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 开建华中首个变速箱试验中心

 7月12日,东风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有限公司试验中心正式开工建设。该中心为华中首家变速箱试验中心,总投资3亿元,建设目标是到2020年达成T5级研发能力,即独立研发全新DCT变速箱能力。届时,东风格特拉克将能为东风旗下整车企业及行业其他车企提供最优质、最前沿的变速箱产品。该中心的开建标志着东风格特拉克朝着“成为汽车变速箱行业的引领者”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东风格特拉克变速箱试验中心的建设是东风格特拉克提升研发能力的重要一步。该中心总建筑面积将达11061平方米,可容纳240人试验及办公,主要提供样件零件的加工和检测、变速箱的装配和拆卸、不同总成的功能和可靠性试验、样机的快速装配和标杆分析、变速箱总成的性能及各种可靠性试验等。

  “东风格特拉克实现发展,第一是需要进行产能建设,第二是要进行研发能力建设,试验中心是建设研发能力的重中之重。”东风格特拉克总经理熊爱国表示,东风格特拉克试验中心无论对于东风还是格特拉克都是重要的变速箱研发阵地,是东风格特拉克建设以来的重点工作之一,对产品贴近市场、满足客户需求有着重要的意义,对企业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熊爱国介绍,根据相关评价体系,变速箱研发分为T1—T6六个等级,T6是最高等级。今年年底,东风格特拉克将完成T3级研发能力建设,即在6DCT150、6DCT200两款变速箱的基础上为客户匹配所需的全部变速箱。在试验中心建成之后,东风格特拉克将达成T5级研发能力,具备国际同等级试验水准,对东风格特拉克变速箱研发和验证能力的提升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东风格特拉克成立于2013年,在过去的几年,东风格特拉克的工厂建设、研发试制、企业文化等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东风格特拉克已经能够独立承担新变速箱的复杂试验项目,包括变速器的动力总成耐久试验。东风格特拉克首款产品6DCT150于2016年量产投放,首批签约用户包括东风乘用车公司、上海通用等。另外,为神龙公司供应的6DCT200项目正处于产品开发阶段。今年,东风格特拉克将建成30万产能,产量将达到10万台。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全球变速箱尖端研发技术大多被国际巨头掌控,国内能自主研发变速箱的企业凤毛麟角。东风格特拉克试验中心的建设,使中国变速箱研发水平大幅提升,也为武汉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