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

 SUV车型的火爆遍布全球,国内市场对大空间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其中德系斯柯达推出的科迪亚克在国内销售火热,其6月的单月销量突破5000辆的好成绩也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为回馈消费者的信赖,7月起购买科迪亚克,官方还提供2年或3年0利率补贴、置换补贴最高6000元及5座车型额外赠送1年0公里整车延保等五重礼包,详情可搜索科迪亚克至官网了解。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1

 

柯迪亚克出自大众的MQB平台,该平台还诞生了途观L等车型;不过相比途观L,柯迪亚克除了有5座车型可选以外,还有更加实用的7座车型;竞争对手为雪佛兰探界者以及标致5008等车型。

斯柯达此前一直在轿车领域涉足比较广,但在SUV领域发展比较慢;柯迪亚克最早在2016年的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才正式上市,动力则搭载了1.8T和2.0T两款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8.98-26.98万元,整体定价也略低于途观L(22.38-35.98万)。另外,近期途观L将要推出1.4T车型,相信未来柯迪亚克1.4T车型也不太远了。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2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3

此次我们长测的车型是指导价为26.98万元的顶配车型,TSI380 7座四驱旗舰版;在接下来的时间中,我将会对这台车进行一系列的长期测试,内容包括静态介绍、驾驶感受、保养维修、性能测试、四驱表现以及综合油耗等方面,来给大家一个全方位的测试报告。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4

  外观:整体造型大气 实用配置丰富

  全新推出的探界者和标致5008都具有各自的设计风格,斯柯达科迪亚克亦是如此,在保持家族式前脸设计的同时,在细节处还融入了创新的设计理念;在我看来外观整体造型上挑不出缺点,符合当前的消费需求;不过整车线条过于繁多,看着并没有同平台的途观L年轻。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5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6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7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8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9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10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11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12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13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14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15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16

外观小结:作为的诚意之作,外观设计让人挑不出毛病,这对于中意这款车的消费者来说很难得。在外部配置方面达到了车型应有的水准,诸如ACC自适应巡航、LED大灯、无钥匙进入等等配置都能够提升不少档次。而尾灯组内的转向灯则采用了卤素光源算是外部的一个小瑕疵,难道这样的设计是给未来改款车型铺路吗?

内饰:做工用料精细 初次上手操作容易

内饰同样保持了斯柯达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在看得到和摸得到的地方都很精细,整体也颇具质感,材料的应用以及细节的处理比同级别车型不落下风。不过由于试驾车内饰采用了棕色设计,在我看来这样的颜色搭配比较符合年纪稍大的消费群体,如果是年轻人选购的话,还是建议黑色内饰。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17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18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19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20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21

内饰整体都很出色,不过需要稍微吐槽的是多媒体操作系统,虽然集成的功能众多、无边框设计也很新颖,但没有采用像手机主界面的设计风格,而是单一功能显示,在操作的时候只能一页一页挨着翻,操作时的便利性比较差,整体的人机交互功能有待提升。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22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23

常规的倒车影像功能从倒挡切换至其他挡位时,显示屏依旧会显示尾部的影像,时速超过15km/h之后才会主动关闭;但柯迪亚克的倒车影像功能只能在倒挡情况下显示,切换至其余挡位之后则显示屏只显示雷达模拟信号。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24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25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26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27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28

内饰小结:整体内饰都挑不出明显的毛病,配置上也足够丰富,多媒体操作系统和倒车影像功能算是一个小瑕疵,其余让人惊喜的地方还是比较多,像方向盘四向调节、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前排座椅加热、手套箱冷藏功能等等配置在日常都相当的实用。

3空间:座椅变化灵活 第三排应急够用

柯迪亚克车身长度为4698mm,轴距为2791mm,采用两排五座布局,那么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行李厢空间在同级别中处于佼佼者;而在三排七座的布局下,后排乘坐空间和行李厢空间会打折扣,这也是同级别7座车都面临的问题。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29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30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31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32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33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34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35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36

