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雪佛兰探界者油耗挑战赛

人是个矛盾的生物,喜欢在满是诗和远方的环境下想着“苟且”之事;同样也乐于在“苟且”的生活中寻找诗和远方。所以,SUV成了许多新都市人的目标,企图把苟且和诗跟远方都收入怀中。而在众多SUV车型中,美式SUV拥有高刚性的车身、扎实的底盘、静谧的驾乘环境等等,都能满足人们目的性和功能性的需求;只不过,生活艰辛,无论那个远方有多美,最终还要回到“苟且”中来,所以高油耗成为了旅程中不能承受之痛。而今天我们通过一场油耗测试来看看美式肌肉型SUV的代表福特翼虎雪佛兰探界者到底能让你有多痛呢。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雪佛兰探界者油耗挑战赛-图1

在此次油耗测试的路线规划中,道路部分,有能堵成便秘的城市道路,也有畅通无阻的高速道路;有水泥路面,也有柏油路面;而天气方面,7月份的珠三角地区,天气就像来“亲戚”的女朋友,上一秒还在为你给她夹了一块儿肉窃喜,下一秒就会因为你没给她擦嘴大发雷霆。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雪佛兰探界者油耗挑战赛-图2

另外,本次测试的四辆车中,两辆四驱版雪佛兰探界者、一辆两驱福特翼虎和一辆四驱版福特翼虎,每车均为两人,也尽量贴近大家实际的用车状态。所以,此次的测试基本上可以涵盖了日常用车所遇到的所有状况,只要看官你不是没事儿就爱钻小树林的主,那么这个油耗测试结果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雪佛兰探界者油耗挑战赛-图3

当然,这里有些驾驶的小Tips可以分享给大家(磕头拜师就不必了,打赏小编个红包还是可以接受的):

1、定期的检查硬件;

2、尽量避免急加速,深踩油门必定耗油;

3、关窗行驶有利于降低油耗;

4、空调不要开得太低,不开空调最好(当然,这在一年将近10个月夏天的南方是不大科学的);

5、每次加油不要加太满,半箱靠上较为合适;

6、定期清理后备箱,不要给爱车增加负担(当然,更有利于家庭团结);

根据不同的车型,采用不同的换挡时机,避免转速过高或者过低;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雪佛兰探界者油耗挑战赛-图4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雪佛兰探界者油耗挑战赛-图5

上午10点准时出发,中午1点跑到终点,经过全程115公里左右,历时近3个小时的测试之后,翼虎两驱版车型油耗为7.5L/100km,翼虎四驱版车型的油耗为9.08L/100km,不得不说,这个综合油耗其实已经十分值得我们点赞了。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雪佛兰探界者油耗挑战赛-图6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雪佛兰探界者油耗挑战赛-图7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雪佛兰探界者油耗挑战赛-图8

让我们再看看探界者的油耗,探界者1号车的油耗为5.75L/100km,探界者2号车的油耗为6.03L/100km——是不是感觉双眼被亮瞎了?不用否认,因为我们的感觉也是一样。如果翼虎的测试结果对我们而言用“超出预期”来评价的话,那么探界者应该得用“颠覆三观”来形容了。

 

相关阅读
探界者
探界者 网友评分 : 4.83
参考价 : 17.49-24.59万

网友对探界者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3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探界者还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