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猎豹CS9平台总师聊聊年轻基因追求

【网上车市合肥站 商家新闻】马不停蹄的中国车市,在进入新一年后依然竞争激烈,火爆的SUV市场尤其如此。
    上海车展首个公众日,猎豹旗下全新小型SUV——猎豹CS9选择在这一天"错峰"上市,再加上代言人汪涵、知名主持人马可亲临助阵,自然赢得了满堂喝彩,轻轻松松拿下各大媒体的头条。早在CS9去年亮相北京、长沙两大车展,市场上就已挤爆了消费者对它极为期待的声音。
    在新产品遍地开花的当下,猎豹CS9何以一上市就轰动?

与猎豹CS9平台总师聊聊年轻基因追求-图1

    很多人认为是CS9的"年轻基因"在起作用,因为以往只在跑车上见过的一体式运动座椅、酷似特斯拉的12寸智能中控大屏、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都被用到CS9上,让这款新车的运动感、科技感、前卫感卓然超群,深得年轻人的喜爱。
    为了寻找更深入的答案,小编采访了猎豹CS9平台总师——解哲。这位CS9平台产品规划、技术路线制定的总负责人,也是在猎豹汽车北京研究院主管动力、底盘、电子电器、智能信息四个部门的首席工程师。在CS9项目开展的两年里,他带领着150多人的团队,奔走在设计开发、技术路线制定、试装整改、实车测试的第一线,将这款猎豹史上最年轻、最具科技含量的CS9带到我们面前。

    猎豹CS9的年轻基因:一见钟情?那就对了!

与猎豹CS9平台总师聊聊年轻基因追求-图2

与猎豹CS9平台总师聊聊年轻基因追求-图3

与猎豹CS9平台总师聊聊年轻基因追求-图4

与猎豹CS9平台总师聊聊年轻基因追求-图5

    对于这样出色的设计,作为平台总师的解哲有什么要表达的呢?
    他的回答是:其实这些设计并不是说来自于设计师突然间的灵感迸发,而是来自对这个车精准的定位。就是从市场研究来着手,针对85后、90后的年轻人,我们做了很多、很细致的调研,然后才定出来CS9的尺寸比例、设计风格、配置、动力组合等等。通过对用户需求的分解,再与猎豹品牌所具备的家族特征结合,这才是正确的汽车开发路线。
    正是基于对85后、90后年轻人需求的深入了解,CS9在造型设计上充分尊重他们的审美偏好,整车充满年轻气息与活力感受,碰撞出不一样的颜值火花。而在品质性能方面,CS9是否也一样出色,能够顶得住年轻一代挑剔的眼光?
猎豹CS9的专业追求:提升用户体验是关键

与猎豹CS9平台总师聊聊年轻基因追求-图6

    "做CS9和其他车不一样。我们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实验,比如耐久性实验、制动实验、车联网试验等等,因为动力组合多,功能多,所以整个测试过程很紧张,同时条件又很艰苦。我们在全国高温、高寒、高原、高湿的地区进行试验,北至黑河,南至三亚,参与试验的车不少于100辆,单车最长里程超过10万公里,综合考虑了用户的大多数路况,最后才让这个产品放心走向市场。"

与猎豹CS9平台总师聊聊年轻基因追求-图7

    解哲表示,"正确的造车思路,不是追求这个车更炫、更酷,而是考虑怎样给用户更好的价值体验。之前试验总结出的经验教训,在新的研发里面一定要提升起来,同时还增加新的试验内容,所以整个CS9平台的提升是质的飞跃。"这些品质的提升,很多都是在看不见的地方,但只要用户开上CS9,就会感觉不一样。

与猎豹CS9平台总师聊聊年轻基因追求-图8

    比如在底盘和操控上,猎豹与国际一流大牌公司米拉合作调教,专门前往英国做CS9实车测试,同时请来韩国专家做指导,每一个项目都反复试验,以求达到最精确的控制。工程师们通过对车辆的舒适性能,操稳性能以及转向性能的多轮调校,让CS9能够拥有兼具舒适、乐趣和安全的驾驶体验。
    而在车联网方面,单是紧急救援,猎豹就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金钱,研究如何更好地与车主在线沟通、为紧急事故提供帮助。虽然有些人可能一辈子都用不上救援功能,但是"一旦出事,你一定是最无助的,这时候我们能够及时联系到你、帮助到你。"这就是CS9给用户带来的价值。

与猎豹CS9平台总师聊聊年轻基因追求-图9

    在CS9焊接过程中,工程师亲自去车间检查白车身焊点是否与设计一致,焊接强度是否符合要求。焊接车间主要以机器人自动焊接为主,少数工位为人工焊接,这样既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保证了车身可靠的焊接质量。
    猎豹CS9 EV上海首秀:
    未来汽车行业的竞争,不再是简单的机械产品竞争
    针对当下的车联网和新能源趋势,解哲表示,未来汽车行业的竞争,不再是简单的机械产品竞争,更加智能化、更方便用户的产品才能赢得更多的消费者,所以,猎豹正不断加大智能化及新能源领域的投入,抢占市场先机。
    作为猎豹的新一代产品,CS9承载了猎豹"智能网联、节能环保、新能源"技术路线的结晶和成果。当CS9向它年轻的小伙伴们说嗨的时候,其纯电动版本也已进入技术储备期。猎豹CS9 EV已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相信其正式上市的时间不会久远。

与猎豹CS9平台总师聊聊年轻基因追求-图10

 

与猎豹CS9平台总师聊聊年轻基因追求-图11

    总结:
    当中国汽车产销量连续多年站在超越2000万台的顶点,很多消费者已经换了第一台车、甚至第二台车,市场上充斥着大量可供选择的品牌和产品。这也决定了成熟起来的消费者对车辆的要求越来越高,也具备了越来越多评价车辆性能的经验和渠道。作为后来者的猎豹CS9,想要打入"狼多肉少"的小型SUV市场,在颜值能够迎合大众审美之外,还需要满足消费者对车辆舒适性、安全性、可靠性更加挑剔的要求。目前我们看到的CS9已然让人惊喜满满,相信其上市后的表现定然不负期待。

相关阅读
猎豹CS9
猎豹CS9 网友评分 : 4.87
参考价 : 7.68-12.98万

网友对猎豹CS9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6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