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汽车销售新办法广汽三菱打响第一枪

2017年7月,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下称“新办法”)正式实施,标志着汽车销售与流通领域的一项重要改革落地。但由于以往销售模式的惯性,新办法并未像之前业内所期待那般,对国内汽车销售形式产生“一石激起千层浪”的影响。

日前,记者从大圣车服内部获悉,大圣车服即将在8月份与广汽三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披露信息,大圣车服成为广汽三菱全国范围内的合法线上运营与服务商,双方将在整车售卖、维修用零部件、汽车精品、线下网络服务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广汽三菱携手大圣车服,是主机厂与汽车电商平台的首个深度合作案例,广汽三菱率先开放营销体系,此举不仅首次打破了汽车销售行业品牌授权单一体制,更是新政策导向下探索汽车新销售模式迈出的全新一步。那么,对于整个汽车行业而言,这次合作又将带来哪些积极意义?

响应汽车销售新办法广汽三菱打响第一枪-图1

破冰合作首创销售新模式

广汽三菱与大圣车服的合作包括:双方实行集车辆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销售于一身的线上营销模式;大圣车服在全国范围内与广汽三菱的线下经销商建立合法的业务关系。

根据记者了解的信息,本次合作共涉及产品销售、零部件、商标许可、技术数据使用、营销推广、保修服务、产品三包、汽车金融、二手车、产品交付、知识产权等二十余项门类。大圣车服将发挥自身互联网平台优势,为广汽三菱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的协作服务,包括在线展示、宣传及销售广汽三菱车辆,并实施产品维修与售后服务。

此外,广汽三菱的经销商网络也将深度参与到大圣车服的社区店建设,将进一步对双方产业和服务资源进行创新组合,进而构建起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汽车互联网生态。

对广汽三菱与大圣车服而言,这都是一项全方位开放的战略合作,目的就是拓展营销渠道,提升流通效率及服务质量。

传统汽车销售模式下,主机厂以4S店为销售核心。但新办法的介入,为主机厂提供了联手汽车电商打造线上运营商的选择,并将C端客户作为销售的主要环节。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通过线更直观、高效的线上运营商购买汽车产品和服务。此举为品牌商提供了拥有独立接入互联网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大圣车服销售由广汽三菱生产或代理销售的品牌系列型号车型;大圣车服可独立开展广汽三菱车辆的零部件订购、买卖等相关业务;三菱提供车型数据以便于大圣车服在网络平台开发和制作车辆的3D展示以及未来VR开发……这在业内均属首次,极具突破性意义。

响应汽车销售新办法广汽三菱打响第一枪-图2

破旧立新广汽三菱扮演先行者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三菱在本次合作中主动探索新模式,不仅开放三菱车辆的售卖、维修权限,更直接允许经营维修用零部件,提供零部件EPC、车型数据、车辆维修手册等多项技术资料。作为以往销售模式中较强势的主机厂一方,广汽三菱却率先革新,全方位开放自身资源,堪称魄力十足。

广汽三菱近年来高歌猛进锐意进取。自去年欧蓝德上市后,广汽三菱发展迅猛全面提速,新技术和品牌持续导入。今年上半年,广汽三菱1-6月累计销量54216台,同比增幅182%,创造了连续6个月同比高速增长的记录。在中国车市微增长的整体形势下,广汽三菱却驶入高速发展的超车道。

三菱加入雷诺-日产联盟后,在卡洛斯•戈恩的推动下,三菱在中国市场被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高位。今年2月,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与卡洛斯•戈恩会晤,更是共同明确将广汽三菱带入一条全新的赛道。提速增效,是广汽三菱未来两三年的头等目标。

从2017年到2020年的短短四年,广汽三菱将推出8款SUV车型,前景令人看好。作为SUV世家,在“兵强马壮”之后,广汽三菱仍然保持开放进取的心态实属难得,此番打通互联网渠道优势,将有望创造更大的惊喜。

在充满正能量的进取号角中,广汽三菱与汽车互联网平台大圣车服一拍即合。本次合作达成,其价值将直接体现在汽车产业链车辆流通过程的各个环节。广汽三菱与大圣车服利用互联网平台结合4S模式,在主机厂、经销商、消费者之间建立起高效、透明的信息交流平台,可保障车辆供需平衡,高效提升运转速率。

随着互联网与传统制造业结合的不断深化,此次广汽三菱与大圣车服的合作大胆破旧立新,将为创新营销新模式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立体化销售模式或成行业借鉴范本

与旧《办法》相比,新《办法》最大的亮点在于,它从根本上打破了汽车品牌授权单一体制,允许授权销售和非授权销售并行,汽车超市、汽车卖场、汽车电商等形式迎来发展机遇。

但与汽车超市等模式相比,4S店承担了包括售前、售中和售后所有的职责,在货源、价格及售后都具备先天优势。本次合作突破性意义在于,大圣车服、广汽三菱及4S模式互相融合促进,将线上销售、线下体验和现代物流深度结合,服务渗透汽车全生命周期。

在智能化、互联化不断演进的今天,单一的消费场景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体验需求,大圣车服作为汽车互联网生态平台,牵手广汽三菱等主机厂,为用户打造从选车、买车、用车、养车等多维度消费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广泛的销售模式及更高效的线上消费体验。

作为合作的重要一方,大圣车服自2016年11月上线以来成绩显著,业务涵盖新车、金融保险、用品配件销售以及保养维修等多个领域。在线上,用户可通过网站、微信、APP等多种渠道购买大圣车服的产品和服务;在线下,大圣车服在全国30个主要城市拥有将近2000家加盟4S店和社区店。数据显示,在今年“红色414汽车生态节”及“618电商”活动上,大圣车服新车交易额均突破亿元,凭借全新的O2O生态营销模式引领汽车生态新零售。

从《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出台到政策落地,大圣车服和广汽三菱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实现了新办法实施后的首次突破性合作,将进一步释放汽车市场活力和潜力,势必为行业带来更多借鉴价值。

相关阅读
劲炫ASX
劲炫ASX 网友评分 : 4.87
参考价 : 11.48-15.58万

网友对劲炫ASX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7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0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劲炫ASX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