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D90即将上市,竞争力到底如何?

随着汽车在中国的普及度越来越高,人们对汽车的舒适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也就导致了中国SUV市场的火爆。年轻人一般比较喜欢普通的SUV,但是,如果是居家一点的话,那就首选7座SUV了,尤其是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家庭都选择7座SUV!

对于7座SUV车型的选择,我主要推荐一个最为直观的方法,就是直接看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对于那些主打5座的SUV车型,为了迎合消费需求,硬是加了第三排的车型来说,笔者是坚决不会考虑的,因为这个不仅是车辆的内部空间会受到第三排座位比较大的影响,长途行驶的乘坐体验会比较差,同时因为这类车辆 往往是基于原来的5座车型来改,增加第三排必然会使得行李箱空间更加狭小,一旦发生后车追尾,第三排乘客的安全性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上汽大通D90即将上市,竞争力到底如何?-图1

因此本文主要推荐几个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的7座SUV,这其中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合资品牌,主要有上汽大众途昂广汽丰田汉兰达以及长安福特锐界;另外一类是自主品牌,主要有广汽的GS8,长安CS95以及哈弗的H9,当然还有即将上市的上汽大通D90。

上汽大通D90即将上市,竞争力到底如何?-图2

从上表中可以发现,途昂凭借其尺寸上的优势,在内部空间上已经将目前市面上的两款国产7座SUV甩开不止一个身位,特别是轴距上100多毫米的优势使得工程师在总布置,特别是第三排空间上更显从容。依托大众品牌在中国极大的号召力,在定价策略上,上汽大众更是将途昂的入门价格直接固定在汉兰达与锐界七座版的主流区间上,较大的价格重叠,对两款竞争车型有着巨大的杀伤力。漫长的等待周期以及终端价格的加价,也从另一个层面验证了市场对途昂的热衷与期待。相信随着生产爬坡的完成,途昂在量上也会更上一个台阶。

上汽大通D90即将上市,竞争力到底如何?-图3

通过对于四款自主品牌7座SUV在尺寸上的比较,类似点也已经不言而喻了。上汽大通看来是受了同门上汽大众的影响,上汽大通D90也沿用途昂的尺寸策略切入该细分市场,对上汽大通这样一个新品牌来说,这无疑是最直接,也最具杀伤力的方案。同时大通也经由上汽集团背书,依托上汽集团历时30年来为上汽大众及上汽通用打造,可以说是国内最为完善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体系,在包括研发、制造等诸多方面的质量体系能力的建设上,也更值得被信赖。

再回到定价这个大家最关注的点,由于上汽大通D90还没有上市(8月份上市),市场对上汽大通D90也存在着不少的期待,如果在售价上参照途昂的模式,能够直接对标主要的竞争对手,必然会引起市场的足够关注,把一部分的客户从汉兰达和锐界的意向中拉过来也是可以预见的。

总的来说,上汽大通D90应该是有备而来的,据悉,新车未来还有望推出柴油动力版本的车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网上车市深圳站网上车市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相关阅读
上汽MAXUS D90
上汽MAXUS D90 网友评分 : 4.87
参考价 : 15.67-26.69万

网友对上汽MAXUS D9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9.3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上汽MAXUS D90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