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商用两相宜 金杯F50对比宝骏730

家用商用两相宜 金杯F50对比宝骏730-图1

金杯品牌旗下全新MPV产品金杯F50刚刚上市,作为一款集合了“大空间”、“多功能”、“低油耗”三大优势的明星产品,金杯F50不仅传承了金杯品牌多年商用属性优势,更兼顾了多功能家用的特质,实力打造全能型宜商宜家7座MPV。金杯F50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亮相,其良好的实用性加上较低的售价为它带来了超高的关注度,其热度已经超越了此前口碑不错的宝骏730。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带来这样两款中国品牌的实用型MPV,您会挑选哪一款?不妨对比一下再做决定。

家用商用两相宜 金杯F50对比宝骏730-图2

家用商用两相宜 金杯F50对比宝骏730-图3

华晨金杯F50车型介绍
      厂商指导价:5.99万元-8.09万元

金杯F50的外观稳重大方,进气格栅搭配横幅式镀铬饰条,与前大灯贯穿相连。值得一提的是,金杯F50的前大灯配有独立LED日间行车灯,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电动调节后视镜集成转向灯功能,为金杯F50增添了一些时尚气息。侧身由双腰线勾勒,上腰线从前翼子板上方行至车辆尾部与尾灯相连,使得车身连贯统一,整体感较强。下腰线较短却微微上扬,为金杯F50增加运动感。金杯F50的尾部比较方正,设计以稳重为主。贯穿金杯F50车身上腰线的尾灯算是亮点所在,并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尾部下方配置四颗倒车雷达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家用商用两相宜 金杯F50对比宝骏730-图4

家用商用两相宜 金杯F50对比宝骏730-图5

除了具备时尚、商务的外观,金杯F50的内饰也同样令人惊喜,仪表板采用了软皮包覆的材质、中控8寸大屏带导航功能、彩色组合仪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不仅如此,金杯厂家在这款车的舒适性方面下足了功夫,除了调教出舒适的底盘减震效果外,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避免了传动轴发出的噪声,使驾乘拥有静谧享受。另外金杯F50还配备了皮质座椅、电动天窗、侧滑门电动车窗、后排独立空调等舒适性配置。

家用商用两相宜 金杯F50对比宝骏730-图6

家用商用两相宜 金杯F50对比宝骏730-图7

大空间,更舒适。内部乘坐的舒适性和后部储物空间的大小是人们对于一款MPV车型的重点诉求,金杯F50这款七座MPV拥有2860mm的超长轴距和2.2立方米的超大空间,并采用2+2+3的座椅布局,使乘坐更舒适,出入更便利。金杯F50可以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坐在车内不仅能让每一个人享受到舒适的体验,也能为所有人的行李物品提供承载空间。

家用商用两相宜 金杯F50对比宝骏730-图8

家用商用两相宜 金杯F50对比宝骏730-图9

家用商用两相宜 金杯F50对比宝骏730-图10

多功能,更实用。金杯F50在具备了超大内部空间的同时,根据用户载人和载货的不同车辆用途,设计了两种底盘形式。一种是专为载货设计的钢板弹簧后桥,可承载900kg的货物;另一种是专为载人设计的五连杆悬架,突出乘坐的舒适性和整车的操控性。这款车另一突出的优点是二排座椅和三排座椅的功能性。第三排座椅可以5/5分折、侧挂,当第三排座椅侧挂后,内部宽度达到1米,进深1.3米 ,高度为1.2米,内部容积达到1.6立方米。

家用商用两相宜 金杯F50对比宝骏730-图11

低油耗,更省钱。低油耗,也是金杯F50的另一大优势。金杯F50搭载的是一款“黄金排量”的1.6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87kW,最大扭矩154Nm,百公里油耗仅为6.7L;因为金杯F50采用的前置前驱的形式,省去了后驱所需的传动轴,这样使整车重量减轻至1480kg,比采用后驱的同类产品轻了10%。前置前驱使得动力的传递效率也得到了提升,相比同类后驱车低了20%油耗,算下来一年能省2000多元的油钱。

家用商用两相宜 金杯F50对比宝骏730-图12

家用商用两相宜 金杯F50对比宝骏730-图13

宝骏730车型介绍
      厂商指导价:6.08万元-10.28万元

2017款宝骏730在外观方面保持了家族的设计理念,看上去深邃有精神。车辆的前保险杠造型别致,镀铬横幅与蜂窝样式相互配合,令车头设计更加精致。前大灯与前进气格栅连接起来,令车头的整体性得以凸显。宝骏730的侧身线条流畅,车窗四周用镀铬条包裹起来,犀利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至尾灯处,颇具动感气息。车尾则是宝骏730的点睛之处,采用“C”型尾灯设计,辨识度很高。

家用商用两相宜 金杯F50对比宝骏730-图14

家用商用两相宜 金杯F50对比宝骏730-图15

 

在内饰方面,2017款宝骏730整体采用素色设计,并加入木纹与仿金属拉丝质感饰板,在提升了视觉效果的同时使得车辆的内饰更具档次感。中控面板上是一块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能实现多种操作,科技感很强。座椅布局上,车辆采用2+2+3的形式,第三排座椅可按4:6比例放倒,在外出时既能享受全家一起外出的乐趣又可以将行李装好,居家又实用。配置上,车辆搭载了ABS防抱死、车身稳定控制、泊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等丰富配置。

家用商用两相宜 金杯F50对比宝骏730-图16

2017款宝骏730在动力总成上共有2款发动机供选。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2000-3800rpm,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1kW(137Ps)/5600rpm,最大扭矩为186Nm/3600-4600rpm,匹配的是序列式变速箱。

对比总结:

上述两款车型,可以说是当下主流国产品牌MPV车型中销量和人气最高的了。更早上市的宝骏730已经积攒了不少的人气,无论是产品还是市场,都做的不错。然而金杯F50这个后起之秀的人气和进步速度实在太快,这也使宝骏730的市场前景不容乐观。毕竟汽车市场的更新速度太快,就如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是个硬道理。相信随着金杯F50的上市,占据国产MPV市场的头把交椅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相关阅读
金杯F50
金杯F50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6.99-10.89万

网友对金杯F5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
级别 : MP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36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