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型SUV性价比之王福特撼路者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两个月前,全新福特撼路者以26.58-36.08万元价格上市,作为国产中大型SUV的领导者,全新福特撼路者再次向普拉多途昂汉兰达探界者等中大型SUV发起了挑战。广受消费者好评的福特撼路者,能否担得起性价比之王的称号呢?在普拉多、途昂和汉兰达、探界者等SUV的比拼中,究竟谁的实力更强?

动力强劲,福特撼路者所向披靡

从动力方面来看,福特撼路者搭载福特2.0L EcoBoost GTDi 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达到360Nm。在传动方面,撼路者的6挡变速箱规格从挡位切入3档、4档、5档时,动力输出毫不迟疑。结构上,撼路者后桥使用硬性连接的牙嵌式机械差速锁,低速四驱模式更能将扭矩放大2.48倍,并且性能和它的外观一样刚猛有力。

中大型SUV性价比之王福特撼路者-图1

而在普拉多、途昂和汉兰达等SUV中,只有普拉多同为越野车,搭载全时动力四驱,采用前双叉臂后四连杆式模式。在野外,福特撼路者的离地间隙为227MM,涉水深度高达800MM,而普拉多离地间隙却只有220MM。综合各项指数来看,撼路者在动力表现上无疑更具实力。作为城市SUV的途昂和汉兰达,在越野方面自然不具优势。

撼路者越野实力不凡,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显身手

身为实力派越野车,后桥锁止功能将会提供强大的脱困能力,而福特撼路者在此基础上,还配备了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拥有包括公路、雪地、沙地及山地岩石四种模式,系统会根据模式的选择来调节,满足不同路况的通过性需求。

中大型SUV性价比之王福特撼路者-图2

另外,这套系统还包括HSA坡道起步辅助和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也是在越野中颇为重要的两项配置,为上下坡提供了便利和安全保障。反观途昂、探界者,不论是配置还是动力系统,城市化风格都更加明显,越野方面有所欠缺。

在舒适体验方面,福特撼路者新款还对SYNC系统进行了全新升级,全面优化升级的系统界面更直观,反应更迅速,操作更便捷,语音识别更强大,让消费者能够畅享更智能的驾驶体验。豪华版还增配了全景天窗,在驾驶的同时可以充分享受车外的风景,也能让车内空间更加明亮开阔。

中大型SUV性价比之王福特撼路者-图3

粗犷美式硬汉,霸气外观野性十足

撼路者的前脸设计则采用了大面积镀铬装饰,恰好融合了城市SUV的时尚美观和硬派SUV的简约霸气,车身延续美式肌肉车的式样,给人一种高大威猛的铺面感。长宽高分别为4892mm、1862mm、1837mm,十分大气。

而途昂、汉兰达、探界者采用承载式车体结构,这种结构被目前几乎所有的轿车和绝大部分SUV所采用,相比福特撼路者少了一份硬汉的粗犷和野性。途昂是源自2013年所推的CrossBlue概念车,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的中大型SUV,今年刚上市。整体风格偏城市SUV,在舒适度方面非常不错,但它在科技配置、动力性能、价格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优势也不太明显,仅仅只是作为以通勤为主的家用SUV。

中大型SUV性价比之王福特撼路者-图4

撼路者虽然定位为硬派越野车,但城市SUV所有的自动驻车、陡坡缓降、自动泊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自适应巡航一应俱全。作为一款30万左右的硬派SUV,福特撼路者自然以压倒性的优势成为广大消费者高性价比的选择。在市场上,同为越野车的普拉多售价36.98-62.53万,而城市SUV汉兰达达到23.93-42.26万,途昂更是以30.86-51.88万昂贵的售价让许多人望而却步。

总体而言,几款车型都各有特点,在各自领域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不论是性价比还是越野性能上来说,福特撼路者表现出领先的“王者”气质,都不失为消费者对大中型SUV的一个好选择!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相关阅读
撼路者
撼路者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26.55-35.88万

网友对撼路者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9.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撼路者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