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将在欧洲发布全新一代SUV 与BBA对标

两年一度的法兰克福车展马上就要开幕了,作为国内出口销量最多的自主品牌,奇瑞将携带旗下重磅车型-M31T亮相第67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奇瑞的国际化战略已不再停留在“走出去”初级阶段,而是与BBA对标,逐渐向“走进去”迈进。在一步步实现宏伟目标的背后,奇瑞做了哪些投资与努力?让我们深入了解奇瑞走向欧洲市场的四大“杀手锏”。

奇瑞将在欧洲发布全新一代SUV 与BBA对标-图1

一、国际影响力提升

奇瑞进军欧洲市场 你需要了解的四大“杀手锏”-图2

奇瑞进军欧洲市场 你需要了解的四大“杀手锏”-图3

2017年1-7月,奇瑞累计出口销量达到63,330辆,同比增长37.4%,已达到去年全年出口总销量的71.9%。目前,奇瑞汽车在海外的工厂已经发展到17家,产能也达到了21万辆,并通过赞助智利国家足球队、阿根廷足球联赛,支持伊朗体育事业等创新营销模式,助推海外口碑和影响力提升。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宁表示:“五年之内(进入欧洲市场),北美需要更长时间,欧洲或者一些成熟市场更像是第一步。”

二、开发四大核心平台

奇瑞进军欧洲市场 你需要了解的四大“杀手锏”-图4

在2.0阶段,M1X、T1X为奇瑞汽车的核心,这两大平台又分别可以衍生包括尺寸略小、尺寸更大的轿车、MPVSUV产品,丰富的可拓展性亦可兼容EV车型和更强动力总成车型的衍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奇瑞2.0时代产品的深度和广度。T1X平台已经发布了两款产品瑞虎7和全新一代瑞虎5,M1X也发布了两款产品,就是艾瑞泽5艾瑞泽5 SPORT。

奇瑞进军欧洲市场 你需要了解的四大“杀手锏”-图5

A3X平台与M3X平台将更具前瞻性和可拓展性,这两大平台将主要面向高端车型,将会推出的产品会覆盖高端紧凑级、中高级SUV产品(5座、7座)以及紧凑级至中型轿车、MPV。同时,在2.0时代的M1X、T1X、3.0时代的A3X、M3X平台上,奇瑞的“NEV”新能源平台也将与这四大主力平台相兼容,用于满足新能源市场的需求。

三、奇瑞研发桥头堡-上海研发中心(CTCS)

研发对于一家车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转型之后的奇瑞汽车,将研发工作的阵地选择在上海,并邀请了在国内汽车界工作十余年的“中国通”——白雷蒙担任上海研发中心负责人。白雷蒙曾表示,奇瑞在“3.0时代”中,将完全与合资品牌产品正面交锋,而且产品质量达到国际标准的水平。

奇瑞进军欧洲市场 你需要了解的四大“杀手锏”-图6

CTCS团队始建于2012年底,由奇瑞汽车现任总经理陈安宁一手打造。与奇瑞芜湖研发总院的任务稍有不同的是,CTCS的任务更加具有超前化趋势。白雷蒙曾透露,目前CTCS很大一部分精力都放在车辆互联、娱乐信息系统和自动驾驶等方面。CTCS既有本土的高端人才和国内供应商,也有来自宝马通用福特等国际汽车公司的具有资深经验的人才和专家,可谓是人才济济。

四、组建奇瑞欧洲中心

奇瑞进军欧洲市场 你需要了解的四大“杀手锏”-图1

今年6月份,据奇瑞汽车内部人士透露,通用汽车设计主管Steve Eum加入奇瑞,出任设计总监一职。而现任设计总监詹姆斯•霍普还将继续保留职位,其未来将主要负责奇瑞欧洲中心的组建。组建欧洲中心是奇瑞深入国际市场落下的一枚重要棋子,它将进一步推动奇瑞“国际化2.0”战略的实施,从而有力提升国际化研发和设计团队的实力。(网上车市 2017年8月21日 北京报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