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

    有这样一类人:他们时尚干练,他们思维新锐,他们积极向上,他们是城市潮流中坚力量,一言一行影响着身边的每个人。他们就像BMW 3系一样,纯粹、自然,讨人喜欢。——引言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1

网上车市 石家庄站】忘了什么时候起,提到宝马3系很多人想到的一个词是“纯粹”。操控纯粹——精准、动力纯粹——充盈、配置纯粹——科技感、外观更纯粹——犀利。这些都是3系领跑同级别市场的关键因素,的确是,买车不就是买这些嘛?各种关键因素一应俱全,不选TA选谁?

然而从1系、MINI2系旅行版以至于全新X1统统配上了3缸发动机,以至于让很多竞争对手引导着消费者说:“What the fuck?!宝马再也不是宝马了,纯粹也要变味儿了!”每次看到这句话,真想说不良新闻看多了,影响大脑发育。随着科技发展,汽车发动机排量越来越丰富,动力也越来越强劲,伴随着更多的是油耗越来越低,环保程度也在提高。往常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现在让一台1.4T涡轮增压就能匹敌,在不是天天满载的情况下,选择小排量必然大势所趋。而宝马所推出的UKL平台和三缸发动机等等都归结于时代进步的产物,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不知哪来的“喷子”揪住三缸不放,令人生疑。还记得电话、飞机等刚被发明时大家都是怎么评价的吗?若干年后结果会让质疑者闭嘴。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2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3

自从BMW X1新增1.5T动力车型之后,宝马3系也装上全新B38系列发动机,1.5T动力匹配8速变速箱,也不太让人诧异了。这次网上车市拿到的华晨宝马 318Li时尚型就是这样一款产品,30.99万起的售价让人欣喜,而普通轴距版厂商指导价只有28.8万元。综合对比还是推荐选择Li加长轴版。

纯粹的外观——墨尔本红格外诱人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4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男士驾驶BMW 3系前卫俊朗,女士驾驶BMW 3系妩媚动人,这是2017款318Li给我的第一印象。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5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6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7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8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9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10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11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12

外观的满分加成让其备受关注,尽管这是标配车型,宝马还是非常厚道的应有尽有装配硬件,长轴、双肾型格栅、雾灯位导流孔以及LED大灯让你赚足面子,稍微不足的则是排气孔从单侧双排变为“单身狗”,不过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你只要知道这是一台宝马即可。

纯粹的配置——科技改变生活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13

自从试驾过最新款BMW 740Li之后,每次试驾一款新车都在怀念7系带给我的感觉O(∩_∩)O,当坐到318Li里面时同样不例外。不过进到驾驶室一瞬间,还是被这款标配3系的配置折服了: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座椅记忆、最新一代iDrive系统、蓝牙电话、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记忆、后窗遮阳帘、感应雨刷、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后排老板键等均为标配,厚道如3系。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14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15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16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17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18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19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20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21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22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23
iDrive系统多了更多互联功能

除此之外,还可以选装诸多实用性配置,比如无钥匙进入、感应后备箱、前排座椅加热、导航、倒车影像、哈曼卡顿音响等等。这次试驾车则全部选配,实用如3系,不过总的下来也是要不少银子的。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24

当然也有不足的地方,毕竟没有十全十美的产品,全景天窗大行其道的今天,3系天窗显得不够大气;中规中矩的内饰风格如果能增加差异化配色肯定更令人喜欢;方向盘略厚重,尽管操控精准,但是能更精致一点也会更好;最令我受不了的是四门中控锁在空调出风口中间,【双闪灯】下方,一开始找了半天没找到,目前大部分车型都已经放到主驾驶门把手旁,还是建议改进一下。

纯粹的操控—— 一如既往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25

“开宝马,坐奔驰”这个多少年的口号不是白喊的,不过随着时间演变,已经逐渐被人称为“开宝马,坐宝马”不知道多年亦敌亦友的奔驰怎么想。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26

