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整治乱开远光灯:违者罚看灯一分钟

网上车市长沙站“您刚刚经过此路段时用了远光灯。现在在您自愿的情况下,请您体验一下远光灯对驾驶人视线的影响。”12日晚,十余名驾驶人因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在橘子洲大桥南匝道被交警拦下。整治现场,驾驶人打开自己爱车的远光灯,坐在离车子两米左右的椅子上,体验被远光灯照射的感受。

“原来被远光灯照射这么难受,几秒钟就受不了了。”一名驾驶人告诉交警,今后他一定按照规定使用灯光,再也不滥用远光灯了。“很多驾驶人以为车辆灯光可以任性使用,其实这并非“法外之地”。根据交通法律法规,不按规定使用车辆灯光的驾驶人,将被处以驾驶证记1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天心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张杰明介绍, 乱打远光灯是一种交通陋习,可能给他人造成伤害和危险,也是缺乏基本行车道德的行为。

交警提醒,夜间行车滥用远光灯,会车时会导致对向来车驾驶人瞬间致盲,极其危险;此外,还会妨碍其他车辆驾驶人及行人、非机动车对道路宽度、来车速度、距离等交通情况的判断。后车开启远光灯时,前车后视镜中会出现大面积光晕,影响前车驾驶人对前方路况和后视镜的观察。今后,长沙交警将对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常态化整治,倡导驾驶员文明行车。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