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打死方向盘是不是容易坏?

开车时可能又很多人会因为操作上的失误导致方向盘打死,这也可能是因为大家在驾校练车的时候教练所教方法,用打死方向盘作为判断方向的依据。但是有些人打死方向盘老是用教练教的话,那样对车的损伤是非常大的,没几年你的爱车就要进入缝缝补补的阶段了,得不偿失。那么怎样打死方向盘才能给车带来最小的伤害呢?

在车辆转弯时,如果将方向盘打死的话,助力泵压力会增大好几倍,持续打死方向更会缩短助力泵寿命。如果一不小心发生了这种情况,驾驶人应尽量在最短时间内松开方向盘,让其自由回位,否则有可能导致助力泵损坏。不过现在大多数汽车的转向系统已经设置有限位器,防止将方向盘打死。

怎么快速打死方向盘?方向盘打死,即方向盘朝逆时针或顺时针方向转到底。用于汽车以及其它交通工具短距离,使得交通工具可以以较小的移动距离完成较大幅度的转向动作。方向盘右打死就是向右打到底,直到打不动为止,左打死即向左打到底。注意打方向盘的时候不能一直使用蛮力,到底了就不要再用力了。

方向盘打死后有应该如何回正?方向盘在车辆转弯时,如果将方向盘打死的话,助力泵压力会增大几倍甚至更高,持续打死方向盘更会缩短助力泵寿命,所以,不能持续打死方向盘。一般方向盘打多少圈就回多少圈。所以右打死后回一圈半即可回正,左打死亦然。若向右打了半圈,再反向打半圈即可回正。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