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途 小型SUV市场搅局者

2017年上半年国内车市SUV销量达4,565,611台,当前国内车市确是SUV的天下,各路厂商也纷纷推出SUV车型以适应市场需求,在2017年1-5月,哈弗H6销量已达191,396台,广汽传祺GS4销量149,388台,大众途观销量111,614台,这也是国内SUV销量前三甲。

纵观市场,车企对于小型SUV市场也非常重视,这说明小型SUV市场潜力也不小,据传丰田CHR预计很快会投放市场,东风日产劲客也已上市,所以导入SUV车型,是吸引市场热度、提高产品销量的不二法门。

小型SUV的汽车品牌中,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专业制造SUV的品牌,那就是铃木,无论是吉姆尼、还是超级维特拉,这都是越野车迷心中的“圣器”,质量可靠,越野能力非凡,可玩儿性极高。

2015年,长安铃木在中国已经导入了维特拉,并且取得不错的市场反响。最近长安铃木又导入了一款新车,就是即将推出的全新都市SUV-骁途,为当下国内车市注入新生力量。

骁途 小型SUV市场搅局者-图1

对于关注10万级小型SUV的用户而言,他们当然会关心车辆的性价比、品质、燃油经济性等,之前拆解了启悦维特拉,他们内在做得不错,今日我们也拆解了长安铃木的又一力作,定位实力派都市SUV的骁途,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实力派”的表现如何? 

首先看下底盘:左图是某热销车的底盘,右边是骁途的底盘。

骁途 小型SUV市场搅局者-图2

左图中,受制于油箱中置的结构,因此车身底部无法布置贯穿式车身纵梁,骁途则传承自铃木专业的SUV底盘,布置了贯穿式纵梁,车身拥有更好的刚度和抗扭度,应付市郊一般越野路况绰绰有余。

在后防护结构方面,骁途也有优势,如下左图为某热销车后防护,右图为骁途后防护。

骁途 小型SUV市场搅局者-图3

左图后部防护为双帽型,而吸能盒则采用了前宽后窄的梯形吸能盒,其长度仅100mm。右侧为骁途后部防护结构,后防撞梁为金属材质双帽型,开式结构,两端焊接吸能盒,后部吸能盒长度达150mm,并且吸能盒本体为多边形闭合式筒身结构,筒身还轧出加强槽进一步提高本体强度,可以吸收更多碰撞能量。当遭遇后部撞击时,碰撞能量首先通过吸能盒吸收一部分,未吸收尽的碰撞能量传递至车身骨架,尽可能的减少驾驶舱变形程度,为车内乘员保留出生存空间。

说起铃木有着专业制作SUV的经验当然不能只是说说,在维特拉的车身中竟塞下了“梯形车架”,因此车身刚度和抗扭度确实表现出色,所以也为众多“越野”爱好者称道,通过拆解我们发现骁途其实在车身结构方面同样传承了铃木专业SUV的基因。

骁途 小型SUV市场搅局者-图4

例如上图,这是驾驶舱内部设置的横梁,配合车身底板下部的纵梁,车身底盘布置了纵横交错的“框架”,因此骁途在车身刚度和抗扭度方面也有着出色的表现。

骁途拥有的优势并不局限于以上几点,但通过以上几点可以看出,骁途是一款有实力的SUV,它不但在城市路况下拥有平顺、舒适的乘坐表现,在面对城郊一般越野路况时,也能表现出和普通城市SUV不同的驾控质感,让驾驶者更有信心征服恶劣的路况。

从拆解结果来看,确实印证了长安铃木的“简而不凡”。在当下流行堆砌配置,大多数车型更多在乎的是,那些外在的、表象的、华而不实的,但骁途没有随波逐流,没有一味追求表面的华丽,在设计定位时,就更多的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以品质为先、用户安全、操控和舒适为先,在用户看不到的地方都做到了极致,不断超越用户对于一台都市SUV的期待。

藉由长安铃木新款SUV的投放,相信国内SUV市场格局将会有所触动。得益于铃木专业制造小型车+SUV的丰富经验,骁途凭借可靠的内在品质,出色的性价比,在国内小型SUV细分市场迎来新一轮洗牌时,骁途必将成为搅局者之一。文章来源:车讯网

网上车市深圳站网上车市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0755-8860 3642
地址: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优惠促销 宝马进口1系最高优惠8.06万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骁途
骁途 网友评分 : 4.6
参考价 : 9.98-15.98万

网友对骁途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2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5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骁途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