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SUV界的无印良品? 它的名字叫IGNIS

 2015年底东京车展概念车发布,2016年9月巴黎车展量产车发布,铃木这款名字叫作IGNIS的小车在日本本土以及欧洲有着不错的销量,而且它还荣获了“2017年度世界风云车、年度城市小型车TOP3”,以及2016年日本优良设计大奖。据铃木中国官方消息IGNIS将于8月1日开启预售,并于8月成都车展正式上市。

小型SUV界的无印良品? 它的名字叫IGNIS-图1

  关于 IGNIS ,首先我们来看一组图片

小型SUV界的无印良品? 它的名字叫IGNIS-图2

小型SUV界的无印良品? 它的名字叫IGNIS-图3

  在这里G哥给出一组数据——IGNIS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3720×1660×1595mm,轴距2435mm,转弯半径仅有4.7m,明摆着一副城市通勤小精灵的样子。来吧,猜一下价格!

  “应该跟飞度POLO差不多吧,7~8万?”

  “不!”

  接着再来看另一组图片

小型SUV界的无印良品? 它的名字叫IGNIS-图4

小型SUV界的无印良品? 它的名字叫IGNIS-图5

  G哥继续补充数据和条件——IGNIS定位于一款新派都市小型SUV,与硬派属性的吉姆尼还是有差别的;作为一款SUV,IGNIS拥有180mm的最小离地间隙(要知道锐界途观等城市SUV都还达不到这个数值),20°的接近角、38.8°的离去角和18°的纵向通过角;再加之外扩式轮眉和车尾黑色防擦材料的应用,让IGNIS倍儿显野性。好啦,继续开价吧!

  “通过性看着还不错啊,小型SUV的话那就10万?”

  “不!”

小型SUV界的无印良品? 它的名字叫IGNIS-图6

  G哥还是揭开它的身世吧,8月底铃木IGNIS将会以原装进口的形式进入国内市场,以铃木中国以往引进的车型来看,IGNIS这款车型应该不会有国产的可能性。

  “原来是进口的啊,那不得再加两三万?”

  G哥综合以上分析,加之上月IGNIS在台湾的上市售价(14万左右),这款车在天朝售价应该在13.8万左右。

小型SUV界的无印良品? 它的名字叫IGNIS-图7

  预算15万,你的选择会很丰富——想要性价比?合资紧凑级家轿、合资小型SUV、自主紧凑级SUV统统可以拿下;想要小众小资?想要方便泊车?15万你完全可以选择进口货,smart不是挺火的吗?而从8月底开始,15万将会多一个选择——想要smart的小巧玲珑,但又不想饱受三缸配双离合的苦恼;想要smart的城市代步,但又不想不巧烂路趴窝;想要多拉快跑,但又不想频繁光顾加油站;想要的很多,但满足你的并不多,而铃木IGNIS或许最为懂你,为什么这么说?我们一起来看!

  关于外观、内饰

小型SUV界的无印良品? 它的名字叫IGNIS-图8

  注意看,IGNIS的头灯镶嵌于进气格栅之内,这种造型来自铃木CERVO;蛤壳式发动机罩源自第一代VITARA;大灯采用了LED,并具备水平随动调节功能,U型LED日间行车灯提升识别度,保障行车安全。

小型SUV界的无印良品? 它的名字叫IGNIS-图9

  A、B柱采用隐藏式设计,C柱的散热片造型来自于1970年的小型轿跑车铃木Fronte Couple;IGNIS将后排车门设计成了多边形的造型,可以增大车门开口,由于打开角度近乎90°且采用了三段式开启方式,这使得乘员出入更加方便。

小型SUV界的无印良品? 它的名字叫IGNIS-图10

小型SUV界的无印良品? 它的名字叫IGNIS-图11

小型SUV界的无印良品? 它的名字叫IGNIS-图12

  个性以及灵活多变的空间是内饰最大的亮点——IGNIS车内门把手和中控台采用了橘色和钛灰色的装饰,适当的点缀足以显示独特个性。关于空间,一组图片给大家。

  小结:平易近人的造型设计匹配魔术般的车内灵活空间,IGNIS在目之所及、触手可及的地方足够吸引你。

  关于动力总成

小型SUV界的无印良品? 它的名字叫IGNIS-图13

  采用铃木最新1.2L DUALJET(双喷射发动机),在进气歧管处布局了两个喷油嘴,再加之更小的孔径设计,这使得燃料雾化效果更好。另外,发动机在排气侧布局了废气再循环装置,降低燃烧温度的同时减少氮氧化合物的排放,提升燃油经济性。12.5:1的高压缩比让混合气更容易点燃并快速燃烧,提升发动机性能。你以为这么高的压缩比,只能使用95号以上的汽油么?据悉,92号对它来说才是标配。为了减少自身消耗,这台发动机还采用了低摩擦滚柱式摇臂;此外,零部件的轻量化和小型化在为燃油经济性做出贡献的同时,还为车内让出了许多空间。

小型SUV界的无印良品? 它的名字叫IGNIS-图14

  说一下发动机参数,最大功率67kW/6000rpm、峰值扭矩118Nm/4400rpm,而与这台1.2L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器。那么问题来了,这套总成会不会很肉?G哥想告诉你的是IGNIS只有880kg,比smart、飞度、POLO都要轻。

  小结:相比于三缸+双离合的设定,IGNIS的动力总成更为平顺、安静与高效省油,要知道IGNIS的综合油耗仅为4.9L/100km,另外在耐久度方面也有其结构本身的保证。

  关于安全

小型SUV界的无印良品? 它的名字叫IGNIS-图15

小型SUV界的无印良品? 它的名字叫IGNIS-图16

  HEARTECT-新型轻量化高刚性底盘、TECT安全车身结构、6气囊安全系统、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C陡坡起步保持控制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行人保护设计。

  G哥有话说:考虑到IGNIS的整体设定和综合表现,G哥觉得它很有可能会是家庭的第二辆车。灵活小巧的身姿便于城市穿行与泊车,较高的离地间隙还能应付复杂多变的路况,小排量自吸+CVT的设定着眼于经济、高效与安逸,而高刚性构架的应用以及诸多安全配置的加入,让IGNIS更安心。原装进口的形式虽然在税费方面不太占优势,但至少在品质方面可以得到保证。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0755-8860 3642
地址: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优惠促销 宝马X1最高优惠6.8万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英格尼斯
英格尼斯 网友评分 : 4.25
参考价 : 12.9-12.9万

看了英格尼斯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