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10年荒漠化治理之路

-8月份,现代汽车“内蒙古正蓝旗宝绍岱诺尔盐碱干湖盆治理”项目顺利完成,意味着该项目已走过10年历程;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长期开展土地荒漠化治理的车企,现代汽车联合了地方政府、公益组织、科研机构、大学生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科学治理方法;

-进入中国15年来,现代汽车通过多种社会公益活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努力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库布其刚刚落幕,8月初,疯狂的沙尘暴已迫不及待再度肆虐,此次侵袭的是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风速达到17.6m/s,最小能见度仅500m,可谓黄沙滚滚,遮天蔽日。

然而同样在内蒙古却有不同景象:曾经同样荒漠化严重的查干诺尔盐碱干湖盆已有5000

多万㎡的面积重新换上绿装,绿植茂盛,生态恢复优良。8月份,“内蒙古正蓝旗宝绍岱诺尔盐碱干湖盆治理”项目刚刚完成了今年的治理工作,这也是“内蒙古盐碱干湖盆治理”的第二期项目,再有一年即将全部完成。

至此,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土地荒漠化治理之路已走过10年历程,不仅成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之路的典范,而且真正从荒漠化防治和生态恢复的专业领域提出思考,以实际工作探索出行之有效的科学治沙方法,为这项利国利民的环保工程作出贡献。

聚焦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一带一路”

今年举办的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以“绿色‘一带一路’,共享沙漠经济”为主题,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希望各位代表集思广益,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生态环境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是受荒漠化、沙化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被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荒漠化土地面积由上世纪末年均扩展1万多平方公里转变为目前年均缩减2400多平方公里。

10年前,现代汽车联合生态和平亚洲公益组织,针对北京地区沙尘暴发源及治理展开研究工作。研究显示,京津及东亚沙尘暴主要来自于干涸盐碱湖盆区。为此,现代汽车发起中韩荒漠化治理项目,目标是将白色的盐碱干湖盆恢复成绿色草原。

2008-2013年,查干诺尔荒漠化防治项目顺利完成,共完成5000多万㎡的植被种植,查干诺尔湖成为全球范围内草地恢复面积最大的单个地区。这一项目的成功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风雨10年驻守北方沙尘源

最初,查干诺尔湖干涸后,湖底出现了大片盐碱粉尘,被风一吹就形成盐碱尘暴。老乡说:“不管是人,是地,还是牲畜,全都成了白色,好像下了雪似的。”“一刮起碱风,就咳嗽的受不了,牲畜也一样。”尘暴荼毒影响恶劣。

2008年,现代汽车启动了“内蒙古盐碱干湖盆治理”一期项目。现代汽车和生态和平亚洲组织实施的正蓝旗治理项目区被命名为“现代汽车生态园”,生态园建设将对东亚地区防止荒漠化的工作开辟新局面。

在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支持下,项目决定借助自然力进行蜕化生态系统的恢复,即通过人工辅助力量,重建一个具有生态学特色的生态系统。事实证明,这也是更为有效的治理方法。一期项目采用当地碱蓬、碱茅草等,以自然治理恢复自然,取得了显著效果。2014年,第二个五年计划正式启动,将第一批6

年计划时种植的一年生植物逐步扩大为种植多年生植物,目标是发展生物多样性,稳定生态系统,恢复沙地生态。

2016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不仅要研究生态恢复治理防护的措施,而且要加深对生物多样性等科学规律的认识。这一倡导与现代汽车在内蒙古地区进行的荒漠化治理思路不谋而合,也坚定了该项目未来的执行思路。

关注民生热点,在华公益续航

多年来,现代汽车努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亲环境”的经济活动和环境保护。在华经营15年间,现代汽车持续展开社会公益活动,通过土地荒漠化防治、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梦想之屋以及农村留守儿童保护等新公益项目,不断完善在华CSR体系,取得显著社会成效,连续七年当选“最具责任感企业”。

2016年,随着北京现代河北沧州新工厂投产,现代汽车集团在当地同期启动了全新公益项目——现代汽车“童心驿站”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旨在发挥企业的爱心力量,系统、持续地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为确保留守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做出积极贡献。这也意味着现代汽车在响应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扩大产能的同时,持续深化集团公益体系,全面贡献于当地社会发展。

现代汽车10年荒漠化治理之路-图1

现代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进步,现代汽车关注并重视中国用户与社会民生问题,既要生产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优秀汽车产品,也在通过切实可行的方式长期开展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0755-8860 3642
地址: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优惠促销 东风本田思铂睿最高优惠2.3万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