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向上”获广泛认可

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向上”获广泛认可-图1

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向上”获广泛认可-图2

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向上”获广泛认可-图3

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向上”获广泛认可-图4

2017年6月12日,上汽通用迎来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上汽通用公布了别克全新一代君威的外观和内饰,为庆生,也为新一轮的领跑。君威是别克重要车型之一,2008年,从君威开始,别克开启“全球平台、欧美技术”战略转型的时代序幕。9年后的现在,别克也希望全新一代的君威能够延续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根据规划,全新一代君威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随着全新一代君威的浮出水面,加上全新GL8、全新君越以及昂科威,别克全面启动新一轮的“品牌向上”攻坚战。别克要成为“大众豪华品牌”,这并不是什么秘密。在中高端车型上,别克布局许久,而这一轮“品牌向上”的真正起点并不是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君威,而是早在2016年11月5日上市的全新GL8。

豪华车舞台有了GL8的身影

从2014年开始,别克全球决定规划Avenir高端子品牌,在别克旗舰车型上相继推出Avenir版。在中国,首先推出Avenir版车型的便是GL8。去年11月,别克在发布全新GL8的同时,还发布了GL8 Avenir。显然,在别克旗下包括昂科威君越和君威在内的一众高端车型中,最让别克“放心”,仍然是别克GL8。一提及别克,在凯越被别克暂时“雪藏”之后,中国消费者第一时间能够想到,便是GL8。

虽然从数据上来看,中高级车这一细分市场的份额正在逐步降低,但车企对该细分市场的布局并没有减缓。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中高级车市场对车企实现战略布局有重大意义。

一方面,中高级车一般为合资企业的旗舰车型,承担着品牌力提升的重任;另一方面,由于该类车价格较高,在车企整个产品谱系中的利润贡献也相对较高,因此谋划中高级车产品销量的提升是汽车企业不敢忽视的重要课题。

别克是国内至早进行这一课题研究的汽车主机厂,在别克内部,习惯将“中高型车”称之为“大车”,简单通俗易懂。对于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大车”销量,进而实现品牌向上,别克制定一系列的规划。别克要通过更高端的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标准来与豪华品牌相抗衡,去争取新时代消费者的青睐。

市场欢迎GL8的“高端化”

别克的“品牌向上”,以别克GL8为例,分为“产品向上”和“服务向上”。在“产品向上”方面,全新GL8汇集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基于全新架构与开发理念打造而成,在设计、动力、安全、科技以及工艺品质方面全面突破与创新。不仅为大型豪华MPV市场树立全新基准,更在产品与服务上进一步满足品牌高端用户的个性化消费需求。别克坚称,全新GL8引领豪华公商务、社会精英和高端家庭的多元化用车需求,开启大型豪华MPV市场新时代——半年多以来的销售数据证明,事实也是如此。

2016年11月上市以后,别克全新GL8月产销量便在此前单月销售6000-8000辆基础上,攀升至8000-10000万辆,跻身MPV月销榜前十,稳居高端MPV细分市场前列。今年4月和5月,别克全新GL8月销量再上一个台阶,分别售出12700辆和13200辆,进一步拉开与其它竞品的差距。

即使在华南市场,全新GL8也呈现出蓬勃向上的旺销势头,销量和市占率双双节节攀升。今年1-4月,别克GL8单华南市场(广东\广西\海南)累积销量就达到3778辆,市占率攀升至20.74%。不仅在华南高端MPV市场站稳脚跟,稳居前列,而且拉大了与第二名的距离。

“今年5月,别克GL8月销量超过1.3万辆,其中,超过50%是私人用户,而且有一部分车主在拥有豪华车之后,还继续购买别克GL8,他们看中的是GL8的品质与服务。”上汽通用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表示。

相比于“产品向上”,“服务向上”更为别克所看重。Avenir在法语中,是“未来”的意思。从客户进店选购GL8 Avenir开始,直到今后的每一次进店保养,Avenir车主将享有专属的接待休息空间,同时别克还提供便捷的上门服务,让车主拥有真正意义的私人空间。此外,每位Avenir车主都将享受6年或12万公里车辆全生命周期的私人养车无忧计划。

