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人生充满选择,而选车就是一项重要的决定,它会陪伴你很多年,在生活中也会成为重要的家庭成员,像明锐轩逸这些销量好品质高的车最有可能被选择,那么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呢?权衡利弊后不仅要选择一款设计优良的车,还要让自己更便捷更放心,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哪款会凭借自身优势脱颖而出,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呢?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1
  2017款明锐 280TSI 自动尊行版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2
  2016款轩逸 1.8XV CVT智尊版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3

  在价格方面,搭载1.4T发动机的新明锐有两个车型可选,搭载1.8L发动机的新轩逸同样也有两个车型。两款车的顶配版车型厂商指导价相差了两万余元。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4

  由于新明锐搭载了1.4T发动机,能够享受国家1.6L排量以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而新轩逸搭载1.8L发动机并不能享受此项优惠。因此,落地价两款车只相差1.5万元左右。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5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明锐与新轩逸相差并不多。长度方面,新明锐与新轩逸都能够达到4.6m以上,而新明锐更长一些,达到了4659mm。新明锐的车身宽度达到了1.8m以上,新轩逸则未达到1.8m。新轩逸的车身高度在1.5m以上,而新明锐则未达到1.5m。在轴距方面,新轩逸达到了2.7m,而新明锐则接近于2.7m。
  2017款明锐与老款车型整体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部分做了调整。前脸融入了RS风格的保险杠,同时两侧雾灯处也有所修改,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富有运动气息。车身侧面变化不大, 只是在前翼子板处增加了仿进气口装饰,同样更显动感。车尾与现款车型一致采用简洁的设计,行李厢盖下侧以及后保险杠处的镀铬装饰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6
  前脸融入了RS风格的保险杠。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7
  车身侧面变化不大, 只是在前翼子板处增加了仿进气口装饰,同样更显动感。
  作为中期改款的2016款轩逸,其外观相比老款车型变化不小。前脸采用“V-motion”家族式设计,两侧大灯造型尖锐,与带有V型镀铬装饰的中网协调的搭配起来,整体更加突出了运动化风格。侧面造型同样动感,腰线由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带有一定的力量感。车尾整体造型厚重同时也非常富有活力。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8
  前脸采用“V-motion”家族式设计。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9

 

  车尾整体造型厚重同时也非常富有活力。

  2017款明锐在内饰方面的整体风格同样与老款车型一致,延续了老款车型高品质的做工工艺。其主要变化在于将老款的四辐式方向盘改为带有运动风格的三辐式方向盘。双圆形仪表盘中间带有液晶显示屏同样得以保持。中控台所配备的触摸液晶屏幕没有变化,其显像清晰且触摸操作灵敏度较高。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10

  内饰方面的整体风格同样与老款车型一致。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11

  2016款轩逸的内饰非常规整,各区域划分明确,同时充满了温馨的居家气息。三辐式真皮方向盘简洁实用,其手感舒适。双圆形仪表盘中间配备了5寸的液晶显示屏,可显示多种行车信息。中控台配备了一块7寸触摸屏幕,其触摸灵敏度较高,除常规功能以外还可支持Carplay智能互联系统。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12

  内饰非常规整,各区域划分明确,同时充满了温馨的居家气息。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13

  两款车的外观及内饰方面款式都较新,新明锐的外观更加大气,同时相比老款车型更加具有运动气息,换装了三辐式方向盘以后内饰同样更加新颖。而新轩逸整体较为动感且富有活力,内饰营造出更多的居家氛围。

  两款车的座椅都偏向于舒适化的定位,同时乘坐空间也能够达到同级别车中较高的水平。而在行李厢空间方面,新明锐占有绝对优势。首先,在常规状态下,新明锐行李厢的590L容积要优于新轩逸的510L。然后,新明锐由于掀背式设计,不仅在实用功能性方面更加灵活,同时也能够扩展出更多的载物空间。再就是,新明锐的后排座椅能够支持4/6放倒,在后排靠背全部放倒后能够扩展出1580L的容积,而新轩逸的后排座椅则无法放倒。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14

  掀背式设计实用功能性方面更加灵活,也能够扩展出更多的载物空间。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15

  新轩逸的后排座椅无法放倒。

  动力方面,明锐 280TSI 自动尊行版搭载了一台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16

  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000rpm。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17

 

  与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方面,轩逸1.8XV CVT智尊版搭载了一台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2kW(139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74Nm/3600rp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18 

  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2kW(139Ps)/6000rpm。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19 

  与1.8L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在动力方面,新明锐由于搭载了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10kW(150Ps),相比新轩逸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更加强劲。在传动系统方面,新明锐1.4T+7速双离合的组合,不仅拥有更为充沛的动力,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有良好的表现,其工信部油耗为5.9L/100km。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20 

  在外部配置方面,“明锐280TSI 自动尊行版”更加丰富一些,相比“轩逸1.8XV CVT智尊版”多了全景天窗、弯道辅助照明灯、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记忆和雨量感应雨刷,只是少了LED大灯、日间行车灯和大灯高度可调,相比之下更具优势。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21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22 

  “明锐 280TSI 自动尊行版”带有全景天窗。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23 

  “轩逸 1.8XV CVT智尊版”配备了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24 

  而在内部配置方面,“明锐 280TSI 自动尊行版”同样略胜一筹,相比“轩逸 1.8XV CVT智尊版”多了泊车辅助、定速巡航、驾驶座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GPS导航系统、语音控制系统和空气净化/花粉过滤,却只是少了倒车视频影像,相对而言,车内配置显然更加全面。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25 

  “明锐 280TSI 自动尊行版”配备了定速巡航功能。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26 

  “轩逸 1.8XV CVT智尊版”带有倒车影像功能。

  在安全及操控性配置方面,两款车相差不多,“明锐 280TSI 自动尊行版”相比“轩逸 1.8XV CVT智尊版”多了疲劳驾驶提示和上坡辅助功能,而少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能力的较量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图27 

  轩逸和明锐哪个好?最终,明锐凭借硬朗而不失时尚的造型、更环保更具档次感的内饰以及同级别无敌的空间表现力压轩逸成为家用首选。作为一辆家用车,明锐配置丰富,设计人性化,在家轿中无疑是非常优秀的一款,所以选明锐不会错。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0755-8860 3642
地址: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优惠促销 宝马1系最高优惠9.3万 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明锐
明锐 网友评分 : 3.16
参考价 : 10.99-16.14万

网友对明锐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1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5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明锐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