽大通,也把这个细分市场作为杀入国内SUV市场的首战所在,推出堪称旗舰的SUV产品上汽大通D90,务求首战必胜。

一般打造品牌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比较适用于一些原本缺乏品牌号召力的企业,他们往往会先推出价格较低、配置丰富的产品,以性价比上的优势快速打开销量,进而树立品牌,再择机向上发展。例如,广汽传祺依靠GS4的热卖向上推出GS8;长城哈弗凭借H6成功推出H8、H9。然而, GS8虽然凭借出众的外观火了,但由于被广汽的合资方控制了变速箱的来源,最后只能坐视市场先机逐渐消失;长城则败于自己技术积累不够,产品不断推迟上市让中国消费者对长城做高端产品的实力开始失去了信心,这使得长城不得不推出“Wey”来扭转品牌形象,短期内没有再推大型SUV的计划了。第二种打响品牌的方法则是更多地适用于国际巨头特别是豪华企业,那就是先推出旗舰产品,再借用旗舰产品所带来的市场效应,再向下推出产品。如这一代奔驰的全面成功始于旗舰S600所获得的空前赞誉;沃尔沃的复兴也受益于全新一代XC90所的带来的品牌影响力。客观来看,这两种做法各有优劣,前一种做法的难度在于成功的中低端产品本身会成为高端产品推出的障碍;而后一种做法往往更需要底气,因为一旦旗舰产品没有一炮走红,那整个公司的发展战略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上汽大通的首发SUV——大通D90-图1

对于中国乘用车的新军上汽大通来说,不同于一般的自主品牌的产品战略,而是效仿国际巨头,直接推出旗舰SUV产品D90。到底上汽大通D90有何过人之处?下面我们总结了四点上汽大通D90的亮眼之处:

一、利用大7座SUV的概念来吸引整个SUV市场的眼光。单纯从尺寸上来说,在大7座SUV里,除了上汽大众途昂还能与D90一较高下外,其他大7座SUV无论是销量一路高涨的传祺GS8,还是加价不停的汉兰达以及其余一众车型都只能甘拜下风,望尘莫及,有过亲身体验的客户都会感受到这种越级尺寸对比带来的舒适乘坐体验;

二、再有就是硬派越野SUV带来的驾驶乐趣。目前除开H9,其他车型大多采用轿车化底盘结构,这对于崇尚越野驾驶乐趣的驾驶人员而言可谓是一个遗憾,毕竟再好的底盘调教公司也没有办法克服底盘固有物理结构带来的操控局限性。而上汽大通D90则从底盘架构设计开始就充分考虑到硬派越野这个因素,保留了硬派越野爱好者的乐趣;

三、上汽大通D90采用上汽阿里智能互联系统,这款上汽和阿里合作的产品极大地推升了中国汽车行业智能互联的水平,可以说在目前的7座SUV细分市场中,上汽大通D90赢得了极大的代际竞争优势;

四、最后要说的就是上汽大通D90所采用的C2B(深度个人定制)模式,消费者可以通过D90选配器自己定制理想的车型,从此不再受那霸王配置的苦,而这也必将会改变中国汽车行业现有的生产销售模式,以实际行动来做到满足客户需求,上汽大通D90也必将因此受到客户的信任与回馈。

相关阅读
上汽MAXUS D90
上汽MAXUS D90 网友评分 : 4.87
参考价 : 15.67-26.69万

网友对上汽MAXUS D9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9.3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上汽MAXUS D90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