出于优异的调教,全新3系的舒适性的确不错,恰巧赶上石家庄修地铁、大范围路面铺装、新华区和平西路/裕华区谈固大街等地方到处都是坑洼路面,为了体验减震功能,特意往返于此数次,结果让人惊喜。不仅大的路面坏坑过渡平稳,就连小的石子颗粒等都过滤的非常好,面对减速带、或者冲击需要颠簸弹跳时,处理迅速一如既往,尽管装配了1.5T发动机,但仍旧是一台完全合格的宝马3系。

纯粹的动力——3缸1.5T也能让喷子闭嘴

这几年网络上出现越来越多的“喷子”( 主要出现在微博、网络新闻评论、网络游戏、直播等网络平台中,不分是非用语言攻击他人,喜欢成群结队暗箭伤人,速度之快令人惊叹),好的喷坏的喷,满意的喷不满意的更喷。你用2.0L自然吸气,他说油耗高动力弱,提速慢不环保;你用2.0T,他们会说不仅油耗高,而且市区驾驶没必要;那好,BMW 316Li有1.6T,仍有人说动力不够,但是这些根本就不是他们所要选择的产品,只是为了给你制造混淆。这下好了,1.5T三缸发动机装在3系上面,他们又有了无数的槽点来发泄自己的生活失败困惑。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27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28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29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30

三人成虎的道理很多人都明白,实际面临是仍旧免不了犯难,我也如此。初听说1.5T加3系,简直就是开玩笑,不过想到1.5T在X1上面表现不俗,自然沉下心来,还是好好试驾体验得到的结果最真实了。

传言:怠速抖动剧烈、噪音过大

如果有机会,还是建议亲自去4S店里感受下这款车启动时所谓的“剧烈抖动”。这款B38系列1.5T三缸发动机在启动时声音和市面上普通4缸2.0T发动机没有什么区别,这只是在车外,如果在车内,得益于宝马良好的品控能力,更是感觉不到什么颤抖,所以大家就不要小马过河了。至于噪音,良好的隔音措施有时候会让你感觉不到车子已启动。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31

这款三缸发动机,输出动力达到136马力、220牛米,虽说动力较其他车型有差距,但是1250转/分时最大扭矩的输出让人眼前一亮。而1.5T排量小、发动机重量轻、匹配8速变速箱,在市区行驶超车完全无压力。

适合自己最重要 试华晨宝马318Li时尚型-图32

配合节能、标准、运动三种模式,可以充分发挥每一分力量,按照石家庄的路况,我更倾向于节能模式,动力输出平稳不迟缓,驱动这样一台大家伙,市场给人一种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感觉。

当然1.5T毕竟是小排量,在中低速车速甚至100KM/H内超车提速无压力,加上宝马天生运动的操控能力,让你游刃有余。但是时速超过100KM/H,有时80KM/H以上,猛然提速则有些迟缓甚至吃力,当速度提起来之后会平顺很多,这也是目前唯一遇到的诟病。

通过几天的试驾,对它有了多的认可:我们回过头来看看这款指导价仅有30.99万元的宝马3系,如此丰富的配置,如此有诚意的价格,再看尽管少了1个气缸但动力仍旧不输于人的发动机,我们还要求什么?毕竟这是一台3系,30万元就能开上宝马3系就摆在你面前。存在即是合理,就算它满足不了你只能说明不适合你,还可以选择2.0T更高动力

说在最后

关于网络上猛喷宝马三缸、前驱等突破创新的人们,我突然想到一个例子,以前有些流氓傻子遇事就骂见人就喷,那都是在线下。后来我们国家进步了,互联网普及了,以至于村村户户都能上网,就连一些傻子也不例外,他们就把线下喷人的本事也带到互联网上来。究其原因,还是国家进步民族富强的结果。反观拿着3缸就比4刚烂这个概念的人,市面上3缸发动机也会逐渐增多,当有一天大部分品牌都用上3缸了,你还会喷什么?

石家庄市诚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石家庄市诚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华晨宝马]
电话:0311-66105111
地址:石家庄市古城西路河北康城国际汽车园区B区5号
优惠促销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网友评分 : 3.79
参考价 : 30.98-36.39万

网友对宝马3系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6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8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宝马3系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