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如果按下这些键 会发生什么

在你的豪华座驾上,一键启动、电子驻车制动等装置,让你的日常驾驶变得更轻松智能。不过,你是否曾好奇过,车辆在行驶状态中按下这些键会发生什么?如果不小心碰到、误按了要紧吗?

行驶中按下电子手刹会怎样?

在大片中,车技精湛的人物经常通过拉手刹的方式完成漂移过弯、原地调头等动作。而在凯迪拉克Vday性能秀中,表演用的ATS-L也需要改装为机械手刹才能完成这些特技动作。那么,如果你的座驾配备了电子驻车制动,行驶中按下这个键会发生什么?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如果误按了一下电子手刹,车载电脑并不会执行指令。但如果是长按按钮,电子手刹系统就会开始工作,在车辆停止之后拉起手刹。此功能仅限刹车失灵时的紧急施救,不到万不得已切莫尝试,否则有失控的风险。

行驶中按下发动机启动/关闭键,发动机会熄火吗?

行驶过程中,短暂按下此按钮一次,车主们会在仪表盘上看到提示,但发动机并不会熄火,这是为了防止误操作。但如果在5秒内连续按下2次,或是长按超过4秒,发动机就真的熄火了

发动机作为车辆的核心动力来源,如果在行驶中熄火,会导致助力失效、减速时的发动机牵制作用消失,车辆操控将会变得十分困难。因此,除了油门失灵无法断开,刹车又不起作用的极端情况下,千万不要尝试这项功能。

在D挡时如果碰到换挡拨片,变速箱会换挡吗?

部分车型,在D挡状态下拨动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会直接进入手动模式,此时可直接通过拨片进行换挡。如果驾驶者不小心误碰拨片激活了手动模式也无需担心,因为只要在7-10秒内不进行手动换挡操作,则会自动返回自动换挡模式。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