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真我而生 新BMW X1绝对精神

“并非从开始诸神便就教会有死的人类一切,是经过长时间探索他们发现更好的事物。”
——赛诺法涅斯

为真我而生 新BMW X1绝对精神-图1

Leo:新BMW X1车主
85年的Leo是位摄影师,与好德宝已有多次商业合作,算是老朋友了。2016年,他加入台州好德宝车主大家庭,成为了一名新BMW X1车主。虽然合作已久,但是他的工作和生活我们并没有过多的交流过。趁着这次专访,让我们了解下摄影师是怎样炼成的。

为真我而生 新BMW X1绝对精神-图2

就像一次坚定的一见钟情

Leo:“在一次拍摄的间隙,我经过展厅又看到了新X1。说又,那是因为经常和你们有拍摄合作,也有关注BMW的动态,就注意到了新X1。我曾经开过别人的上一代X1,感觉不错,但新款的X1给了我耳目一新的感觉——外型变大,充满力量、动感十足,车内空间更宽敞。这一次的‘相遇’,我决定要把它带回家。这确实也蛮任性的,我其实并没有过多犹豫和对比,就决定是它了。”
Leo的这个回答堪称浪漫。从一个艺术从业者,摄影师口中说出,倒也不是很意外。

为真我而生 新BMW X1绝对精神-图3

一张好照片是如何产生的?

智能手机和相机的普及,似乎让摄影的门槛变低了。而职业摄影师拍的照片就是好看的多,难道真的是长枪短炮的器械加成吗?我们来看Leo是如何拍出一张好照片的。

为真我而生 新BMW X1绝对精神-图4

Leo:“如何拍出一张‘好’照片?嗯,比如拍星空。在仲夏夜,把相机对着天空,光圈至少用f2.8,ISO参数调高点,快门速度30秒,然后按下快门,静静等待。当你把一张银河的照片展示在人们面前,大部分人都会赞不绝口,认为这是一张‘好’照片。掌握了这些相机的基本功能,你可以很容易拍出‘好’照片的。但我现在认为,拍照,你得享受整个过程和结果,有自己的想法,愿意尝试和别人拍的不一样,那么最终呈现出来的就是你自己的‘好’照片!”
每个人看待世界的角度和方法不同,对美的理解的也有所区别,但是按下快门的那一刻,发自本心的记录,大概这个时候无关技巧,只有珍贵。

为真我而生 新BMW X1绝对精神-图5

始终对世界保持好奇,是摄影最初也是最后的执念。

一张照片的背后,是摄影师对审美的理解,是日常不断的自我修养,Leo的摄影之路又是怎样的?追溯起Leo与摄影的时间线,正是“世界太大,我想去看看”的实际行动版。

为真我而生 新BMW X1绝对精神-图6

2010年,Leo开始接触摄影。2011年,Leo买了第一台相机,开启了自学摄影的修行之路。作为地道的南方人,对北方总是充满向往。2012年春节,Leo带着相机去了中国的最北边——漠河。他先从宁波出发搭飞机到大连,再乘火车到漠河。乘着绿皮,一路向北,从南方遍地青绿丘陵,到北方光秃的枝丫草地,大片大片的平原,一路越来越萧瑟。经过的站点越多,火车上的人越少,拥挤吵闹的车厢慢慢变得空旷寂静。经过30多个小时的漫长行程,终于安全抵达漠河。虽然温度低到零下30度,但一个南方人太久没见到雪了,还是难掩兴奋……当他的脚踩到漠河的雪时,发出的那种清脆的嘎吱嘎吱声都让他兴奋,他说他现在都还记得那声音。

为真我而生 新BMW X1绝对精神-图7

2012年夏天,Leo又去了柬埔寨的吴哥窟。昔日强盛的吴哥王朝早已淹没在历史的洪流中,只有气势恢弘的石筑群还静静地伫立在平原上,但留下的遗迹也早已被大榕树所缠绕而融为一体。Leo说当他面对这些千年历史的遗迹时,感慨不已,真是沧海桑田,人类显得格外渺小,不足挂齿。这次旅行让Leo的内心产生了很大的震撼和思索。

为真我而生 新BMW X1绝对精神-图8

2013年,Leo离开了原来的公司。朝九晚五似乎不是他想要的,但又不确定到底想要什么。他去了西藏,希望能在世界屋脊找到想要的东西。他先从杭州飞去了三亚,再到云南,然后走滇藏线到西藏。他说这样安排是想从“热带”慢慢过渡到“寒带”,看着植被的变化,感受“季节”的切换。这一路上最有趣的事情就是,每天清晨和很多人竖起大拇指在国道上搭车,他说这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路上,危险的事情和有趣的事情一样存在,危险的事情发生在邦达去然乌湖的路上。4月份的西藏,很多道路还都被积雪覆盖着。他搭的车子因为侥幸心理就没有捆绑防滑链,下山的时候在雪地里两度打滑冲向悬崖边,还好都被司机控制住了,像电影一样最后180度甩尾停在318国道上。

