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左右的车 雪铁龙C5享受法系优雅

想买合资车的话,你一定会遇到这么一个纠结:日系车性价比更高,氛围更舒适;而欧系普遍厚重感更强,品牌档次更高,当然售价也更贵一些。所以我们就会想,要是有一款车能够综合日系欧系的优点就好了。

如果你这样问兵哥,兵哥倒是会推荐这么一款:可能上一代车型还会让你觉得有些争议,但到了第三代车型,它的升级恰恰就是为了满足了你对上述问题的所有期盼。它,就是第三代雪铁龙C5

15万左右的车 雪铁龙C5享受法系优雅-图1

如何认识第三代C5

如果你是兵哥的老粉丝,那你应该还记得兵哥曾经开着老C5去过一次长途自驾。所以有了这个体验对比,你让我说第三代C5有哪些进步我就比较有话语权了。兵哥觉得可以这么总结:操控还是那么妥妥的高分,很用心把舒适与科技性做到非常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表现,甚至是处处惊喜,是加量不加价的典范。

15万左右的车 雪铁龙C5享受法系优雅-图2

造型: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设计

这种改变从造型就开始了。第三代C5采用全新的家族式前脸不仅看起来更时尚、更气派,而且依然能感觉到法系车特有的个性,可以明显感受到它融合了上一代C5跟现款C6的造型特征,变得更加柔美大气。贯穿一体式前脸融合展现新锐实力派进取精神的“鹰翼”矩阵式全LED前大灯,颇具张力的考究设计,让看“脸”成为一种享受。

15万左右的车 雪铁龙C5享受法系优雅-图3

车尾细节上的变化,也让我们看到了设计师对美感认知的进化。比如“8”字型尾灯,点亮效果很棒,“8”也更受到中国消费者喜爱。中国消费者普遍喜欢大车,所以第三代C5在长度上增加了20mm,高度增加了22mm。它依然是那台看上去沉稳、大气的中型轿车,只是这种细节内涵,让它的魅力提升了。

15万左右的车 雪铁龙C5享受法系优雅-图4

内饰:最惊喜的改观

内饰是第三代C5换代的重点内容,经过一番全新打造。法系车拉开与日系差异的一个地方就是内饰,日系内饰的一大特征就是尽可能简单,一来可以少争议,二则是省成本。但是法国人则是一腔浪漫情怀一定要想办法表达出来,所以法国人如果想认真做,内饰轻轻松松就做出越级豪华来。只是在早些年,太过法国化的内饰并不适合中国消费者,很多配置与细节想法与我们的习惯不符,就显得法系车很“反人类”。

所以第三代C5就重新思考了这个问题。传承的地方有吗?有,紧凑简约的风格不变,但是位置布局就更加聪明合理了。首先是极具雪铁龙风格的集控式方向盘被替换掉了,我想设计师应该是出于为了更广大消费者能够接受,在脑洞创意与消费者需求之间,第三代C5选择了后者。

15万左右的车 雪铁龙C5享受法系优雅-图5

另一个亮点来了:第三代C5的中控台明显分为两段:上方按键能设置导航、能开关各项驾驶辅助还负责控制多媒体,而下方按键则专职空调,条理非常清晰。旋钮的设计还有点奔驰的影子,液晶显示效果很清晰明亮,与中控仪表盘的液晶风格统一。同样是液晶显示,雪铁龙的显示效果就总是做得比别人更有科技味道。

15万左右的车 雪铁龙C5享受法系优雅-图6
15万左右的车 雪铁龙C5享受法系优雅-图7

那么法国人的设计感呢?亮点来了,副驾驶位手套上的地方不会光秃秃闲着,一整排空调出风口完全与内饰造型融为一体(当然出风的地方还是两侧),这不禁为车内添了好些浪漫。另一款让我想起来有这种设计的是新一代A4L。给人最大的感觉,是设计确实用心了,做工也很细致,这就让豪华感立刻显现出来,让你怀疑第三代C5好像不太在意制造成本。

15万左右的车 雪铁龙C5享受法系优雅-图8

而后排的舒适性在于座椅的包裹性,你随便一个姿势坐进去,腰部、腿部都能获得很合适的贴合,软硬适中,长途驾驶也不会腰部太疲惫。不会像有些中级车为了造型优雅,不惜缩短座椅高度或者缩减座垫长度,以提升头部空间,腿部视觉空间。在这方面,第三代C5则是实打实的厚重:造型标准,座椅宽大厚实,一款欧系车该有的感觉,不似日系那般过分“精明”与讨巧。

15万左右的车 雪铁龙C5享受法系优雅-图9

配置:3重升级 细致优化高达28项

第三代C5在配置上用了3重升级 细致优化高达28项。让我惊喜的是居然有兵哥非常喜欢的按摩功能,还带车载wifi热点和汽车安防互联功能。还有,你觉得这款车只能家用吗?新车居然在副驾驶座椅后面生出来一个老板键,前面没人的时候我可以把副驾座位推到最前去,舒舒服服在后面葛优躺。