别克高端化进一步提速

全新GL8 Avenir的到来,给高端MPV市场注入崭新的力量。在此之前,高端MPV车型数量少,利润丰厚,成为促使汽车主机厂变革的动力。全新GL8 Avenir不仅开辟了全新的细分市场,并在全新GL8的配合下,改变着别克的销售质量、产品结构和别克4S店的盈利能力。

“GL8未来会进一步扩大私人用车比例。”包晔表示。在别克看来,未来5年内中国消费总量增长的81%来自于上层中产以及富裕群体,这些中产家庭对MPV的消费,或许将成为这一市场井喷的来源。而在高端MPV市场,GL8打算继续延续其牢不可破的领先地位,甚至要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站在成立二十周年的新起点上。包晔表示,别克品牌正在加速在产品设计、智能科技,以及品牌与服务等方面的提升,全力开启品牌“全面向上”的更大格局。以别克GL8、全新君越以及全新君威为发轫端,别克将全面提速产品

更新换代,发力高端与个性化车型市场布局。与此同时,别克品牌将全面整合通用全球在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方面的前瞻技术,积极推进eMotion智能驱动、eConnect智能互联与eProtect智能安全科技的全面应用。

强化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

面向未来,在强化创新驱动上,2016年,别克品牌启动“别克蓝”新能源战略。2017年4月,首款合资品牌国产增程型混合动力车别克VELITE 5上市。2017至2019年,别克将推出多款涵盖HEV、PHEV和EV等多种驱动形式的新能源汽车,助力别克品牌实现对新能源车市场的广泛覆盖。凭借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储备和产品实力、无忧的售前售后服务以及产品质量保证,别克将为更多用户带来绿色智能出行的解决

2017年,也是“别克关怀”成立15周年,别克将着力打造以客为尊的定制服务,并创新引入包括维修质量和纯正配件在内的“双保险”服务等精品养车用车服务,以进一步充实“别克关怀”主动、专业、高效、尊崇的服务内涵。

别克还将全面推动高端子品牌Avenir车型以及Avenir专属服务体系与服务标准的落地,以满足消费者精品化、个性化的用车需求和尊贵专属的服务体验。

GL8“商务标杆”称号名副其实

对车企来而言,延续GL8在高端MPV市场的领先地位,对打造品牌影响力以及提升销量都十分重要。为此,车企也在相关产品定位、配置与价格上下足了“功夫”。

全新GL8采用飞翼式进气格栅、首次采用新型耐冲击轻量化PC材料的后侧三角窗。内饰、中控面板、膝部以上接触区域,均采用自然触感的软包覆材质,其中座椅表面采用美国进口高档公牛皮。

在维持3088mm超长轴距基础上,全新开发的新一代座椅采用更贴合人体曲线的人机设计,并且采用DHH垂直双硬度发泡工艺专利设计,大幅提升长途乘坐的舒适度。第一排座椅增加头部、膝部以及腿部空间;第二排贵宾级豪华座椅,配备电动腿托、座椅加热/通风/按摩、扶手调节、侧翼六向可调航空头枕及弹出式双杯托,还贴心地设计了专属的手机放置槽和USB充电孔;而采用渐高式剧院布局第三排座椅,带来更高的乘坐惬意和更明亮的视野,并且增加同级鲜有的第三排中央扶手。

考虑到车市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趋势,全新GL8还提供全景双天窗、Moon-White月光白氛围灯、新一代OnStar安吉星、4G LTEWi-Fi热点、手机映射、自然语音识以及方向盘换挡拨片。

分析认为,合资品牌要突围,实现品牌向上,清晰的产品定位、与时俱进的技术、齐全周到的配置都是必不可少,但最重要的是品质的可靠。别克GL8自1999年面世至今几经换代,累积销售超过70多万辆,谱写了“陆上公务舱”的传奇篇章。站在前几代车型的肩膀上,全新GL8有望成为“品牌向上”的标杆车型和典型范本。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