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S5寻找最美乡村汝阳揭秘生态杜康

何以解忧,惟有杜康。

从今东坡室,不立杜康祀。

杜康能解闷,萱草解忘忧。

“杜康”作为诗人情感的寄托,出现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句中,诗中有酒,酒中含诗。杜康酒产地为洛阳汝阳杜康村,这样一个创造出中国历史名酒的地方究竟有何奥秘?6月21日-6月25日,海马汽车携手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车舞飞扬》栏目打造的“强动力SUV海马S5·寻找最美乡村”将走进洛阳汝阳,探寻千年酒祖,揭秘生态杜康。

海马S5寻找最美乡村汝阳揭秘生态杜康-图1

中国酒文化 酒与人的诗情

中国酒的历史源远流长,从踌躇满志的官僚、贵人、到失意落魄的文人寒士;从鬓发皆白的长者,到满身稚气的幼童;从人口众多的汉族,到散居各地的少数民族;从酒仙酒圣,到僧侣道士;从行将就木的病人,到即将行刑的“囚犯”,都与酒结过不解之缘。

海马S5寻找最美乡村汝阳揭秘生态杜康-图2

据东汉刘向所辑战国史书《世本》载:“辛女仪狄作酒醪,以变五味,杜康造秫酒。”宋人朱翼中在《北山酒经》中也说,“杜康作秫酒,以善酿得名”。在杜康村,有个杜康仙庄,也就是杜康造酒遗址公园,这里空气中不仅飘着浓浓的酒香,更有许多美丽的故事。

海马S5寻找最美乡村汝阳揭秘生态杜康-图3

在杜康墓园,伟然矗立的杜康雕像,高大的石碑,让人肃然起敬,历史的厚重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杜康品牌的博大精深。

在七贤胜景,有七尊或立或卧、或呼或笑,形态各异、醉态可鞠的草白玉雕像,他们是“竹林七贤”。大家置身竹林,看着七贤,仿佛有幽幽琴声在耳边萦绕,而随着琴声传来的隐约是“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的千古绝唱。

海马S5寻找最美乡村汝阳揭秘生态杜康-图4

中国“强动力” 车与人的温情

“强动力SUV海马S5·寻找最美乡村”就将带领大家探究天下第一酿酒村的奥秘,不仅如此,在本次“寻找最美乡村”系列活动中,海马汽车将在汝阳各个乡镇提供以技术专家现场坐诊、车辆免费检测为主要内容的零距离式服务,将专业的服务送到客户的身边,以回报广大海马车主对于海马品牌的信任和支持。

海马S5寻找最美乡村汝阳揭秘生态杜康-图5

6月25日还将于汝阳县刘伶广场举行盛大的定展晚会。届时将在刘伶广场设置强动力体验区,通过暴走篮球打竞技、强动力平板撑等游戏,让广大人民群众体验到运动的快乐,感受到青春的活力!而在晚会上,还有经典豫剧、欢快歌舞、特色小品等节目,以及全民大K歌、微信摇一摇送好礼、等互动环节,与当地民众相娱相乐。

海马S5寻找最美乡村汝阳揭秘生态杜康-图6

活动现场更有“8万级强动力SUV”海马S5强动力版和海马S5 Young,以及热销产品海马M3、海马M6倾情助阵,与海马S5一起助力最美乡村建设。

海马S5寻找最美乡村汝阳揭秘生态杜康-图7

凤山巍巍,汝水泱泱,山峦起伏,风景秀丽, “强动力SUV海马S5·寻找最美乡村”汝阳站即将启程,让我们一起走进汝阳,感受它的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

相关阅读
海马S5
海马S5 网友评分 : 4.7
参考价 : 6.98-10.98万

网友对海马S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1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海马S5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