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全新XC90上市 价格不变/配置大幅提升

XC90沃尔沃旗下的一款旗舰SUV车型,第一代车型于2002年初的底特律车展正式推出,全新一代XC90在时隔12年后的2014年正式发布,同时也是第一款采用沃尔沃SPA平台打造的产品。网上车市从沃尔沃官方获悉:2018款沃尔沃XC90 T8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35.8万元。新款车型为年度改款产品,在配置方面相比现款车型大幅提升。

沃尔沃全新XC90上市 价格不变/配置大幅提升-图1

沃尔沃全新XC90上市 价格不变/配置大幅提升-图2

沃尔沃全新XC90上市 价格不变/配置大幅提升-图3

电池升级 纯电续航里程提升

沃尔沃全新XC90上市 价格不变/配置大幅提升-图4

2018款XC90 T8车型动力方面搭载的电池组由现款车型的9.2kW·h提升至10.4kW·h,纯电续航里程也由现款的41km提升至50k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65kW,最大扭矩为240Nm,综合最大功率300kW,综合最大扭矩640Nm。官方公布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6s,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6L。

安全配置提升 全系增对向车辆智能避让功能

沃尔沃全新XC90上市 价格不变/配置大幅提升-图5

沃尔沃全新XC90上市 价格不变/配置大幅提升-图6

“安全”一直是沃尔沃品牌和产品的代名词,XC90作为沃尔沃旗下的旗舰车型,在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车距监测警示、LKA车道保持辅助、路面偏离预防和保护系统等配置外。2018款XC90在原有的基础上全系增配对向车辆智能避让配置。

外观辨识度较高

沃尔沃全新XC90上市 价格不变/配置大幅提升-图7

在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整体外观简约大气。前脸为沃尔沃家族最新的样式,中央为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并融入了沃尔沃品牌LOGO。两侧“雷神之锤”大灯组采用LED光源,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沃尔沃XC90一经问世,便获得无数奖项,包括2015红点设计大奖产品设计类荣誉“至尊奖”,中国年度车组委会授予“2016中国年度SUV”等。

2018款XC90车身侧面线条较为平直力量感十足,轮眉初微微向外凸起,配合大尺寸多辐式铝合金轮毂,将力量感与优雅的感觉处理的恰到好处。车身B柱和C柱采用了黑色的设计,车窗周边配有镀铬装饰,让车窗的整体感更强。

沃尔沃全新XC90上市 价格不变/配置大幅提升-图8

新车尾部设计同样较为简约,后风挡上方配有扰流板,让车尾造型更为协调。两侧“维京之斧”尾灯组采用竖置布局,一直向上延伸并与扰流板相连,灯带内部包含了刹车灯、倒车灯、转向灯和后雾灯,全部采用LED光源。后保险杠上配备六颗雷达探头,矩形排气口采用双边单出的布局。

内饰简约 功能实用

沃尔沃全新XC90上市 价格不变/配置大幅提升-图9

沃尔沃全新XC90上市 价格不变/配置大幅提升-图10

走进车内,铺面而来的就是北欧的家居风,皮革与木纹的结合使用,更是凸显了XC90的豪华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中控台中央配有大尺寸中控屏,集成了空调等控制功能,仅在下部保留了少量实体按键。

空调增负离子发生器

沃尔沃全新XC90上市 价格不变/配置大幅提升-图11

在舒适便利性功能和娱乐配置方面,全系车型标配四区自动空调、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其中四区自动空调增加了负离子发生器。娱乐方面支持苹果Carplay系统,根据车型不同标配或选装英国宝华(Bowers & Wilkins)音响系统。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