虽然三排七座的布局能够提升不少用途,不过通过我们的测量,从前排开始到第三排,座垫的进深逐次递减,第一排为520mm,第二排则减为460mm,第三排则更加严重,缩减至350mm;而多数车座垫标准进深在500mm左右,第二排460mm的进深对后排的舒适度影响并不大,但第三排350mm的进深更适合小孩来乘坐。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37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38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39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40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41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42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43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44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45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46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47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48

空间小结:由于长测车是顶配的7座的,这也代表了的最强空间体验,三排七座的布局虽然能够更实用,但也是牺牲掉部分舒适性所换来的,五座状态更适合日常来使用,第三排也只能是偶尔应急。另外,常规储物空间很多,这也是斯柯达旗下车型比较擅长的地方。

  4动力:日常轻松驾驶 动力表现充沛

  打开发动机盖之后,发动机舱整体的布局很规整,并且两侧采用了液压顶杆设计,这与途观L完全相同。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49

  目前,科迪亚克有1.8T和2.0T两款第三代EA888发动机,都使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8T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在高尔夫GTI等车型也在用的DQ380变速箱,最大承载扭矩420Nm;2.0T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搭档DQ500变速箱,最大承载扭矩为500Nm。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50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51

  科迪亚克的油门初段调校并不算灵敏,这也是大众车系的一贯做法,当发动机与变速器完全结合之后,才会消除这种动力上的迟滞。在转速超过1500rpm以后即可爆发出350Nm的扭矩,所以驱动这台车游刃有余。即便如此,科迪亚克并不会刻意营造出明显的推背感,因为中后段的动力储备才是它的强项。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52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53

  至于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表现,换挡依旧干脆利落,换挡逻辑更是没的说;普通道路驾驶1600转左右就会升挡,动作也是十分轻柔,几乎让你察觉不到;切换至运动模式或者是S挡以后,变速箱也会尽量维持在较高的转速,满足强大动力的需求;这样的换挡逻辑和换挡速度是同级别竞品并不具备的优势。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54

  科迪亚克配备了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雪地以及越野六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下可应对不同的路面情况;其中经济和标准在公路行驶下几乎没有差异,变速箱升挡和降挡变都很积极,只是在松开油门踏板情况下变速器会与传动轴断开,转速会降至怠速模式,类似手动车挡空挡滑行,以此来降低油耗。不过也不必担心结合时是否平顺,因为实际使用来看没有丝毫的突兀感,大家完全不同担心。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55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56

  底盘方面科迪亚克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悬挂结构,整体调校更偏向于舒适。虽说SUV车型的避震行程较长,但面对起伏路况途观L可以牢牢的拽住车身,所以坐在车内并不会有明显的晃动感。至于高速并线,避震对于车身的支撑同样出色,侧倾相比其他SUV车型都要小。另外,整套悬挂对于路面的滤震效果很出色。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57

 

  转向感觉是斯柯达车一贯的作风,驾驶惬意但也不缺乏反馈感,这也是很多人喜欢斯柯达的原因之一。运动模式下转向力度会增加,但路感并没有明显的反馈,所以建议大家使用标准模式即可。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58

  四驱系统这次只为2.0T的科迪亚克服务,“4×4”的核心为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这是一套全时四驱系统,位于后桥前的一组多片式离合器负责前后轴扭矩的分配,日常是前后95:5的动力分配,较短的反应速度是它最大的优点。从技术性上来看,这套四驱系统主要是为应对极端天气情况,提升车辆行驶时的稳定性。

 

  科迪亚克KODIAQ 高端大气上档次-图59 

  总结:整体表现满意 7座布局实用性高

  在初次简单感受过科迪亚克的整体实力之后,主观评价我能够给到90分。总的来说,科迪亚克是一款颜值高,机械性能出众,各项素质均衡,有着较高性价比的中型SUV。好开、好用、低调内敛是科迪亚克的基本素质。或许,科迪亚克不是十全十美的,但就产品力与性价比而言,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中,恐怕是找不出比它还要出色的了。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0755-8860 3642
地址: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优惠促销 宝马3系最高优惠8万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柯迪亚克
柯迪亚克 网友评分 : 4.75
参考价 : 18.69-26.84万

网友对柯迪亚克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3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2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柯迪亚克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