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客户为导向 王金海谈长安马自达三个关键词

2013年,长安马自达提出了“特色精品战略”,开始了从生产制造型向战略经营型以及从产品导向向用户导向的转型。7月7日,长安马自达在西安举办了媒体沙龙活动暨“马博士启动”活动。活动现场,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金海就过去几年如何跟客户互动互通与网上车市进行沟通:“我觉得总结起来是三个词,‘用户+’、‘纵享激情’、‘不辜负’。”这三个关键词背后又有什么意义?

以客户为导向 王金海谈长安马自达三个关键词-图1

以客户为导向 王金海谈长安马自达三个关键词-图2

关键词1:“用户+” 向以客户为导向转型

以客户为导向 王金海谈长安马自达三个关键词-图1

长安马自达品牌成立之初,就确立特色精品战略。王金海坦言:“特色精品战略之下,面临的两个转型,一个是从传统的生产型制造型企业,到战略精英型转型。另外一个就是以产品为导向,到客户为导向的转型。转型说心里话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尤其以‘用户+’思维理念,这个转型不容易的。”

“原来的生产经营模式,更多的以研发和品牌推广为主。那时候客户仅仅是整个链条当中的一环。而长安马自达转型面向以客户为中心,就要求,研发、生产、制造、整车物流,包括品牌推广销售和服务,这一切工作的原点都是客户。我们所做工作的唯一的评价标准是,是否为客户考虑?这个过程中,长安马自达一点一滴践行、摸索,所以我觉得第一个关键词就是‘用户+’思维。”

关键词2:“纵享激情” 低调却不乏激情的忠实粉丝

以客户为导向 王金海谈长安马自达三个关键词-图1

王金海提出的第二个关键词是“纵享激情”。“每一个品牌都有众多忠实的客户。2013年,长安马自达提出了品牌新主张,叫做‘纵享激情’。当时有一个阐述,描述这一群人的时候是这样说的。他们特例,但不独行。他们低调,却不乏激情。其实经过这几年,长安马自达发现,这就是长安马自达忠实粉丝最真实的写照。这些人特别可爱,他们会生活、有匠心。这个匠心不是对匠门记忆的传承,以及对这些匠门记忆的追求。我们的客户的匠心体现在生活当中,它是一种态度。特别像长安马自达创世蓝天发动机技术,动力输出不急不躁。”

在王金海看来,长安马自达的客户是一群非常可爱又有爱心的人。“2014年到2016年,长安马自达举行了很多场公益活动,有很多是粉丝们自发组织的微公益活动。他们把一点一滴的爱,汇聚起来,多次走进养老院、走进贫困山区的小学。他们没有图更多回报,只想把这些爱,奉献给别人。”

关键词3:“Live it 不辜负” 搭建与用户沟通桥梁

以客户为导向 王金海谈长安马自达三个关键词-图1

“这群人不仅对家庭,对整个社会都特别有责任心。所以长安马自达唯有做到‘不辜负’”。王金海说:“去年,长安马自达提出了‘用户+’思维,就是为了能更好的和客户实现互动、互通。这个沟通主题,我更认为是一个承诺,是对社会、客户的承诺。我们要为客户提供最优秀的产品,最优质的服务。”

在践行‘用户+’思维的过程中,长安马自达又做了哪些工作?王金海透露:“长安马自达去进行了整个客户的跟踪新闻、关怀,并做到了更具革新技术的产品提供。在与客户沟通中,我们把客户很多好的建议,在工作中进行优化。”(网上车市 2017年7月7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