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哪个性价比高?高尔夫自从在国内上市,热度就居高不下,竞争对手也不少,除了福特福克斯,还有很快将与大家见面的斯柯达明锐旅行车。明锐旅行车作为欧洲最畅销的旅行车,有着优雅动感的外观和贴心实用的配置,性能均衡,品质不凡,确实值得期待。至于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哪个性价比高的问题,今天我们就通过对比来看一看。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1

外观对比:

设计向来是见仁见智的话题,每个人的审美差异注定设计不可一概而论。所以关于两台车的外观设计,我们尽可能客观地去评价。造型方面,斯柯达明锐旅行车在外观上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采用大量的水晶切割元素,线条流畅,风格简约。分体式LED大灯与格栅紧密相连,营造出一体化的视觉效果。探趣旅行专属套件(黑色宽体车身包围配合银色护板),银色行李架弧度切合车顶线条,完美修饰顶部曲线。而尾部与车头遥相呼应,整体沉稳又不乏运动感,横向线条连接两侧尾灯,增加了视觉平衡整体设计兼顾优雅运动与实用性,是一款很容易让人一见钟情的旅行车。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2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3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4

高尔夫7相比上代车型更加犀利与硬朗化,只是车头更加低矮,但带来的运动冲劲更强,更进一步凸显高尔夫的运动个性。车身的长度、宽和轴距增长,高度变低,视觉上显得扁平修长。侧面的腰线也被重新设计,棱角线条处理更加分明。车尾部分的棱角设计更为鲜明,尾灯也是向家族式看齐,采用双L造型的灯组设计,同时动感十足的镀铬双排气尾喉设计也为其尾部增添不少色彩,增加了自动泊车功能与车头雷达。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5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6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7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8

点评

明锐旅行车的设计感比高尔夫更强,立体感强烈的车尾线条,丰富了层次感。整体的流线车型配以多出水晶切割细节处理,相比高尔夫多年未变的外观,更符合时尚与年轻的潮流。灯光方面明锐旅行车标配透镜带日行灯,1.4TSI车型标配LED光源大灯,比高尔夫的氙气拥有更高的照明。

内饰配置对比:

明锐旅行车的内饰设计化繁为简,使用了明快的线条来勾勒,简洁不失大气。其主打的全棕色内饰,触手可及的均由较软的搪塑材料覆盖,几乎没有镀铬饰条穿插其中,营造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多了几分生活气息。值得一提的是,明锐旅行车全系标配9.2英寸中控大屏,实用配置引入了ACC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自动泊车、胎压监测、超大全景天窗、后排出风口、后排双USB,整体实用性很强。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9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10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11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12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13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14

高尔夫7的内饰从仪表到中控台,再到门板造型都不同程度的朝向驾驶位呈一定角度倾斜,形成一种环绕驾驶者的座舱感。色调由黑色和深灰色组成,给人低调沉稳的感觉。从做工上来讲,一是中控、方向盘等部位新增加了钢琴漆作为装饰;再有就是门板、手套箱等储物空间内壁,改为了绒毛材质。这两处变化优点是能很好的提升内饰整体档次。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15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16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17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18

点评:

高尔夫的钢琴漆很容易留下手印,而绒毛表面容易附着尘土且不方便打理,这点档次感没有明锐旅行车优秀。另外整个设计朝向驾驶位呈一定角度倾斜,会让驾驶者有一种局促的感觉。配置方面,如安全配置明锐旅行车多出了倒车警示刹停功能+倒车紧急制动辅助,动静都能检测,更能防患于未然。第三代自动泊车系统,局促的垂直和水平停车位都能hold住。明锐旅行车的天窗面积近高尔夫的两倍,后排出风口与双USB接口,中央储物盒还带有冷藏功能。而这些是高尔夫所没有配备的。

空间对比: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19

明锐旅行车的车身尺寸为:长4687mm、宽1814mm、高1509mm、轴距2686mm,拥有更为宽大的车身空间,乘坐空间更为舒适。以身高178cm的体验者为例,实测明锐旅行车的前排与后排空间,明锐旅行车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更很充裕。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20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21

斯柯达的车型空间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尤其是后备厢空间。明锐旅行车拥有610L的标准后备厢容积,放倒后排座椅后能达到惊人的1740L容积,容纳全家出游的所有装备绝对不在话下,超大的后备厢容积也是其杀手锏。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22

高尔夫7长/宽/高为4255mm/1799mm/1452mm,轴距达到2637mm,车身在长度宽度以及轴距较6代都有增加,但高度有所减少。就乘坐体验来看,腿部的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但头部略局促。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23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24

高尔夫7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虽然车身尺寸方面仍有或多或少的差距,就后备箱的表现为380L,后排座椅被全部放倒之后,后备厢最大容积可以达到1270L。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25

总结:高尔夫7在空间的表现上,相比老款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但是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在乘坐空间方面确实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无法与明锐旅行车相比较。例如明锐旅行车驾驶门板有1.5L的储物空间,而高尔夫门板空间狭小。就乘坐体验来讲,明锐旅行车空间更大更舒适,后备箱不仅容量表现更优秀,并多出电动尾门,实用性更佳。

动力对比:

明锐旅行车采用了高功率版本的1.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9牛米,还有一款1.2T发动机可以选择,最大功率85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这款EA211发动机广泛应用在大众、斯柯达车型中,横跨了A级-B级车。与之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就是我们俗称的黄金搭档了。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26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27

高尔夫7换装了大众最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提供3个排量共4种发动机输出功率,有1.4T高/低功率、1.2T和1.6L 功率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230TSI自动舒适型为1.4TL,最大功率96千瓦,峰值扭矩225牛米,配备传统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5.8L。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28

 高尔夫对比明锐旅行车 哪个性价比高-图29

总结:

高尔夫7的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常规(96Kw)和高功率(110Kw)两个版本,而明锐旅行车1.4TSI只有高功率版本,也是110KW,两者在账面数据上基本无差,动力表现都不错。

全文总结:

抛开个人情怀不谈,明锐旅行车相比于高尔夫这款月销1万多台的神车而言,无论是外观设计,空间实用性还是配置方面,都有着看得见的明显优势。喜欢两厢车的年轻消费者,往往对颜值和实用性都有着较高要求,这一点明锐旅行车可谓是正对胃口,斯柯达最美旅行车足以证明其颜值之高,丰富储物空间和超大后备厢容积,以及实用便捷的配置,让居家旅行驾乘载物轻松无忧。动力及油耗表现方面,够用且经济,是居家过日子的好帮手,更重要的是价格也会依照斯柯达一贯亲民的定价策略来,给到足够的亲民定价,让旅行车情怀真正落地。至于最终大伙如何选择,往往还是要带着飘忽不定的所谓的情怀,难有非黑即白的答案。

网上车市深圳站网上车市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0755-8860 3642
地址: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优惠促销 宝马X1最高优惠6.5万 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明锐
明锐 网友评分 : 3.16
参考价 : 10.99-16.14万

网友对明锐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1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5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明锐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