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1

6月8日开始,广汽本田冠道车队开始了从山城重庆始发,全程约12000多公里的古丝路探索之旅。目前这段惊喜不断的旅程已经完成了第三阶段,即将迎来圆满落幕。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2

DAY10:格尔木-若羌  

2017年6月17日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3

进入G315国道,一路或近或远的龙卷风,黄沙弥漫,模糊了天与地的界限。这条从西宁起、终到新疆喀什的国道,全程3063千米,一路经过罗布泊野骆驼自然保护区、阿尔金山、柴达木盆地等,足以媲美著名的美国66号公路,将最好的风景带给这次探索之旅。如若要进南疆,这也是一条必经之路。

在各种自然分割而成的景观中,冠道车队伴随着扬起的尘土,似是出发的一次起势,壮观前行。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4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5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6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7

DAY11:若羌-民丰  

2017年6月18日

进入若羌,虽同用的东八区的时间,实际作息却完了一两个小时。加上似是可触摸的光和随处可见的沙子,更有一种身处异国的感受。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8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9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10

阿尔金山

翻越阿尔金山,是旅程的一段。阿尔金山东接祁连山,若羌河就发源于此,东北方向平均海拔3-4千米,往西段最高峰可以达到6千米。阿尔金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是国内第三大自然保护区,这里保留着以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三大高原有蹄类野生动物为主要种群、保存完好的原始高原生态类型。原生态的景观,似是走在时间回退的旅程当中,好不回味。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11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12

DAY12:民丰-喀什  

2017年6月19日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13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14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15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16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17

19日,太阳刚从地平线冒出,车队便离开了民丰,驶上了车辆极少的沙漠公路。似是有些没有生机的沙漠,突然一瞬间,因几座移动的驼峰进入视野,让人兴奋起来!好几天的行路中,小伙伴们都在期待野骆驼这一沙漠生灵的出现。它们自在恣意的模样,像极了这片沙漠的主人。

DAY13:喀什  

2017年6月20日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18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19

喀什,也就是喀什噶尔古城,是国家5A级的风景区。这里的高台民居仍保留着精致而古风的生活。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20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21

迎接车队到来的,是热情洋溢的维吾尔风情、飘香四溢的馕坑肉、美味香甜的各色水果。那最原真的笑容,像生根的力量扎下来,给旅人莫名的勇气。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22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23

DAY14:喀什-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  

2017年6月21日

没有在喀什做太久停留,下一站的目的地在红其拉甫,车队早早起身前往帕米尔高原。一路都是塔吉克族,似是身处异国。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24

红其拉甫位于塔吉克自治县境内,毗邻巴基斯坦,海拔4700米。作为国家批准开放的一类口岸,是巴铁兄弟与祖国的唯一陆路通道,各种货物来往其间。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25

1000多年前,红其拉甫还不属于中国,但作为古丝路上的重要关隘,见证了其繁忙。这里风光壮丽,但因环境恶劣,有死亡山谷之称,主要是塔吉克民族生活于此。“万山堆积雪、积雪压万山”是对红其拉甫的最好形容。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26

DAY15:塔什库尔干-喀什  

2017年6月22日

见证了红其拉甫的险隘,第二日车队便返回喀什。像是对昨日的补偿,天公一大早便送来了阳光,充满喜悦与惊奇!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27

途径慕士塔格山,终年积雪的峰体,有如白发老人,威严不可侵犯。慕士塔格的意思就是“冰山”,这座山也被当地人称作“冰山之父”。慕士塔格耸立于帕米尔高原的东侧、昆仑山西端,在西侧分布了十来条冰川。不同视角看到的慕士塔格峰,都那么璀璨。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28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29

属于西昆仑山脉的公格尔九别峰,在沙湖的映照下,显得如此安详、静谧。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30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31

喀什有其热情,有其冷漠,有其静谧,亦有其动感。有人说,没到过喀什,不算到过新疆,确有其感。带着喀什扬起的尘土,似是启程的鸣笛,冠道车队收拾行囊向着下一站进发!

============下期精彩预告=============

阿克苏

阿克苏素有“塞外江南”之美誉,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是阿克苏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兵团农一师师部所在地。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32

伊犁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33

伊犁被誉为“塞外江南”、“中亚湿岛”,“花城”,伊宁市是伊犁州的首府。这里有着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观、回味无穷的历史遗存和热情的少数民族。

赛里木

冠道古丝路探索(三) 穿越沙漠中异域风情-图34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北天山山脉中。这里雪山、草原、蔚蓝的湖水,构成了绝美的画卷。

时光荏苒,筑梦.“一带一路”广汽本田冠道西区新丝路探索之旅的行程即将接近尾声。下一站,我们乌鲁木齐见!

网上车市深圳站网上车市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0755-8860 3642
地址: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优惠促销 奥迪A5最高优惠13.13万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冠道
冠道 网友评分 : 4.79
参考价 : 22-32.98万

网友对冠道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8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冠道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