为真我而生 新BMW X1绝对精神-图9

大概所有的旅行,最后都是为了回归。
“在青藏高原唯一的一次高反是在珠峰大本营。”Leo说道。当他从尼泊尔回来,路过珠峰脚下,然后很随性地就去了珠峰大本营。尼泊尔海拔1000米左右,而珠峰大本营有5000米。短时间内海拔迅速攀升,带来了西藏旅行必不可少的反应——高反。他回忆那感觉像醉酒一样难受,头痛欲裂,呕心,全身乏力,就这样折腾了一晚上,早上起来,当他掀开帐篷,看到珠穆朗玛峰就在眼前的时候,高反似乎好了很多。Leo感慨,其实这次珠峰的行程在整个旅行中不算最磨人,最折磨人的是去雨崩徒步。雨崩村在梅里雪山脚下,四周被山围绕着,想进入雨崩只能徒步。在高原徒步,而且要翻越雪山垭口,那种缺氧的状态是非常痛苦的。就算你精疲力竭,也只能向前走,没有回头路。他说坚持下来的唯一信念,就是——回家……

为真我而生 新BMW X1绝对精神-图10

曾经,Leo不太喜欢自己的家乡。当地周边企业没有很好地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了发展导致水质和空气质量受到严重影响,他也想过逃离家乡去西南生活。兜兜转转,旅行了一圈,经历了重重磨炼,他意识到只有家乡才能带给自己安全感、归属感。现在的他,希望尽自己的能力去改善家乡的环境问题,而不是逃离家乡。

为真我而生 新BMW X1绝对精神-图11

从爱好变成工作,始终热爱的根源是下一张好作品。

边行走,边记录。

2014年,leo开始正式从事商业摄影。比较巧合的是,他商业拍摄的第一辆车就是上一代X1。然后,他越来越多地接触到BMW,并开始了解BMW这个品牌。
从爱好变成工作,摄影占据了他大部分的时间,很多人猜测他会不会因此对摄影失去了兴趣。Leo说:“不管是工作还是爱好,这个世界太美,下一张满意的作品,是我对摄影始终保持乐趣的来源。”
始终对世界抱有好奇,执着于记录这个美好的世界,是他对摄影热情常驻的唯一奥秘。

为真我而生 新BMW X1绝对精神-图12

城市也好,户外也好,摄影师的最佳拍档——新BMW X1

2016年10月,故事开启,Leo在台州好德宝展厅与新款BMW X1的绝对精神一拍即合,以旧车置换新车的形式,开始了与最佳拍档的亲密时光。
当被问到是否认为新BMW X1有超越期待,比如说很多人吐槽的前驱驾趣和三缸动力体验。Leo不假思索地回答:“我对前驱、三缸动力并没有偏见。我的工作,经常到处跑来跑去,不管是城市的大街小巷,还是上山下海,哈哈,下海这个不行,反正意思就是各种路况随心所欲啦!并没有感到前后驱动的差异,也没有感到动力不够用。宝马的智能互联驾驶我很喜欢用,每当我想去一个陌生地方,它就是最好的向导。我很爱拍星空。在台州,拍星空比较合适的一个地方在括苍山,海拔1300米左右,距离我家100多公里远。所以说摄影的最佳拍档就是一辆懂趣味的车子了,因为它要带摄影师去很远的地方。我的最佳拍档在路上时,会给我许多驾驶乐趣,让我保持最佳状态;在野外时,给我一个私密空间的同时,还能随时让我仰望星空。新BMW X1,就是我的最佳拍档!”

为真我而生 新BMW X1绝对精神-图13

摄影师的后备箱

“新BMW X1后备箱超强的储物空间,真的很能装哦!我经常跑户外,什么帐篷、便携桌椅、相机、镜头、三脚架、无人机、各种充电器等零零总总的东西都往里面塞。夸张地说,这时候我的后备箱空间还能再塞个女朋友进去呢!”leo接着说,“我也会把车子当作移动办公室。有时候工作比较急,就在后座处理照片,没有任何拘束感,宽敞的后排空间,腿部也可以放松舒展,让我能专注的办公。”

为真我而生 新BMW X1绝对精神-图14

在探索中不断前行,新BMW X1的绝对精神

虽然摄影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但阅读依然是Leo保持多年的习惯。他说他看的书很“杂”,比如摄影、绘画、财经、旅游,但最近电影类书籍看的更多一些。因为他开始尝试用动态影像来记录这个世界,玩起了视频短片。也许我们下次采访的话题就是聊聊他的“电影”,期待……

为真我而生 新BMW X1绝对精神-图15

这就是一位新BMW X1车主的别样人生,始终保持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敢于去尝试。
在探索世界中不断前行,在发现中不断活出真我,这也是新BMW X1的绝对精神!

为真我而生 新BMW X1绝对精神-图16


台州第一家BMW和MI NI授权经销商 台州地区销量最大
拥有最多认证技师 最规范透明的宝马授权经销商——台州好德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BMW 4S店、MI NI城市展厅地址:路桥区西迎宾大道11号 
贵宾热线:826 00000

台州好德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台州好德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为真我而生 新BMW X1绝对精神-图17
主营品牌: [宝马(进口)][华晨宝马]
电话:4008-112-233转2831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西迎宾大道11号
优惠促销 始终保持好奇,新BMW X1绝对精神!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宝马X1
宝马X1 网友评分 : 4.55
参考价 : 27.68-36.98万

网友对宝马X1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7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5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宝马X1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