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上海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8月26日,2017年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激烈开战。21名在初赛、复赛的重重选拔中脱颖而出的售后服务精英齐聚上海,向王者之位发起了终极挑战。经过激烈的强强对决之后,来自广州沙河丰田的陈森获得“一般维修”科目冠军,来自宁波宁兴丰田的任江辉获得“保修”科目冠军。

决战上海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图1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君先生表示:“我们始终坚信售后服务的提升,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售后人员的努力将是一汽丰田未来更好服务客户群体的最强有力的后盾!面对即将突破600万客户群体的信任,我们将持续巩固售后服务水准,塑造更加值得信赖的售后服务品牌形象,进而为所有客户带来优越的服务体验以及安心的用车生活!”

决战上海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图2

 专业比拼打造优质服务
   
    为了充分考验售后服务精英的专业水准,一汽丰田在初赛及复赛的考核内容基础之上,对决赛的考核内容进行了全面升级。一般维修科目的考试分为笔试和实操两部分,考试具体内容包括综合的车辆维修知识、维修作业技能、诊断思路和技巧、故障诊断技术、工作安全、作业规范、5S,不仅考察了选手们的基本维修知识,更以还原修车现场的形式,充分考验了选手们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决战上海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图3

  而保修科目的比赛内容,则围绕实操和知识竞赛展开。实操部分,考察的是选手们应对入厂客户保修诉求的能力。而别出心裁的知识竞赛环节,将考试现场变成舞台竞技的形式,趣味化地考验了选手们对保修政策、保修申请、汽车基础知识、三包知识等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尽管比赛的难度系数不断升级,售后服务精英们还是凭借着强劲的实力,得到良好的发挥,充分展现出一汽丰田售后服务的高超水准。

决战上海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图4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本年度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的举行,不仅诞生了新一批一汽丰田售后服务明星,更重要的是,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历经4个月的时间,大赛立足于以赛代练的方式,使得一汽丰田全网售后服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得到不断巩固,从而提升了一汽丰田整体售后服务的专业水平,势必将为广大车主奉上更加超越期待的服务体验和用车生活。
   
    布局人才培养计划持续深化服务水准
   
    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的举办要追溯到品牌成立之初,可以说是一汽丰田提升售后服务以及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余年来,通过服务技能大赛的举办,一汽丰田售后服务人员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意识得到不断提升,各个经销店的售后服务能力也不断巩固,一汽丰田的整体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也随之得到全面提升。同时,一汽丰田“专业对车、诚意待人”的售后服务品牌形象更是不断深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服务技能大赛只是一汽丰田人才培养计划的一部分。多年来,一汽丰田形成了技术培训、考核认定、技能大赛“三位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首先,通过T-TEP(丰田技术培训计划)合作学校培养功底扎实的技术人员,为进入经销店服务车主夯实基础。其次,利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长春、宁波、乌鲁木齐等地的8所培训中心加培训基地,面向经销店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等开展各类级别的培训及资格认证考试,以确保经销店服务人员的专业素养。最后,以服务技能大赛形式全面考核经销店服务人员的服务接待与维修技术水平。
   
    通过T-TEP(丰田技术培训计划)、培训中心专业培训、服务技能大赛这种层层递进的方式,一汽丰田培养出了大批售后服务专业人才。也因此,一汽丰田上门服务、服务节、爱车养护课堂以及QM快速保养、钣金喷漆改善项目等特色服务得到有效开展,让众多消费者享受到了贴心、全面、专业、透明的高品质服务。
   
    除了促进服务品质的提升之外,一汽丰田人才培养体系的持续推进,还助力一汽丰田售后服务收获越来越多的肯定。今年,一汽丰田再次获得丰田全球颁发的丰田售后服务全球表彰金奖,自2010年参与评选以来,一汽丰田已经3次获得该奖项,这无疑是对一汽丰田售后服务最有力的肯定。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先生表示:“人才培养可以说是丰田的强项,而一汽丰田自成立伊始,就始终秉承“丰田之道”的宗旨,以“正确”、“亲切”、“信赖”为服务理念,在长期的经营与实践中,不断改善,并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将这些企业精神与文化,深深植入到每一位一汽丰田及经销店的员工中。为实现一汽丰田“客户第一”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文化基础。”

决战上海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图5

 2017年度一汽丰田服务技能大赛已经圆满落幕。该赛事的举办,不仅是对一汽丰田服务团队进一步的锤炼与提升,更是一汽丰田坚持用高质量的服务为品牌注入强劲的动力,促使品牌不断提升与发展的体现。如今,一汽丰田即将迎来超过600万消费者的忠实信赖,一汽丰将秉持“专业对车诚意待人”的服务理念,持续为广大消费者创造高品质的用车生活!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