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志远:青春的力量让创富中国行成为创业中国梦

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发起、网上车市协办的“创青春·创富中国行”大型活动6月13日在历史名城山西大同举行盛大的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大同万城建设集团董事长苏志远向网上车市表示:“对于所有的创业者来说,每个人的创业历程都是传奇。而所有的传奇背后,都有一个永恒的主题,那就是青春。人生最美是青春,青春是一笔无尽的财富。”

苏志远:青春的力量让创富中国行成为创业中国梦-图1

当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发展理念后,对我而言,既是我个人青春梦想的又一次翱翔,也是我企业青春的再次怒放。

我创业初期就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起步。一切如大家所想一样,万城集团从小到大,从少到多,经历着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所赋予的美好希冀。从2007年到2013年,开发了近100万平米的住宅小区,让企业的发展从最初的喜悦归结到后来的思考。一个房地产企业,虽然开发体量大,但传统的住宅类地产发展模式难以革故鼎新。长此下去,将缺乏核心竞争力。为了实现跨越发展,2013年我拿到一块商业用地,也就是我们今天所在的活动场地。当时我准备在这里打造一个高端商业综合体,在商业项目上大展宏图,实现我多年的商业地产梦。

在我满怀信心怀着对市场的美好憧憬准备开工大干时,市场风云突变,全社会经济下行,房地产市场低迷,尤其是商业地产受到的冲击最为严重。开弓没有回头箭,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下,我们顶着各种压力,克服了重重困难,在2014年11月底,将16万平米的商业综合体--万城中心主体建成。但房地产市场低迷的状况仍在持续,2015年上半年,即将建成的商业综合体仍然无人问津,项目走到了更加困难的境地。

面对困难,我没有退缩,积极转换思路,寻求解决办法。2015年5月,我带领我的创业团队走出大同,到全国各地去参观学习、考察市场。当时正逢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理念,我们发现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重庆等发达城市的互联网产业园形式很好,很受青年创业者的青睐和认可。经过调研,我们认为在新一代市场发展和互联网共享经济时期,为青年创业者搭建一个创业发展平台是符合市场需求的,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时代发展的好时机。经过研究论证,我们决定对商业综合体业态进行重新调整改变。有好多已经安装的设施设备也重新做了设计和改造,完全按照互联网孵化基地和总部基地的风格、标准进行了重新设计和装修。

苏志远:青春的力量让创富中国行成为创业中国梦-图1

2016年1月4日,大同互联网+服务产业园开始启动运营,同时我们也踏上了转型之路。转型的第一步是解决创业者们在创业过程中急需的场地、存在的困难、所需的帮助及服务,为此我们装修了一栋1万平米的产业园孵化基地,为创业者们免费提供科学、合理、舒适的创业环境,并积极对接政府、金融、工商、财税、法律等部门为创业者提供各种配套服务及政策扶持。

在建园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城区区委区政府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委、市人社局、科技局、文化局、商务局、共青团、大同大学等单位 在我们园区分别设立了“凤凰英才创业创新基地”、“人才交流平台”、“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双创产业服务基地”、“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等服务平台。2016年10月,城区政府与我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联盟,合力打造互联网新型产业,发展互联网总部经济基地,大同互联网+服务产业园成为大同城区一个重点推动的双创平台。

在短短一年半时间内,有40余家创新创业项目进驻我们的产业园进行孵化培育,现已有多家企业潜力巨大、发展前景良好。产业园不仅从硬件装修上让创业者满意,而且从配套服务、政策扶持上全方位满足创业者的需求,实现 “让每位创业者在我们的平台上创业成功”的目标。

让我倍感欣慰的是,在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的支持下,我们产业园2016年12月被评为山西省省级双创示范园区,2017年又被山西省政府评定为全市唯一一家“山西省新一代信息技术省级重点工程项目”。今年8月份,我们的互联网总部基地即将投入使用,目前我们和城区政府已为总部基地招商引入“法国迪卡侬、金锁安防、阿里影业、猪八戒网”等知名品牌企业。

市场的阴霾正逐渐散去,黎明的曙光让我们看到了新的希望。在这场互联网引领的市场巨变中,我们用果断的决策 和创新的思路实现了转型跨越的成功,把我们面临销售困局的项目成功转化为时尚、前沿、科技的新型产业综合体,实现了传统产业向互联网新型产业的华丽转身,让我的企业又一次涅槃重生。

我的故事讲到这里,希望我的故事能给年轻的创业者们带来启发和激励。通过我的创新创业经历证明: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引领企业发展,只有不断创业才能成就我们的梦想,只有青春的力量,才能让创富中国行成为创业中国梦。我愿意与大家在创业的路上,一路同行。祝愿年轻的创业者们,都能实现美好的创业梦想。(网上车市 2017年6月14日 山西大同报道)

相关阅读
启辰M50V
启辰M50V 网友评分 : 4.53
参考价 : 6.58-9.09万

网友对启辰M50V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4
级别 : MP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7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启辰M50V还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