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灵出行分时租赁正式进入全面共享模式

近年来,随着共享经济在国内的迅猛发展,摩拜、ofo等共享单车已经被人们广泛接受。与此同时共享汽车的出现又给人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分时租赁行业的发展受限

2016年是全国分时租赁的起步之年,北京、上海、深证、广州、海南分别由不同性质的企业发起了分时租车的相应号召。奔驰的Car2go及Car2Share亮相成都和北京、绿狗租车和一度租车亮相北京、小二租车亮相海南三亚、上海嘉定国际汽车城的EVCARD投放了3000台纯电动E50奇瑞EQ。规模越大,投资越大,车辆越多,用户越多。运营上面临的种种困难也被视作共享经济的起步。每家公司都在默默的承受着高速发展带来的压力也在不停地寻求新的方式与方法。

分时租赁在模式上区别与传统租赁是把能源费(即电费)+停车费+运维费+调度费+保险+车辆租金打包进行租赁的方式。其中停车费的成本在一线城市显得尤其高昂,充电桩的安装也必须先征得物业的同意,商业电费+服务费每度电高于1.6元的情况下,一部续航里程在160公里的电动车,需要25.5度电成本接近45元。因此分时租赁要在短期内达到单车盈利,除了不断推出会员喜欢的车型,安全驾驶、降低运维成本和降低人工成本都是创业者们必须苦练的内功。

 格灵出行分时租赁正式进入全面共享模式-图1

通过技术层面解决发展限制问题

与EVCARD等分时租赁企业不一样,北斗交大新能源格灵出行并没有把前期的重点放在点位的开拓上,而是依托北斗车载定位芯片和”电子围栏“技术进行了一项运营创新,即可允许会员将车辆停放在卫星定位覆盖的公共停车网点。这些网点有的是政府提供的免费车位,有的是商场促进消费的停车抵用券,有的是可以临时停车的路面停车位,当然也有会员们提供的种种停车攻略中得到的信息。这种创新型的运营模式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传统分时租赁在减轻城市动态交通压力的同时,由于占用大部分停车资源而导致加大城市静态交通压力的问题。

与此同时经过近两年的平台数据积累,网点输出、驾驶里程、驾驶消费、人物画像都在大数据服务器中不断更新。北斗交大新能源通过技术研发成功解决了分时租赁发展限制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6月北斗交大新能源推出城市商务出行并落实了一系列新的”共享“目标,把车辆数定位1000台,把网点数定位3000个,把充电单元定位5000个。另外车辆与人要实现信息识别,含影像的车辆行驶记录、网点监控、运维人员动态管理、无线充电、车锁联动都是规划中需要实现的场景。在平台大数据的引领下正式进入全面共享模式。

网上车市深圳站网上车市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0755-8860 3642
地址: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优惠促销 一汽丰田威驰最高优惠1.1万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奔驰GLC
奔驰GLC 网友评分 : 4.5
参考价 : 39.08-58.78万

网友对奔驰GLC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7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奔驰GLC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