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星告诉你车窗的妙用 你找到真谛了吗

车窗谁不会用?
    对,用车窗很简单!
    但大部分朋友还停留在只会开关窗用来换气的阶段。
    其实,车窗的使用是有技巧的,
    用不好可是会影响驾驶安全的呢,
    必须要引起重视。

单侧车窗留一条缝隙可排出烟雾

这个车内吸烟的朋友用的到。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开启前车窗或者后车窗,只需一点狭长的缝隙,车内空气会将烟雾挤压出车内。当然如果开的太大会出去烟雾更快。但是后排如果有乘客的话会因风太大而感觉不适。

利星告诉你车窗的妙用 你找到真谛了吗-图1

高速路上注意不要同时开同侧两车窗

同侧车窗一块儿开的情况下,外界气流会直接在车辆一侧灌入车内,车窗处乘客会有强烈的迎风感。高速行驶时,方向难把控。中高速行驶中不建议车友们采用这样的通风方式。此外高速行车不要长时间通风。但是如果高速行驶时间过长也要注意隔段时间通风换气。

利星告诉你车窗的妙用 你找到真谛了吗-图2

同时开前后对角车窗可有效降噪

这样开窗的话,通过前窗进入车内的空气会与从后排进入车内的空气相互作用,产生一个小旋风。此方式产生的风噪相对较低,是种理想的通风方式。

只关单侧前车窗可以快速除去车内异味

这种情况下,进入车厢内的空气带有明显的不均衡性,车内空气流动带有明显的方向感。这种通风方式适用于车内快速通风除去车内的异味。但是车内尤其后排乘客会有明显的迎风感。

利星告诉你车窗的妙用 你找到真谛了吗-图3

只关单侧后车窗,这样通风较柔和

只关单侧后车窗使得车厢后排关闭车窗的一侧聚集大量空气,形成一个高压区域,此排风方式比较柔和,与前者(只关闭单侧前车窗)车内乘客不会有明显的迎风感,是一种不错的通风方式。但是相对开对侧两个车窗来说噪音稍大些。

利星告诉你车窗的妙用 你找到真谛了吗-图4

不要把车窗全部打开

有人总是一起把车窗全打开,这样的话使大量空气灌入车厢内,车内排气口的空气流量达到峰值,车内堆积的大量空气很容易相互作用产生乱流,极限情况下甚至可以倾覆车内质地较轻的小物件,行驶过程中,乘客乘坐体验也不好。

奔驰世家 利星大连
    贵宾热线:0411-8686 5555

相关阅读
迈巴赫S级
迈巴赫S级 网友评分 : 4.75
参考价 : 138.08-319.88万

网友对迈巴赫S级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3
级别 : 豪华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8.3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迈巴赫S级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