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

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SUV市场,Jeep首款国产车型全新Jeep自由光上市仅一年多,便畅销15万台,迅速杀入20-30万合资五座SUV前三,与途观L昂科威形成三足鼎立之势。这款欧美3大王牌阵营中当之无愧的专业王者,已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首选。我一直都认为Jeep是一个令人兴奋、有情怀的品牌,在大多数人心中都有一个Jeep梦,而昂科威途观L也热销到火爆。本次,我们对比的这三款车型,究竟谁是中级城市SUV中的终极王者,我们拭目以待。

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图1

在具体车型方面,本次参与对比的是全新Jeep自由光2017款 2.4L四驱卓越版,以及别克昂科威 2017款28T四驱精英型和上汽大众途观L 2017款330TSI 两驱豪华版这三款车型。

三款车型价格对比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全新Jeep自由光2017款 2.4L 四驱卓越版 26.98
别克昂科威 2017款28T四驱精英型 26.99
上汽大众途观L 2017款330TSI 两驱豪华版 25.98
制表:昆明车市 km.cheshi.com

外观造型:时尚与传统 不同的生活方式

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图2

从车身尺寸来看,途观L相比旧款车型加长了226mm,轴距加长了110mm,后排空间宽裕不少。昂科威尺寸适中,而从车身宽度来看,自由光和昂科威持平,车身高度数据来看,则自由光则比途观L和昂科威都要大一些。

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图1

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图4

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图5

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图6

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图7

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图8

外观小结:外观造型设计的好看与否,一直就是个无法做出定论的部分,毕竟众口难调,但不得不说的是三款车型都有各自的特点。自由光无疑是传承了Jeep文化与自身设计元素综合的一款产品,整体外观看起来非常舒服;昂科威的外观造型中规中矩;途观L则是年轻、运动、自成一派的造型。

内饰空间:美式豪华与德式中庸的碰撞

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图9

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图1

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图11

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图1

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图1

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图14

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图15

内饰小结:自由光的内饰造型和设计简约舒适、档次能明显感受到,做工也很精湛。昂科威的车门内衬用料不错,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是软的,而途观L的内饰大家都比较熟悉,浓浓的大众风格基本保持不变。

动力操控:动力输出平顺 驾乘舒适

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图16

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图18

动力小结:自由光的2.4L发动机最大特色就是它取消了传统的进气门凸轮轴,改由电控液压控制进气门的正时和升程。这种新技术的应用可以精简发动机的配气结构、减少重量,同时理论上也能使得配气更精准。2.4L发动机与9AT的变速箱在自由光上的默契度表现很不错,因此这车开起来的第一印象就比较讨好人,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与驾乘舒适性方面可谓是有着“天然优势”。

专业范十足 中级城市SUV谁最终极?-图19

谁更终极?

总结:自由光的特点则主要体现在Jeep所擅长的四驱性能上,虽然转向注重舒适性的城市SUV,但是自由光并没有舍弃Jeep四驱能力的良好基因,其所配备的Active Drive II四驱系统提供给自由光足够的自信去面对更多的路况模式。

昂科威、途观L和自由光都有四驱版本,昂科威在26万的价位上只能买到一个普通的四驱系统,FlexRide四模式自适应驾驶系统需要到34万元才能配备,而途观L的四驱版本起步价要29万元。现在,25万元起,全新Jeep自由光则能给你一台拥有专业四驱的高性能SUV,其搭载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同级唯一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几乎可以说是重新树立同级入门四驱标杆。

总的来说,这三款车在80%方面都旗鼓相当,而剩下的20%则是各有所长,至于到底选哪款,就看消费者最注重的需求是什么,选择合适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