猥琐发育别浪?我的四驱绝对不是摆设!

猥琐发育别浪?我的四驱绝对不是摆设!-图1

在讨论买城市SUV的时候难免涉及买不买四驱的问题,经过这些年网上各路越野大神的普及,人们对SUV与off road多多少少有了了解。实话实说,城市SUV的四驱系统确实是提升了一定的通过能力,但其核心目的在于提升湿滑路面、雨雪路面的行驶安全,并非纯粹的越野,因此到底选不选四驱成为很多人纠结的问题。

但是,划重点了!随着科技发展,家用车的四驱能力也在不断扩展、强化,没准救命的一刻你就会发现买四驱版本值了。我们不妨来看看时下主流城市SUV代表:雪佛兰探界者RAV4荣放的四驱能力。

猥琐发育别浪?我的四驱绝对不是摆设!-图2

首先说说这两款车的四驱结构,雪佛兰探界者采用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官方称其为“智能四驱”。多片离合器负责将动力传输至后轮,而差速器则用以分配左右后轮的动力。不过探界者在公路行驶时还是以前驱为主的,只有在车辆探测到前轮打滑时才会通过压紧离合器将动力传递至后轮。

丰田RAV4采用了一套电控适时四驱系统,在自动模式下,RAV4以前轮驱动为主,当前轮出现打滑时会自动将一部分扭矩分配到后轮。在LOCK模式下,多片离合器会压紧,使得前后轮扭矩分配达到50:50,但该模式只能在40公里/小时以下开启,超过该时速后会自动取消LOCK模式。

猥琐发育别浪?我的四驱绝对不是摆设!-图3

首先出场的滑轮组,探界者在通过轮滑组的时候很顺畅,电子限滑的介入很迅速,同时探界者拥有相当不错的悬挂行程,这也帮助探界者很轻易的通过了滑轮组的测试。同样的,RAV4的这套适时四驱响应速度不错,但相比探界者需要的时间多了一点点。

猥琐发育别浪?我的四驱绝对不是摆设!-图4

相比轮滑组,沙石路面的交叉轴更加考验电控四驱的响应速度以及悬挂行程,探界者在这个项目里与上一个项目中一样,打滑后动力很快打到后轮,沙石路面交叉轴难不倒探界者。RAV4在这样的路面上也比较轻松,电控系统的介入稍稍需要一些时间,但仍然能够通过。

猥琐发育别浪?我的四驱绝对不是摆设!-图5

开着SUV到野外难免会遇到一些水坑或者溪流,这就需要车辆具有一定的涉水能力,从资料里得知这款探界者的涉水深度为400mm,在涉水项目中探界者也非常顺利的通过。涉水路段的通行速度一定得慢,场地项目里水底是平的,而野外就必须格外小心。

猥琐发育别浪?我的四驱绝对不是摆设!-图6

驼峰项目一点是一定程度上考量探界者的爬坡能力,爬坡的时候探界者表现出出色的动力输出,同时也能看出其接近角与离去角还不错。再一个探界者配备了陡坡缓降功能,从坡顶下来时该功能可以帮助驾驶员制动,保证下坡行车的安全性。

猥琐发育别浪?我的四驱绝对不是摆设!-图7

尽管空间这一项目与今天的越野场地无关,但丰田向来以实用性为主,而上面这个测验也就体现出探界者对于空间方面的考虑。首先探界者后备箱比较规整,而RAV4后备箱下台的设计使得其空间利用率不太理想,搬运东西并不是那么方便;另一方面,图中所示的几个箱子让RAV4的尾箱盖关不上,而探界者并没有这种情况,可见RAV4在后备箱的设计上有待改进。

总结一下,探界者与RAV4两款车的四驱系统均可以提供不错的通过性,在各个项目上两款车的多片离合器四驱的电子程序响应均很迅速,探界者作为2017年上市的新车响应更加迅速,同时在空间利用方面也更加有效而实用。但最后必须强调一点,这个级别城市SUV的四驱系统重点在于加强湿滑路面的安全性以及一定的通过能力,千万不要尝试高强度的越野路线。

相关阅读
探界者
探界者 网友评分 : 4.83
参考价 : 17.49-24.59万

网友对探界者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3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探界者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