15万左右的车 雪铁龙C5享受法系优雅-图10

第三代C5凭借三大领先优势以及六大前瞻科技,以仪表盘自定义;多等级辅助驾驶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它集中运用了计算机、现代传感、信息融合、通讯、人工智能及自动控制等技术,是典型的高新技术综合体。对智能车辆的研究主要致力于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提供优良的人车交互界面。为众多积极进取、享受生活的社会中坚人士,带来原汁原味欧洲风范的品质生活。

15万左右的车 雪铁龙C5享受法系优雅-图11

至于其他车型所拥有的如全液晶仪表、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SAM盲区监测系统等,主流中型车上常见的科技配置,在第三代C5上也都找得到。性价比已经不是高不高的问题了,雪铁龙的目标,还真的是越级打造。

操控:除了舒适,还更兼顾运动了

第三代C5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动力系统,依旧使用了1.6T/1.8T引擎作为动力来源,最大功率分别为122千瓦和150千瓦,最大扭矩为245牛米和280牛米。两台发动机都是世界级产品,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是国际年度八冠王,均搭载第三代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

15万左右的车 雪铁龙C5享受法系优雅-图12

先插一句话:有人说,“法国人不知道该如何造一台大车。”

换句话表达,或许是在赞扬小车的操控做得太好了吧。比如C4世嘉,一套非独立悬挂被玩得出神入化,堪称全行业标杆,又比如1.2T发动机,居然开出了1.6L的顺滑感,你担心低扭不足吗?对不起,还真不会。在那个内饰不占优势的前几年,雪铁龙正是靠着世界级的悬挂与动力走天下。

15万左右的车 雪铁龙C5享受法系优雅-图13

而这款车比C4世嘉高了一个定位的产品。发动机用上了更强劲的1.6T/1.8T,后悬则是更高级的多连杆独立悬挂。还在怀疑法国人不懂做大车?从驾驭感表现来看,第三代C5底盘悬挂似乎给这个观点“打了脸”:在高速路段时,借着相当不错的动力储备,这款车在超车、并线的表现都相当从容,转向回馈也能给你不错的信心;对起伏的谐波路面来说,这套悬挂的滤震效果相当出色。

15万左右的车 雪铁龙C5享受法系优雅-图14

与上一代C5特别注重舒适感的底盘设定又不同,新车的底盘完全是兼顾舒适与操控这两点做得一次平衡。AMCS大师级平顺底盘,即保证了车辆本该拥有的舒适感,在进行变道、转弯时,车身还能保持一个很平稳的姿态,虽说此时会感觉车尾有一些摆动,但这毕竟是接近5米长的车身了,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全系5IS多维超静音系统,从造型、发动机、车身、底盘、密封五方位优化,最大化消减外界噪音,这让第三代C5巡航时是另一种享受。

第三代C5的驾驶感是绝对的欧洲化,没有德系车那种明显的涡轮延迟感,更没有日系车不厚实的感觉。长途不累、弯道不飘、簸路不颠,噪音控制理想,这真的是我们开车最想要的四大大感受。

第三代C5放在日系、欧美系之间怎么选?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兵哥也咨询了好几个媒体同行的看法,出乎意料的是大伙都对这款车的评价非常高。如果说以前的雪铁龙只有操控这块能给你好印象,要内饰舒适还是得选日系,那么第三代C5真的就是为了补齐这最后一块短板而来。在经过一番深刻调研之后,新车打造出了CAC舒适理念,为用户带来“家一般享受”的座舱体验。这种转变可谓惊人,放到同级老对手中去对比就好,设计上你已经看不到差距,甚至已经是反超。

15万左右的车 雪铁龙C5享受法系优雅-图15

再具体到配置,又有几款带座椅按摩、车载wif、老板键?对手们估计已经开始不说话了吧。

而操控上的体验就更不用说了,历来是雪铁龙的看家优势。第三代C5很诚意的给出了16.99-23.69万的价格,不到17万的起售价,比日系最舒适的中级车日产天籁入门价还要低一万,即使选择各方面更相似的欧系车,比如大众迈腾(18.99—31.69万),更是实惠了一大截。

不仅如此,据兵哥的了解,东风雪铁龙还为消费者们准备了“驾享升级上市礼遇”送全额购置税,最高金额超17000元;送三年五次保养,售价约3000元,实际购车成本在15万到20万左右,给广大用户带来了更超值的驾享体验。

并且,对需要贷款买车的小伙伴来说,第三代C5更是提供了“百龙”轻松贷的贴心金融服务,比平台的贷款月供低50%,最低还支持两成首付。让喜欢第三代C5的小伙伴们早日实现梦想。

15万左右的车 雪铁龙C5享受法系优雅-图16

也就是说,在新一代C5上我们看到了雪铁龙的诚意:各种细节全新升级,用心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面面俱到,而且做得不错,也更懂得价格上是一个重中之重。如果你还在纠结日系实惠但是不够德系厚重,那么你真应该看看雪铁龙第三代C5,你需要的答案,其实都在这里。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0755-8860 3642
地址: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优惠促销 吉利新帝豪最高优惠1万 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天逸 C5 AIRCROSS

网友对天逸 C5 AIRCROSS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6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天逸 C5 AIRCROSS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