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看待陆风X7“抄袭”一说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有这么一类商品,不喜它的人对它弃之如敝履,拥有它的人却对它喜爱乃至愿于没有原则的为它站台,那这款商品就是一个划时代的产品。有这么一类厂商,他们能够顶住舆论的谩骂与苛责,为消费者带来受他们欢迎的商品,我们通常称这类企业为伟大的企业。那么,陆风陆风X7,在符合以上特质的同时,能否也获得美誉呢?我们从分析陆风X7入手,为大家深入解析这一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的国产中型SUV

如何正确看待陆风X7“抄袭”一说-图1

1、拥有相似的设计语言,并不等于抄袭

在这里不得不赞叹国外一流的汽车厂商对于外形的打造和内饰的探索,无论是奥迪全车系的“圆润”,还是奔驰车系的“天使翼”尾灯与线条的硬朗,还是宝马车全系皆可观得的“天使双瞳”的大灯,或者是捷豹路虎揽胜车系的方直与悬浮车顶,或者是大众车型标配的包豪斯设计风格。这些既是一个车的名片,也是当前汽车设计的潮流。汽车早已经过去了李书福所谓的“四个轮子两个沙发”的粗制滥造的时代了。一辆车除了他要有扎实的基础,更得有美好的外观来吸引消费者。陆风X7在设计之初,就对市场进行了深度调研,对“悬浮车顶”,“造型方正”,“离地间隙高”这些消费者需求痛点采纳,打造出了陆风X7这一迎合当前消费者需求的中型SUV。当初车评人批判的陆风X7对揽胜极光抄袭的地方比如悬浮车顶,比如车灯排布也越来越在当前的国产车甚至是合资车型中普及。而陆风X7仅仅是因为为了迎合消费者,勇于第一个去吃螃蟹却遭到了舆论的一顿痛批。如今其他车型早已洗白上岸,那么我们是不是应当对陆风X7拾回当有的尊敬?

2,标配esp,全景影像不等于花里胡哨

如何正确看待陆风X7“抄袭”一说-图2

当前汽车论坛与车评舆论里有一种不好的现象,认为如esp,全景影像这些东西是多余的,是不必要装在像陆风X7这样的13万起步的国产车上的,似乎国产车装了esp,就让那些同样装了esp的合资厂商与进口高端车蒙羞。

这样的舆论是不负责任的,甚至可以指责是吃人血馒头的,esp,全景影像和日行灯是21世纪汽车市场上普及的最有效的三大安全利器,前者有效保证了驾驶者与乘坐者在高速与复杂驾驶情况下的生命安全,中者有效保证了驾驶者在倒车时车外人员的生命安全,后者则是充分降低车辆在白天行驶过程中的碰撞风险的利器。而以上三样安全配置,在陆风X7这一指导价不足14的车上,通通有之。

而对于众多陆风X7车主而言,陆风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厂商,因为陆风是少见的将全景摄像头与esp这些下方乃至标配在陆风X7车型的每一款当中的。这是个什么概念?如今的20万价格以上仍有某合资厂商的车型至今不带esp,而全景影像在与陆风X7同级的丰田汉兰达本田冠道福特锐界这样的25万起步的中型SUV的入门车型未见踪影!这是成本为王时代对利润的追求,这是得到舆论霸主地位后对生命的蔑视与漠视!

3,成熟可靠的硬件配置,保证车辆的安全运行

陆风X7的发动机采用的是型号4G43S4T的由国产硬件提供商东安提供的排量2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输出是190马力。这是个什么概念?上汽大众的SUV销量冠军车型途观采用的EA888发动机在排量为1.8升的前提下最大动力才为160马力。而且4G43S4T这款发动机广泛运用于众多车型,从来没有烧机油,涡轮介入慢这些同级别车型普遍存在的问题。

陆风X7的变速箱则采用了国产的8AT变速箱,这款8AT变速箱由中德双方共同开发,中方掌握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同时由中方对变速箱软件针对中国的特殊路况进行适应和升级,避免存在例如大众贸然引入DQ200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导致速腾等车型普遍存在的低速条件下变速箱过热,也避免了揽胜极光采用横置的9AT变速箱导致的变速箱小毛病不断(异响,打齿)。

陆风X7另一个贴合实际的特点表现为在悬架的运用上,陆风在开展深入的市场调研后,采集到中国的SUV客户的车辆行驶里程仍然集中于城市路况,因此在悬架上陆风X7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设计,这是一种极其适用于城市SUV的悬架配置,有效保证了乘坐者的安适与油耗的节约。

综上,我们可以看出陆风绝非人云亦云的只会抄袭,而是一个善于洞察消费者需求的汽车厂商,他有魄力,敢于将黑科技下放到13万左右的车;他有毅力,他持续不断的对车的外观与配置进行打磨;他有决心,对汽车的硬件选择慎之又慎,只为消费者满意。所以,请你我拾回对陆风的尊重,正常看待X7这一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的优秀国产SUV

网上车市深圳站网上车市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0755-8860 3642
地址: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优惠促销 奔驰GLE最高优惠14万 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陆风X7
陆风X7 网友评分 : 4.88
参考价 : 12.98-15.08万

网友对陆风X7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8.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陆风X7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