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将收购华晨金杯49%股权 在华投产纯电车

雷诺汽车公司于2013年与东风汽车集团在华组建了合资公司——东风雷诺。网上车市从华晨汽车官方获悉,华晨中国汽车控股集团与雷诺汽车集团签署订立框架合作协议,同意向雷诺出售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的49%股本权益,现金代价为1元,双方将增加目标公司注册资本共人民币15亿元。华晨金杯将与雷诺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还将引入雷诺新轻型商用车在华生产,并运用雷诺技术开发金杯品牌新产品。未来华晨金杯或将更名为“华晨雷诺”。

雷诺效仿奥迪-设双合资公司 着力开发电动车-图1

雷诺效仿奥迪-设双合资公司 着力开发电动车-图2

雷诺效仿奥迪-设双合资公司 着力开发电动车-图2

此次收购完成后,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及雷诺将完成增加目标公司注册资本共人民币15亿元,其中10亿元将于增资程序完成及目标公司核发新营业执照后,由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及雷诺按各自持有的目标公司股权比例支付。而剩余5亿元将完成后的12个月内支付。

雷诺效仿奥迪-设双合资公司 着力开发电动车-图3

雷诺将收购华晨金杯49%股权 在华投产纯电车-图1

沈阳华晨金杯有限公司目前旗下产品涉及商用车、乘用车及专用车三大领域,暂未踏足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雷诺在新能源领域布局了五款产品,涵盖微型、小型及商务车车型。此次收购完成后,华晨金杯将吸收雷诺在新能源车领域的经验和技术,并基于现有产品共同开发新能源领域车型,此外还将推出新车型。(网上车市 2017年7月5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