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供车不只朗逸 这几款外国人都羡慕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特供车就是指专供中国,在海外没有或是有所区别的车型。一般分为整车、外观和轴距。像国内的雅阁就是外观根据国人爱好经过了改动,而欧洲车最爱干的加长版就是在轴距上做文章,不过最有争议的还是整车特供。

中国特供车不只朗逸 这几款外国人都羡慕-图1

最著名的就是朗逸的,一个PQ35平台缝缝补补十几年……不过朗逸销量并没有受到影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老平台更成熟、稳定,几乎没有什么小问题了,除了“德原朗”,还有“拉皮凯越”英朗、“拉皮英朗”科沃兹,它们的销量也都很好,就是因为针对中国客户,变得空间更大、更实用了。

中国特供车不只朗逸 这几款外国人都羡慕-图2

不过随着中国市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国内很多特供车不再只是老旧平台拉皮糊弄小飞车了,很多更加先进的特供车采用了最新的平台/技术,并且针对国人的偏好、习惯进行了优化。

福特福睿斯

指导价:9.68-12.23万

中国特供车不只朗逸 这几款外国人都羡慕-图3

福睿斯福特为中国家庭量身定制的家轿,是福特全新平台C1 MCA的产物。C1 MCA平台是由福特C1平台基础升级后得来的,而这款平台是有福特全球各个不同市场的7个研究机构联合开发的,适用于福特全球车型的开发。

中国特供车不只朗逸 这几款外国人都羡慕-图4

这个平台的优势在福瑞斯身上就能初见端倪,作为一台紧凑级车型,2687mm的轴距加上4587mm*1825mm*1490mm的车身尺寸让福睿斯有着出色的乘坐空间,加上福特家族的马丁脸设计以及10万左右的售价,难怪国内消费者会这么喜欢。

马自达CX-4

指导价:14.08-21.58万

中国特供车不只朗逸 这几款外国人都羡慕-图5

不同于CX-5和昂克赛拉,马自达CX-4是一款专供中国市场的轿跑SUV,不过CX-4采用的前面说的两位相同的平台打造,也是马自达全球化平台的最新车型。

中国特供车不只朗逸 这几款外国人都羡慕-图6

马自达CX-4的卖点在于外观和操控,轿跑SUV的车身本身就非常吸粉,在加上马自达魂动设计的应用以及创驰蓝天技术的加持,马自达CX-4成为了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车型。

本田冠道

指导价:22.00-32.98万

中国特供车不只朗逸 这几款外国人都羡慕-图7

冠道是基于本田concept D概念车打造的全新平台车型,并且搭载了Type R的那台K20发动机,这台代号为K20C3的2.0T发动机与Type R的K20C1同源,只是标定没那么暴躁,参数更加贴合民用。

中国特供车不只朗逸 这几款外国人都羡慕-图8

冠道上市时引起了不小的关注,作为一款中国专属车型,冠道在各方面都努力迎合国内消费者喜好,从内饰大面积皮革材质包裹到极其宽敞的后排空间,外加同级最强2.0T发动机等等都足以说明问题。

别克昂科威

指导价:20.99-34.99万

中国特供车不只朗逸 这几款外国人都羡慕-图9

昂科威采用了别克的D2UX模块化平台,虽然车型是专供中国市场,但这个平台在今年推出了全球车型探界者,所以担心技术层面的问题显得有些多余。别克昂科威在国内市场取得成功后,还成功返销北美,这一点便足可见其实力。

中国特供车不只朗逸 这几款外国人都羡慕-图10

昂科威在内饰豪华感和配置丰富程度上做足了文章,像LED日间行车灯、无钥匙进入及启动君威全系标配。而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自适应远近光灯等高科技配置,也都出现在了它的主销车型上,而非仅出现在顶配车型上作为象征。对于更看重配置的中国消费者,昂科威这点做得很到位。

中国特供车不只朗逸 这几款外国人都羡慕-图11

总体来说,中国特供车分为了老平台优化空间以及全新平台开发两种方向,相同的事,它们都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制造,更能适应我们的生活习惯。不过不管是哪种特供车,它所经历的测试是有限的,多数车型只经过了C-NCAP这个“不值钱5星”机构的测试,不想全球车型可以在更严格的标准下测试。所以购买特供车型,更需要理性考虑。

相关阅读
昂科威
昂科威 网友评分 : 4.76
参考价 : 21.49-30.99万

网友对昂科威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7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6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昂科威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