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蜜 法拉利70周年长途试驾

作者 李蛮(豪车事主编)

2005年,法拉利曾经组织了一个叫“红色万里行”的长途穿越活动。那次只有两辆经过改装的法拉利612 Scaglietti和几辆依维柯保障车。我参加了那个活动,驾驶612从深圳开到厦门。 此后各种机缘不巧合再也没有试驾法拉利的机会,直到上个月我在意大利试驾812 superfast的活动上得知:今年法拉利为了庆祝70周年,将再次整装待发重征河西走廊。

意大蜜 法拉利70周年长途试驾-图1

壮美的西部、撩人的法拉利还有难以拒绝的美食,随便拎出一条我都会毫不犹豫拔腿就走,更何况今年这个叫重征河西走廊的活动把这三者融为一体。我拿出心爱的老箱子,收拾好行李、带上个徕卡相机一早就赶到了机场。

意大蜜 法拉利70周年长途试驾-图2

第一天 喜欢的都是畜牲

在经历了北京暴雨不能起飞和西宁暴雨不能降落这双重阻碍之后,我终于落地了。一路上透过车窗看到西宁的高楼林立、街道宽阔、行人车辆川流不息,就好像上海的某个新区。 到达住宿的酒店,门口停满了一溜法拉利:488GTB、488spider、加州T、 GTC4lusso 中间还有一辆耀眼的LaFerrari。 明天开始就要和它们相伴5天了,真是兴奋得吃不下晚宴。 

意大蜜 法拉利70周年长途试驾-图3

意大蜜 法拉利70周年长途试驾-图4

入夜以后实在是饥饿难耐,于是叫上几个同行打个车来到老马传统手抓肉馆子。这是一个路边的不大的馆子,虽然已经入夜这里仍然人声鼎沸。柜台上堆满了煮好的整块的羊排,根据食客点的分量再切成小块,服务员举着一盘盘白花花的羊肉和小料在人堆里挤来挤去。  肉端上来还腾着热气,夹起来、蘸一下小料、咬一口大蒜、直接塞到嘴里嚼,嫩滑无比的羊肉香立刻填满口腔。  肉串和腰子也是这里的招牌,几个大老爷们喝着啤酒一顿风卷残云干掉了一桌子肉,一路有说有笑走回到酒店休息。

意大蜜 法拉利70周年长途试驾-图5

意大蜜 法拉利70周年长途试驾-图6

意大蜜 法拉利70周年长途试驾-图1

意大蜜 法拉利70周年长途试驾-图2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