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界者和我丈量这个世界

“在拼尽全力通往顶峰的路上,我闭上眼睛不去看身边有多危险,不去想脚下的路有多难走,不去想能否可以原路折返,只想用尽全力去探索未知的世界。”——探界者语录@弋风

探界者和我丈量这个世界-图1

2012年由导演德特勒夫·布克执导的影片《丈量世界》正式上映,影片对整个故事的表达分为了两条线,一条是由闻名世界的数学家高斯开启的理性探索世界的路线,另一条则是由背景显赫的自然科学家洪堡开启的感性认知路线。

感性与理性的对撞,让人不由得对故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探索世界的路上,从来不分高低与贫富,因为你只需要一颗渴望发现未知世界的心。

探界者和我丈量这个世界-图2

今天的故事主角名叫弋风,在西安很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群中都出现有他的名字。圈子里,他其实早已小有名气。岭共有七十二条峪,毫不夸张的说差不多每条峪都有弋风的足迹。因此弋风也得到了众多头衔,比如“骨灰级户外领队”、“专业探险向导”、“秦岭自由侠”等等,不过这些头衔都没有得到弋风的确认。

我十分好奇的问道:“如果一定要加上个Title的话,你会如何形容自己?”

只见他低下头稍作思考后回答道:“就叫探界者吧,和我的车同名。”当看到我一脸懵逼的表情后,弋风拿起手中的车钥匙对我晃了晃,笑着说:“走,出发!带你丈量一下我的世界。”

探界者和我丈量这个世界-图3

“世界可以被丈量吗?”这个问题似乎不应该这样被提出,而应是“你愿意去丈量世界吗?”大部分人听到这个命题,肯定会认为提问者是吃饱了闲的没事儿干了。没错,就像当初弋风放弃那份收入还算不错的白领工作时,同样也有许多朋友表示难以理解。

对于弋风,对于探界者,还有今天我们此行要前往的目的地,我的确是充满了各种未知和期待。

车子刚一发动,弋风就熟练的用数据线把iPhone连上Carplay,然后点开QQ音乐,放了一首很应景的李志《下雨》。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滴,210国道两旁的景色很别致,所有的植物都透着那种如宝石般的葱郁绿色,一辆火山红色的探界者驶在当中像极了一幅油画。

不知道开了多久,弋风突然把车停了下来。

“怎么回事儿?”我揉着惺忪的眼睛问弋风。弋风指了指前方,原来上山的路被一条小河阻断了。在我还没反应过来之际,弋风突然对我喊了句:“坐稳了!”然后直接一脚地板油。

探界者和我丈量这个世界-图4

顷刻间,这台探界者的2.0T发动机爆发出353牛·米最大扭矩压着水花便冲了过去。事后,弋风告诉我,走涉水路先要观察好地形。确定水位线安全后,然后就要快速通过。因为河道里有淤泥和细沙,那种两驱城市SUV很容易陷车。所幸,探界者配备了智能四驱系统,而且最快响应时间仅为0.2秒。扎实的底盘与不俗的操控表现,再一次让我见证了探界者的实力所在。

来到大山深处,我的手机显示已无服务,想把这眼前秦岭深处的美景分享出去都没办法。看到我略尴尬的表情,弋风瞅了眼8英寸的Mylink屏幕说车上的4G LTE还有信号,让我试着连一下Wi-Fi。对于户外自驾,关键时刻的通联还是非常重要的。而探界者的车载热点不仅最多支持7台设备同时接入,并且信号覆盖面积最大可达700㎡。

探界者和我丈量这个世界-图5

经验丰富的弋风常年玩户外穿越,他的设备虽然不是最顶尖的,但绝对最全。被塞得满满的80升登山包放在探界者1505升行李箱里并没有占用多少地方。在这个背包里,有气炉、锅、帐篷、防潮垫和射灯等等你所能想到的一切户外装备。而且不受任何场合限制,弋风都可以就地取材,分分钟变出一顿野餐美味来。

探界者和我丈量这个世界-图6

和每天在朋友圈里欣赏风景与向往自由生活的都市人不同,弋风每一天都能开着探界者看到最美丽的日出日落,听得见山林深处的蝉鸣风吟,捕捉得到大自然每一个动人的瞬间。说实话,这样的生活我也羡慕。但和他相比,我心里似乎少了那么一点点前行的勇气。

听过许多心灵鸡汤,大多数人们都会得出一个结论:把成功归纳为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等等励志之词。这样总结未免显得有些肤浅,毕竟对于成功背后的付出,是有你看得到的,还有更多你看不得到的。要想获得成功,没有异于常人的付出是不可能的。真正支撑起你不断付出的,需要的就是像弋风这种沉浸式专注和毫不迟疑的前行勇气。

探界者和我丈量这个世界-图7

开启一段丈量世界的征程其实很容易,一闪而过的念头和一点点勇气就足以。但如果没有近乎偏执的性格和不断探索精神,这个过程就很容易被疲惫或挫败所打败。因此弋风告诉我,对待人生阶段任何目标都不应轻言放弃。实力之所以更具实力,全靠丈量自我世界的一个又一个踏实脚印。

相关阅读
探界者
探界者 网友评分 : 4.83
参考价 : 17.49-24.59万

网友对探界者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3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探界者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