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沃智能工厂入选工信部“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

近日,德国宝沃汽车以其在华“工业4.0”智能工厂和智能生产系统的成功应用,成为中德两国在智能制造合作的重要落地成果之一,并入选为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

宝沃智能工厂入选工信部“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图1
拥有全球首条八车型智能生产系统的宝沃工业4.0智能工厂

宝沃汽车智能工厂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指引下,充分吸收德国领先的“工业4.0”理念,强化其智能制造建设,成为拥有全球首条八车型智能生产系统的智能工厂。其中,为了实现智能化及个性化生产,德国宝沃汽车与SAP合作,通过构建智能化的生产体系以及物联网化的生产设施,最终实现了企业供应链、制造、营销等环节数据化,达到高效生产及满足个性化需求的目的。同时,德国宝沃汽车还与世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KUKA建立合作关系,引入世界领先的自动化设备,大大提高了生产的自动化率,软硬件兼顾打造完善的智能系统。

宝沃汽车 “德国宽体智联”SUV BX7、“德国劲锐轻奢”SUV BX5均出自于宝沃智能工厂,这些产品的已经充分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未来基于这一工厂,宝沃汽车还将推出更多品类的创新产品,努力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此次宝沃智能工厂成功入选工信部“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标志着,德国宝沃汽车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指引下,运用“德国工业4.0”智能制造模式,已经成为汽车智能制造领域的重要标杆。未来,宝沃汽车还将继续努力推进智能制造体系建设,努力架起中德技术合作的桥梁与平台,引领由中国制造向“智造”转变与发展。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