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

对于过惯紧张生活的都市人来说,自然无比向往休闲的时光和自由的情怀。抛开那些对急速跑车的欲望,人们无一排斥SUV的狂野,在速度中释放自我、在引擎的怒吼中寻找内心的安宁。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1

SUV一直被看作男人的化身,源于其本身的自由豁达、优雅而不失狂野的特质。而在现实生活中,SUV对男人来说绝对是生活的最佳搭档。工作、应酬中,他是带给自己体面的座驾;周末闲暇时间,他是与家人野外亲近的调味剂。他成就了男人的责任心,也是男人在拼搏征途的神助攻,因此一辆SUV对男人的意义不仅仅是一辆车的价值。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2

在SUV的发展历程中,美式SUV以其狂野不羁、自由奔放和肌肉感受到消费者的追捧。通用汽车旗下的雪佛兰作为纯正美式基因的传承者,在造车领域独树一帜,作为全球SUV的鼻祖,在近百年发展历程中,雪佛兰用一款又一款深受世人喜爱的SUV产品——Suburban、Tahoe、Traverse、Equinox、Trax.....展示了其作为SUV鼻祖的创造力和科技想象力。更因其始终追求自由、探索天地的美式文化精神,演变为美式汽车文化的标签。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3

另一个世界著名的汽车品牌福特,同样作为美式汽车代表,以旗下紧凑级SUV车型翼虎率先搭载强大的动力和丰富的配置在国内SUV市场占得先机,拥有庞大的追随群体。在汽车数百年的发展过程中,福特和雪佛兰作为时代先驱引领着新时代背景下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在美国的汽车发展史上更是担当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而翼虎探界者这两个SUV界的当红“明星”,在动力配备、外观设计、科技配置等方面各有千秋,消费者也是各有所爱,眼下不妨来看下二者之间究竟有何异同。

大空间,高颜值,是选择SUV的首要因素

对于一款SUV来说,要实现其多功能性,无论是载人还是载物,大空间都必不可少。为了塑造更大的容量,车商一般会用压缩发动机舱空间或者拉长轴距的方式来改变空间大小,但轴距不可能无限增大,并且轴距越长会导致操控和通过性变差,因此2700mm~2800mm通常是兼顾空间与运动的最好选择。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4

福特翼虎后排空间

为曾经国内SUV市场的当红角色,福特翼虎的轴距是2690mm中间地台稍有凸起,座椅质感更加简洁硬朗,在乘坐舒适度方面并不尽如人意,整体规划在当前新的市场需求下有更多的提升空间。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5

雪佛兰探界者后排空间

而雪佛兰的全新中级SUV探界者的轴距是2725mm,带来的是最佳的后排膝部空间,超长的轴距远远超越同级水准。全平的地台让坐在中间的乘客也毫无压力,巧妙融合人体工程设计,就算长途旅行也不会感到疲劳。大五座的设定更是使得空间舒适性大幅提升,消费者选择私家车本就为了得到更加宽敞舒适的独立空间,中级SUV搭配大五座设计显然更符合升级的消费需求。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6

从外形设计看来,翼虎的正脸较为传统保守,一看就是个憨态可掬的“老好人”模样,侧面看去圆润紧实,显得中规中矩。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7

雪佛兰探界者为了达到更富张力的车身造型,在不影响车内空间的前提下缩短了车身的前悬挂,侧身采用强调C柱的设计,展现出如轿车般的型塑动感;而尾部设计采用仅在豪华品牌车型才会采用的包覆式全景D柱设计,大气而硬朗。同时,张力十足的双五幅铝合金轮毂、锋锐大气的银翼式车顶行李架为探界者注入更多威猛的美式元素,令探界者气场全开。整体外观富有冲击力,硬朗动感,典型的美式肌肉直视感。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8

此外探界者还拥有占车顶面积75%的超大全景天窗,营造出无比通透的移动空间,这在同级中当属佼佼者。

动力强劲,才能畅快玩耍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早已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人们希望自己的车更好“玩”,动力强、操控佳、再有个四驱就更好了。过去,制约消费者对动力追求的并不是排量,而是随着排量增大飙升的油耗。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9

