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帮扶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启动“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

6月13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与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发起,网上车市和东风启辰汽车全程支持的“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在山西大同市启动。该活动将深入全国十多个省区,寻找挖掘更多更鲜活的青年创业故事,弘扬青年创新创业正能量,广泛传播“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文化,为青年创业者营造更好的双创社会氛围。

创新激发活力,创业推动发展。“双创”已成为当今时代鲜明的主题,它不仅孕育着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也为更多青年打开了一扇自我实现的大门。在近年的“双创”浪潮中,一批批创新创业者勇立潮头,演绎着一个个精彩故事。

团中央帮扶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启动“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图1

在此次活动中,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将组织团队历时4个月,深入山西、陕西、江苏、四川、河南、河北、山东、贵州、广西、湖南、广东等省区,通过媒体的视角阐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意义,深入挖掘创业创新故事和案例,传播丰富多彩的创业创新实践,展现创业创新者的精神风貌。各地故事采集和展播结束后,将推选出6-8个典型创业者,在召开的此次活动总结大会上向广大青年讲述自己的基层创业故事,以及“双创”浪潮带给我们国家、这个时代的催人奋进的力量。

团中央帮扶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启动“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图2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 杨松

“青年是创新创业大军中的有生力量,创新创业寄托着广大青年的人生梦想。”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在启动仪式说,今年4月13日,党中央、国务院发布了我国历史上第一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这是我国青年发展事业上的里程碑和重要顶层设计。规划首次明确提出了“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的理念,同时在创业就业等十大领域为青年发展提供了国家支持和制度保障。

杨松说,近一个时期,团中央将以“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为统领,重点围绕六个“青创”板块,构建常态化、有形化、开放共赢的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着力塑造共青团促进青年双创的“创青春”响亮品牌。此次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开展“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就是为了深入全国各地市县的企业、社区、农村、基层,寻找挖掘更多更鲜活的青年创业故事,弘扬青年创新创业正能量,广泛传播“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文化,为青年创业者营造更好的双创社会氛围。杨松希望各级团组织配合做好优秀创业青年推荐、活动筹备、宣传推广等服务工作,积极为活动的顺利开展筑路搭台。

团中央帮扶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启动“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图3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 储学军

在启动仪式上,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说,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承担着新华社所有新闻的海内外传播和推广、与国内外媒体机构和非媒体机构的合作互动等职责。此次与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发起“创青春•创富中国行”的活动,既是时代所需,更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愿意与各行各业携手,通过举办类似活动,回馈社会,服务大众,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大同市作为山西“北大门”、首都“后花园”,聚集着多彩的自然生态景观,积淀着古老而灿烂的文化精粹。城区作为大同市核心区,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社会事业繁荣,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是山西省首批双创示范县区之首。因此大同市被选作为“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的首站。这座闻名遐迩的古城,近年紧抓历史机遇,将“双创”开展与区域发展紧紧捆绑,深度融合,营造出了独具特色的“双创”新格局。

团中央帮扶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启动“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图4

网上车市CEO 徐翀

网上车市是“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的支持协助单位,这是一家从1999年就成立的全国首家互联网汽车垂直媒体。网上车市CEO徐翀回顾自己的创业发展历程,对当今青年“双创”的社会氛围有很深的感触。他认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一个具有广泛社会动员力的口号。如今全社会已经形成了一个对创业、创富全方位支持、理解和包容的环境。创新、创业、创富已经在我们80后,甚至是90后这些青年人的心中埋下了一颗追逐梦想的种子。

团中央帮扶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启动“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图5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 马磊

东风启辰M50V作为此次“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的指定用车,对此次活动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支持。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马磊介绍说,启辰品牌成立七年来,始终坚守创业的初心,用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赢得累计超过50万用户的信赖。早在2012年的“精英创富”计划中,东风启辰通过搭建创富基金平台,建立起全新的“精英店”渠道模式,带动基层群众回乡创富,实现青春梦想。今年,启辰品牌踏上二次创业的征程,M50V作为东风启辰独立后推出的首款车型,以灵活空间、舒适驾乘、安心品质,成为基层创富者宜商宜家的好帮手。未来启辰将继续扎根四五六线城市,帮助每一位扎根基层的年轻人在创富路上快速飞行。

团中央帮扶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启动“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图6

创新创业的道路遍布荆棘,创新创业的过程充满艰辛,创新创业值得全社会理解、尊重和支持。此次活动对于创业青年来说,是一个交流创业经验,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希望全国更多青年朋友们在活动中能够互促共进,在分享交流中汲取创新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弘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鼓舞和带动更多青年投身到创新创业实践之中。(网上车市 2017年6月13日 山西大同报道)

相关阅读
启辰M50V
启辰M50V 网友评分 : 4.53
参考价 : 6.58-9.09万

网友对启辰M50V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4
级别 : MP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7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启辰M50V还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