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公益不止歇 雪铁龙C3-XR挺进日喀则

北京为起点的这次进藏公益之旅已进发了3063公里,靖边、西宁、青海,一路马不停蹄地奔赴心中的“圣地”——青藏高原。一行人从沱沱河开始一路南下,伴随着空气中氧气的逐渐稀薄,唐古拉山神秘的面纱也慢慢揭开。

让公益不止歇 雪铁龙C3-XR挺进日喀则-图1
让公益不止歇 雪铁龙C3-XR挺进日喀则-图2

“唐古拉”,藏语“高原上的山”,由于终年风雪交加,号称“风雪仓库”。唐古拉是青海和西藏的分界线,是沿青藏公路进入西藏的必经之地,也是长江的发源地。唐古拉山口,公路海拔5231米,铁路海拔5072米。这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这里,空气的氧含量只有海平面的六成。这里是常年冻土层,泥土层的水分长年结冰。这里天气极不稳定,即使夏天,公路也经常被大雪所封,冰雹、霜雪更是常见现象。

让公益不止歇 雪铁龙C3-XR挺进日喀则-图3

从平均海拔2600米的格尔木一路南下,沿G109国道翻越昆仑山、风火山、五道梁以及沱沱河海拔陡然上升2000米。不容乐观的自然条件和路况,对车的动力输出和连续爬坡能力也是一项艰难的挑战。幸好这台C3-XR搭载的230THP发动机,拥有不凡的表现力,一路翻山越岭,都让人心安。尤其是它大师级的底盘调教技术,在复杂路况上的持续行驶过程中没有明显的顿挫感,相当顺畅。

让公益不止歇 雪铁龙C3-XR挺进日喀则-图4

C3-XR 11.6英寸智能巨屏也带来了诸多便捷,一路跟着导航行进,偶尔途中歇息放放风,播上一支当地的“最炫民族风”。同时,大屏配备的DSP数字音频处理技术让郑钧老师的“回到拉萨,回到了布达拉”歌声更声动梁尘。四位老司机也顺利抵达了圣城拉萨,度过了为期两天的“漫时光”。

让公益不止歇 雪铁龙C3-XR挺进日喀则-图5
让公益不止歇 雪铁龙C3-XR挺进日喀则-图6

对拉萨的向往,像是一种前世的呼唤,也像是一段注定的情缘。蓝天下,享受那最原始的空灵旷野,呼吸那最清澈而清新的空气,不知不觉,内心在萦绕着烟火香气的街头逐渐安静,释放出最本质最初的自己。早起去茶馆喝一杯甜茶,再吃一碗独特的牛肉面,浑身上下都是幸福的味道。

让公益不止歇 雪铁龙C3-XR挺进日喀则-图7
让公益不止歇 雪铁龙C3-XR挺进日喀则-图8
让公益不止歇 雪铁龙C3-XR挺进日喀则-图9

然而,由于身上还肩负着重任,一想起孩子们澄澈的眼眸,心里就泛起爱怜之心。向着日喀则,继续西行。

从拉萨到日喀则,一路上都有秀美险峻的风景,有雅鲁藏布江逆流而上,也能远眺羊卓雍措、宁金抗沙峰的壮丽,近观卡若拉与满拉书库的曼妙。在C3-XR的加持下,一路向西,终于到达了这次行程的终点站。

这些天一路开下来才发现,无论是上坡、下坡还是遇到紧急情况, C3-XR都提供了相当的稳定性、舒适性和安全保证。 这些都得益于其配备的HA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与ESC车身电子系统, 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让公益不止歇 雪铁龙C3-XR挺进日喀则-图10
让公益不止歇 雪铁龙C3-XR挺进日喀则-图11

到达日喀则,这次进藏的终极目的即将从日喀则加庆孜完全希望小学开始付诸执行。每年的自驾公益活动就像一盏灯,火光微弱但柔软强大。星星之火,也可燎原。我们相信,绵薄之力的汇集,定能带来更好的明天。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0755-8860 3642
地址: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优惠促销 吉利新帝豪最高优惠1万 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雪铁龙C3-XR
雪铁龙C3-XR 网友评分 : 4.55
参考价 : 9.48-11.79万

网友对雪铁龙C3-XR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9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6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雪铁龙C3-XR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