福特翼虎

作为曾经的SUV市场动力担当的紧凑级SUV翼虎,搭载的2.0T+6AT的动力组合可迸发出180kW、350Nm的动力,综合油耗8.8L/100km,在当时也受到众多消费者的追捧。随着发动机的更新换代、变速箱以及整车轻量化等先进技术的应用,6AT变速箱也成为了常见的动力配置。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10

雪佛兰探界者

雪佛兰中级SUV探界者搭载的2.0T+9AT动力总成,堪称当前汽车界的钻石动力,输出增大到191kW、353Nm,同时峰值扭矩范围更为宽广,加速更迅速,持续性更强,并且增强了中后段的加速能力,整车块头更大却更加轻量化,综合油耗为8.5L/100km。众所周知,这样的动力总成一般只会出现在一些豪车身上,探界者的首次技术改革再一次证明了SUV鼻祖的领先实力。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11

基于通用自主研发的全新9AT变速箱,使探界者的实际动力体验得到高效运用。9AT变速箱得益于新的液力变矩器的运用以及更多的挡位数,对动力的细致切分,可以有效的将挡位自动切换至最佳位置,进一步提高了探界者动力总成的效率。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12

对于SUV车型,驱动方式也是决定驾驶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套智能的四驱系统不仅能够在铺装路面提供绝佳的操控体验,对非铺装路面也有更好的兼容性。探界者在1.5T和2.0T版本上均提供四驱选择,实力领先同级车型,为消费者们提供了更多体验智能四驱系统的机会。

安全舒适,值得信任的依靠

除了空间与核心动力,功能配置带来的舒适性与便利性也是考量现今SUV的一项重要指标。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13

翼虎

福特翼虎上市时间较早,可谓国内SUV市场先驱,基于当时的市场需求,在导航、蓝牙等基础设施方面较为完善。 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智能科技的要求也在逐渐提高。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14

探界者

探界者于今年3月27号在国内上市,基于最新的消费需求,全系标配了如无钥匙进入系统、ANC主动降噪、7吋以上中控屏以及集成了Apple CarPlay或Baidu CarLife的最新一代MyLink车载互联系统等59项配置。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15

安全是一辆车的重中之重,探界者全系标配了ABS/EBD、TCS牵引力控制、ESC电子车辆稳定控制、ROM主动防侧翻等20项子系统的全功能电子安全系统。还有同级领先的智能安全系统,如SBZA盲区报警、FCA前方碰撞预警、AHBA远近光灯自动控制等功能,营造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16

作为雪佛兰全球同步引入中国的战略中级SUV,探界者在造型设计、科技、动力、整车安全等方面都展现出了高人一档的超强实力,完美担当人生的“超能搭档”。官方售价17.49万元至24.99万元,这样的价格可谓真正的货真价实,足以证明探界者旨在提升每位消费者生活质量的诚心。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17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18

通过以上对比分析两款车发现确实各有特色,但探界者作为雪佛兰全球同步引入中国的战略中级SUV的确略胜一筹。兼具SUV鼻祖的纯正血统,同时拥有更加时尚的设计理念和高人一“挡”的动力表现。关怀细微,由内而外,找到自己未来路上坚实可靠的伙伴,那个属于自己的“超能搭档”。他可以实力超群而兼具性价比,提升生活质量的同时节约家庭支出。也可以在城市道路和野外空地任意切换,让你享受驾驭带来的速度与激,一扫工作的压力与烦恼。带上家人与朋友,来一场舒适且精彩刺激的探索之旅,人生的意义似乎被刷新。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19

拥挤的道路、糟糕的天气、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烦恼都是人生不可避免的,但是于世间万物中找到内心的归属,找到一辆拥有超能力和富有责任心的SUV一起出发,生活也可以像你想象的那么好。

高人一档 当仁不让 探界者成就实力搭档-图20

 

相关阅读
探界者
探界者 网友评分 : 4.83
参考价 : 17.49-24.59万

网友对探界者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3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探界者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