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顺预售成功 江铃开启自主轻客元年

预售期40天销量突破3000多辆!江铃汽车首款自主品牌轻客江铃特顺预售成绩相当耀眼。今年3月份,老牌轻客依维柯的总销量仅仅3032台。江铃特顺宁波经销商老总邵洪亮认为,江铃特顺预售成功的关键有三点:品质不变、配置升级、价格亲民。这标志着江铃集团自主轻客品牌获得初步成功,江铃的自主轻客元年就此开启。

特顺预售成功 江铃开启自主轻客元年-图1

图:从中汽协数据可以看出,轻客整体市场在下滑,代表日系的金杯汽车销量同比下滑50%,欧系轻客崛起的趋势更加明显。

特顺定价震惊业界

也许是早判断到了欧系轻客取代日系轻客的趋势,这两年来,国内轻客市场整体销量下滑,但是进入的企业和品牌却越来越多,据《提加卡车人网》统计,截止今年2月,进入欧系轻客市场的品牌达十几个,江铃特顺是中国轻客市场的第17位来客。

据悉,江铃特顺在定价这个环节,内部也有过很多次争议,最终,力主降低用户购车门槛,希望以量取胜的观点得到集团最终认同,拍板领导认为:既然定义特顺是超值性价比商用车,那价格必须亲民,同时可以响应国家“双创”号召,让更多用户轻松拥有高品质的商用车。

最终特顺主流产品6座短轴中顶售价10.68万出来后,业界眼镜碎了一地,因为与主要竞争对手大通相比,同等产品售价低了3万多元,后遗症是:江铃特顺不断受到市场上竞争对手各种抹黑性的攻击。

特顺预售成功 江铃开启自主轻客元年-图2

图:以上为江铃特顺2.8T商运型中顶短轴6座多功能物流版和上汽大通V80的主要配置与官方价格对比表,最明显的是价格相差3万多,还多了主副安全驾驶安全气囊。

江铃开启自主轻客元年 国信证券认为特顺将会大卖

据江铃汽车最新的上市公司财报,江铃汽车2017年将陆续推出新型轻卡、皮卡以及轻客等产品以巩固在现有细分市场的份额,同时将继续加大力度拓展SUV市场,逐步发展重型汽车市场,并致力于做好JMC自主品牌轻客等新产品投产上市计划。

特顺预售成功 江铃开启自主轻客元年-图3

图:这就是国内欧系轻客市场第17名来客,江铃特顺中顶短轴6座物流版。

国信证券的分析报告认为:特顺填补了江铃汽车在自主品牌轻客方面的空缺,丰富了江铃汽车产品线,江铃自主品牌轻客性能远超竞品,江铃有望凭借深厚的客户积淀和丰富的产品线实现销量高增长。言外之意,江铃特顺这款轻客,凭借超值性价比定位,或许会成为江铃集团新的爆款,而目前预售带来的火爆订单量,已经让这个势头得到充分展示。

一手抢日系轻客市场 一手抓微面升级用户

相比之前欧系轻客品牌价格偏高的问题,江铃特顺主流车型10.68万的价格不仅在欧系品牌中占据绝对优势,现在对日系轻客也形成了正面的价格优势,3月份日系轻客同比大幅下滑或和特顺的定价有关。

不到10万的起售价就能买到一辆可靠耐用的欧系多功能商用车,特顺另外一款售价9.98万的入门级欧系轻客,对微面时代的汽车用户也充满了吸引力。微面每年销量高达两三百万两,多年下来已积累数以千万计的用户。

因为微面操控性差、安全性低、乘坐不舒适等缺点,微面时代的庞大用户正面临升级换代的需求。他们的购车预算明显提高,但对换代车型要求也更为严格,江铃特顺灵活宽敞的空间、卓越的性能配置、便捷舒适的驾乘体验正好满足这一广大群体的使用需求。从特顺预售订单看,微面用户跳过日系轻客直接升级特顺这样超值性价比欧系轻客已经成为消费市场升级的趋势。

江铃特顺火爆的预售成绩为江铃自主品牌轻客进军国内轻客市场开了好头,这样一款高性价比的欧系多功能商用车能否成为自主欧系轻客行业标杆,或许很快就能见到答案。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