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蓝德与CR-V狭路相逢 谁是最强王者?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在经济下行影响下,国内车市开启了“缓增长”模式,而SUV市场却有将近50%的高增长率。在这样的销量刺激下,各大车企纷纷加入SUV战团,以保持销量和利润增长。其中,日系SUV以其高性价比优势,成为众多年轻消费者及家庭的购车首选。

欧蓝德与CR-V狭路相逢 谁是最强王者?-图1

说到日系SUV,就不得不提两款热门车型——广汽三菱欧蓝德东风本田CR-V。它们都凭借靓丽外观、专业技术等优势,迅速席卷市场成为爆款车型。日前,两款车型也都通过新版上市、产品更新的方式,再一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6月欧蓝德推出2.0L荣耀版,7月初CR-V紧随其后迎来换代更新,同样以性价比优势决胜市场,欧蓝德与CR-V究竟哪一款最值得入手呢?我们选取欧蓝德2.0L荣耀版(以下简称欧蓝德)和CR-V 240TURBO 自动两驱舒适版(以下简称CR-V)这两款价格相近、实力相当的车型进行对比,看看哪款车型性价比更高,更能俘获消费者芳心。

Round 1:颜值对对碰,外观分高下

从外观来看,两款车都是改款/换代车型,各自家族式设计语言辨识度较高。欧蓝德拥有标志性的X型前脸以及棱角分明的造型,风格较为硬朗粗犷,很容易让人记住。CR-V遵循本田家族式前脸,外观较柔和一些,两款车都十分契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欧蓝德与CR-V狭路相逢 谁是最强王者?-图2

外观细节上,CR-V后视镜比欧蓝德更有设计感,但集成的转向灯尺寸比欧蓝德小一些。更重要的是,欧蓝德比CR-V多了后视镜加热和电动折叠功能,在行车安全和智能操作上要优于CR-V。

欧蓝德与CR-V狭路相逢 谁是最强王者?-图3

在车型侧面设计上,CR-V线条锐利设计简约,而欧蓝德较为平直简洁相对柔和,但由于欧蓝德拥有更长的车身长度,所以从侧面看欧蓝德更有气势一些。

欧蓝德与CR-V狭路相逢 谁是最强王者?-图4

再看尾部设计,欧蓝德的尾部比较沉稳大气,而CR-V则更前卫一些,两款车的设计感各有特点,差异性较大,主要看消费者的个人喜好。

欧蓝德与CR-V狭路相逢 谁是最强王者?-图5

总的来说,两款车的外观设计在伯仲之间,但欧蓝德更加人性化的设计和更有气势的车身造型,辨识度比较高,更容易被人们记住。

Round 2:硬实力全方位考核,空间与动力双项PK

在尺寸方面,CR-V 长宽高分别为4585*1855*1679(mm),轴距2660mm,而欧蓝德长宽高4705*1810*1680(mm),轴距2670mm,两者空间优势相差不大,欧蓝德在长度和轴距上略有优势。

欧蓝德与CR-V狭路相逢 谁是最强王者?-图6

动力方面,新一代CR-V的革新力度确实很大。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CR-V虽然拥有漂亮的动力参数,但因其产能有限,很可能出现一车难求的现象。并且,在稳定性以及保养和维护的便利性、成本方面,其实际表现也实在不及欧蓝德搭载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欧蓝德与CR-V狭路相逢 谁是最强王者?-图7

欧蓝德搭载的4J11系列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最先进的三菱发动机,在结构、性能、可靠性等方面至今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目前也有许多国产自主品牌采用三菱发动机作为动力。更为重要的是,日前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已经动工,未来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扩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也将得到更快的响应和满足。通过空间和动力的综合对比,我们不难发现,欧蓝德具备的优势要比CR-V强。

Round 3:性价比大比拼,配置决胜负

对于17-18万级别的SUV来说,配置是主流,想要搞清楚值不值得买这一问题,还是要先看看这笔钱能买到怎样的配置。从两款车型的配置对比表可以看出,面对相差1万元的售价,欧蓝德不仅配置更加丰富,安全保护性能也更高。

欧蓝德与CR-V狭路相逢 谁是最强王者?-图8欧蓝德与CR-V狭路相逢 谁是最强王者?-图9欧蓝德与CR-V狭路相逢 谁是最强王者?-图10

尽管全新一代的CR-V车型亮点体现在丰富配置上,但对比同级别的欧蓝德,CR-V的配置明显过于单薄,性价比较低。欧蓝德搭载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前排座椅加热等众多人性化配置,能有效提高车主的用车体验感,降低行车难度,而这些技术配置,都是同级别的CR-V所不具备的。

欧蓝德与CR-V狭路相逢 谁是最强王者?-图11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保护上,欧蓝德不仅比CR-V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还搭载四五十万奔驰E级宝马5系上才有的膝部安全气囊,为驾驶者带来全方位的保护。 

总结:国产后的CR-V与欧蓝德确实在性价比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两款车型都在同级别中具备很强的竞争力。通过对比,尽管CR-V在内饰豪华感上要优于欧蓝德,但无论是售价还是外观辨识度、空间配置,欧蓝德都要比CR-V强。总的来说,欧蓝德的性价比要优于CR-V,对于每一个花钱花在刀刃上的理智消费者,选择欧蓝德或许更为合适。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