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道,一部集颜值与“才华”并存的SUV

5月17日,受广本的邀请参加了冠道240TURBO河南媒体试驾的活动,虽然之前也小有体验过240版本的冠道,但远没有体验到它的精髓所在,通过一整天的媒体试驾,算是让我彻底的体验到了广本“技术控”的真正魅力。其实想要真正的了解这款车,只需要简单的三步:

冠道,一部集颜值与“才华”并存的SUV-图1

冠道,一部集颜值与“才华”并存的SUV-图2

冠道,一部集颜值与“才华”并存的SUV-图3

你想知道的空间

冠道,一部集颜值与“才华”并存的SUV-图4

大家应该都知道本田在车内空间上那是相当有造诣的,冠道的空间目前我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丧心病狂”,实在是大的离谱,无论是储物空间还是乘坐空间都能完全的满足,甚至都用!不!完!2820mm的轴距在同级中虽算不上领先,但是实际的效果真的是甩了对手N条街了。

冠道,一部集颜值与“才华”并存的SUV-图5

本田很聪明,并没有提供七座版的冠道,相比起来五座版要更显得实用很多,如果你想买七座,可以选奥德赛啊,第三排绝不是摆设,既舒服又宽敞,更大的满足你对车内空间的需求。如果冠道推出七座版,以本田的实力,肯定会让冠道的第三排变得不那么鸡肋,这样一来,广汽本田的奥德赛和冠道岂不是“大水冲了龙王庙?”想要宽敞的五座就选冠道,想买舒适的七座,那就奥德赛,清晰明了的产品布局,不得不说,本田还是挺聪明的。

你所关心的动力

冠道,一部集颜值与“才华”并存的SUV-图6

本田的这部代号为K20C3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持了锻造曲轴、可变升程气门正时、电控泄压阀等技术后,最大功率达到272马力(200kW),最大扭矩达到370Nm,百公里加速成绩在8秒之内,从数据上来看的确秒杀一票同级产品。同时,从它的代号也能看出,这部引擎与本田高性能车魁首Type R上的那部(K20C)同宗同源,因此,这次的冠道想不高调都难。

冠道,一部集颜值与“才华”并存的SUV-图7

说回此次所体验的车型,此次我们的试驾是在远离城市的五云山地区,连续的山路和公路驾驶让我感觉到,1.5T的冠道动力多的让你绝对用不完!1800转涡轮介入后,感觉油门与心脏直接相连,踩得的越深跳的越快,实在是太猛!这台1.5T的发动机是本田地球梦计划中的其中一款,不过它并不是第一次运用到本田的车上,之前的全新思域也是这台1.5T,不过冠道上的这台调校明显比思域“凶残”了很多!193马力,243牛米的扭矩在同级中只能说最强,实在佩服“本田大法”。

冠道,一部集颜值与“才华”并存的SUV-图8

冠道,一部集颜值与“才华”并存的SUV-图9

此外有别于2.0T冠道上的9AT,240TURBO上采用的是本田看家的CVT变速箱,本田的CVT近几年来是我觉得最“不正经”的CVT了,不仅平顺而且还能体验到AT变速箱的那种铿锵换挡加速的快感,这样的CVT实在讨人喜欢。本田这样的CVT开启了一场“无级变速的新革命”。如果想找点儿“乐子”的话,这台1.5T的动力同样能满足你,挂入S档后油门明显变得灵敏,配合上拨片的升档,即便CVT但也绝对能让你小爽一把。
  你想体验的舒适

冠道,一部集颜值与“才华”并存的SUV-图10

如果你是一位本田的老车主,你肯定知道你那不安天分的后轮跳动和无法满足的隔音舒适性,广本冠道作为旗舰SUV车型,针对这两点都进行了有效的解决,静音胎、双层夹膜玻璃以及优化调校的后悬,使得它的行驶品质非常的出色,四个车轮扎实的紧贴地面,遇到颠簸,反应非常迅速,而且车身的循迹性也很好,即便是行驶在连续的弯道,车身的稳定性也不错,没有多余的晃动,帮你快速过弯,绝不拖泥带水,对于冠道这款中型SUV而言,能有如此的表现实在是不错。

冠道,一部集颜值与“才华”并存的SUV-图11

冠道,一部集颜值与“才华”并存的SUV-图12

另外在配置和灵活多变的空间上,冠道做的依然不错,座椅填充柔软,而且前排靠背放倒后能无缝连接到后排,形成一张“床”,在这个级别中还是头一次见。此外它的中央扶手箱也是一个“重头戏”,超过十几种的组装搭配方式在同级中绝无仅有,尤其称道的是,尽管身为SUV,部分车型更配有四驱系统,但后排地板中间位置没有丝毫隆起,而是一个平整的平面,乘坐三人时也会十分舒适。冠道将本田一直以来秉承的空间魔法这门绝技现在是运用的可谓是登峰造极。

冠道,一部集颜值与“才华”并存的SUV-图13

至于你所在乎的价格,2.0T+9AT的冠道近27万的起步价确实有点高了,不过它却能你带来同级最强的动力表现,而且也为刚上市的1.5T车型留出了足够多的操作空间,让消费者在心理上更愿意接受,240TURBO车型22万起的价格个人觉得还是挺接地气的,凭借它的产品实力无疑对昂科威途观和汉拉达造成了强有力的冲击。

冠道,一部集颜值与“才华”并存的SUV-图14

通过此次一天对冠道的体验,真的是让我越来越膜拜“本田大法”了,不管是性能、空间还是驾乘品质,都做的非常出众。了解一部车无需细细的研究、辩证的去做对比,只要它空间够用、动力不弱和开起来舒服这些就够了,至于外观这些见仁见智的东西更不用去考虑,因为你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里,更多接触的是它内在的一些东西,况且冠道这部车设计的还挺帅,那,你还在纠结什么呢?

广汽本田北环特约销售服务店  
广汽本田北环特约销售服务店
主营品牌: [广汽本田]
电话:0371-88881111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晨旭路68号(中州大道与北环立交南1000路西)
优惠促销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冠道
冠道 网友评分 : 4.79
参考价 : 22-32.98万

网友对冠道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8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冠道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