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斯巴鲁EyeSight试乘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5月20日到2017年5月21日大连斯巴鲁保税区店内举办“EyeSight试乘活动”圆满结束。

安装在前风挡上部的立体摄像头模块内置有相当于人眼的两个摄像头与相当于大脑的微处理器,微处理器中搭载了3D图像处理引擎丶图像识别软件以及车辆控制软件三大功能。斯巴鲁通过让这些组件有效地协同合作,实现了出色的驾驶辅助功能。搭载了Eyesight的汽车,包括大部分ver.2以及最新的ver.3版本在内,总销售已达30万辆。

大连斯巴鲁EyeSight试乘活动圆满结束-图1

以汽车安全为追求,斯巴鲁很早就提出了预防性安全理念:即通过提前预测危险情况的发生,来减轻碰撞伤害。为此,斯巴鲁常年效力于装配有立体摄像头驾驶辅助系统的研究,希望每一位驾驶员,在面对不同情况时,都可以更加安全舒适地进行驾驶。不论现在,还是将来,斯巴鲁都会凝视汽车行业未来,不断优化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功能和体验。

就像可靠的驾驶伙伴一样,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通过两个类似人跟一样的摄像头,可以对目标对象进行有效识别。近似人类眼睛的立体摄像头,为您提供了多一倍的视野,为您带来更加安全并且舒适的驾驶体验。

大连斯巴鲁EyeSight试乘活动圆满结束-图2

两个摄像头通过彩色成像识别对象

就像人类通过双眼观察物体一样,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通过两个摄像头,立体有效地掌握环境状况,从而准确识别对象物体距离丶形状丶移动速度等。而且,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立体摄像头具有识别物体颜色的功能,能够对刹车灯做出识别。

模拟人类行为,让驾驶更为顺畅

斯巴鲁对于行驶功能的追求,也同样体现在驾驶辅助系统上。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通过立体摄像头快速且准确地识别状况,能够尽早地对油门和制动进行主动干预。通过它,您可以轻松地就像经验丰富,技术良好的驾驶员一样,更为顺畅安心地进行加速减速。

大连斯巴鲁EyeSight试乘活动圆满结束-图3

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4项功能

1.因忽视前方造成的危险情况

如行驶中突然发现与前车距离过近,这个时候,防碰撞制动系统(PCB)将发挥作用。危险时刻,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将会辅助驾驶员提前预防碰撞。

紧急制动
    “减少碰撞事故的技术”
    防碰撞制动系统(PCB)

当有碰撞危险情况时,提醒驾驶员注意。如果驾驶员没有进行回避操作,将进行主动制动,自动减速或者停车。如果前车的速度小于约50KM/h,可以预防碰撞或者降低伤害。

2.缓解堵车时驾驶的“疲劳”

堵车或者长途驾驶会变得令人疲惫不堪,这个时候,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将发挥作用。自动调整车距行驶,减少驾驶员的负担,实现舒适驾驶。

自动调整车速
    “辅助驾驶员跟车的技术”
    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

在机动车专用道路上,在0KM/h-180KM/h的广域车速区间内,可以进行跟随行驶。即使在持续缓慢的行驶时,也可以跟随行驶。当前车停车时,可以通过主动制动,来减速或停车,具有停车状态保持功能的车辆,还会保持停车状态。

3.不要因为“小失误”最后变成“大事故”

距离停车位时,万一挂错挡就会发生碰撞,这个时候,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将发挥作用。控制发动机动力输出,仿制因误操作而导致加加速的情况发生。

防止因起步误操作造成的事故
    “预防误操作的技术”
    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

检测前方的墙壁,篱笆等障碍物,当系统判断为起步误操作之后,立即通过警示音和警示信息号进行提醒。同时控制发动机动力输出,缓慢起步。

4.因疲劳和困倦导致注意力不集中

因困倦和疲劳导致精神不集中。从而车辆摆动,偏离车道,没有注意到前车起步等情况发生。这个时候,警报与提示功能会迅速通知驾驶员。

大连斯巴鲁EyeSight试乘活动圆满结束-图4

精益求精和日积月累 成就了今天的安全

1989,系统研发的开始

在主动安全技术的必要性尚未普遍被认知的时代,基于“更大程度减少交通事故”的想法,开始了研发。在研发阶段,就已经进行主动制动等技术的研发。

1999实现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前身ADA量产

采用立体摄像头的驾驶辅助系统内装配在量产车上。

*Actuve Driving Assist主动驾驶辅助系统

当时,摄像头和微型电脑的体积较大,因此采用分开装配的方式。

2003,开发出新版ADA

为了实现带制动控制的巡航控制系统,采用了雷达与摄像头并用的各类传感器综合技术。

集成所有技术单元,采用一体型设计。

2008,开发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

通过立体摄像头单元控制,构建防碰撞系统(PCB)。名称最终确定为“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

2010,预防碰撞功能大幅提升

具备了与对象物体的速度在30KM/h以下的时候,能够预防碰撞的可能性。

2013,立体摄像头实现了远距,广角摄像头化。彩色成像识别变为可能。

上世纪80年代末,斯巴鲁就开始了研发装配有立体摄像头的驾驶辅助系统。斯巴鲁以“打造更加安全的汽车”为宗旨,不断开发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性能。它既不是妨碍驾驶的系统,也不是华而不实的装备。它能够真正帮助人们更加轻松。安心地享受汽车生活。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带给人们十足可靠的安心与安全感。

大连冀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华东路215号
    销售热线:0411-86715888

大连中冀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大连市保税区中港北一路七号
    销售热线:0411-87180665

相关阅读
ACS6
ACS6 网友评分 : 0
参考价 : 0-0万

网友对ACS6的印象

网友评分 : 暂无评分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2.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