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科技与音乐相遇,看东风日产如何突破次元壁垒

“我和你都是光影的行者,我是你智慧次元的使者”,6月27日晚,一首《光速行者》,洛天依和耀乐团跨次元对唱,深情互动,嗨翻全场。

这是由东风日产和百度音乐联合打造的“突破次元·理想音乐第三季发布会暨次元狂欢音乐节”上的一幕。

当晚活动还邀请了华语乐坛实力女歌手郁可唯、内地唱跳组合MIC男团副队长赵泳鑫、禅意歌者&音乐唱作人刘珂矣和融合音乐人范忆堂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多位歌手共聚一堂带来一场突破音乐次元的视听盛宴,展现了音乐的魅力还有科技的神秘感。

现场,东风日产联合百度音乐推出的活动主题曲《光速行者》由中国第一支登上苹果iTunes首页的电子科技乐团“耀乐团”与二次元偶像歌姬“洛天依”跨次元共同演绎。充满律动的旋律、电子游戏机合成器风格音色,让整首曲子科技MAX;节奏感十足的Rap和洛天依的二次元萌音结合,更是超级带感;听听歌词,更凸显东风日产智能科技,也表达出年轻激情、追逐理想、挑战未来,天马行空突破次元的理念

当科技与音乐相遇,看东风日产如何突破次元壁垒-图1

而这一次与洛天依合作的耀乐团同样来头不小,他们是中国第一支登上苹果iTunes首页的乐团。在东风日产的灵感激发下,他们打起了汽车零配件的主意,玩起了汽车音乐:平常冷冰冰的方向盘、排气管、车灯、轮毂……只要能奏出声响来的零部件,都被他们拆开来,作为演奏的乐器,最终打造出汽车跨界音乐。

当科技与音乐相遇,看东风日产如何突破次元壁垒-图2

此外华语乐坛实力女歌手郁可唯也倾情加盟,一首首悦耳的歌曲萦绕在整个北航的音乐厅里。特别是一首《时间煮雨》让全场开始大合唱,也呼唤出了青春的力量。赵泳鑫、范忆堂、刘珂矣等新生代创作新星也带来了唱跳、歌曲等形式各异的表演,一首接着一首的狂欢,又掀起一阵阵音乐节的小高潮。

当科技与音乐相遇,看东风日产如何突破次元壁垒-图3

音乐节仅仅是理想音乐第三季的一个开始,同时,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成都、广州等高校,开展一系列与科技、理想、次元等主题相关的音乐活动,届时袁娅维、刘惜君等颇受年轻人喜爱的青年歌手也将强势加入,亲临现场,与年轻人一起感受汽车、次元、音乐的跨界碰撞。

“科技、创新、独立、个性、年轻是时下年轻人的标签,无论是虚拟歌姬还是科技电音,次元音乐在95后群体中的流行反映着科技对于时代的改变和塑造。东风日产的科技DNA与次元音乐有完美的契合点,我们都是希望用科技改变未来,创造美好的生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刘宗信表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