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小两口怎么选? 探界者/翼虎/RAV4

20万小两口怎么选? 探界者/翼虎/RAV4-图1

不知道是不是昂科威成功给了通用信心,雪佛兰在竞争最为恐怖的20万级SUV市场投入了这款杀手级产品——探界者。其实这款车名字挺有意思的,作为一款家用车但是充满向外走的精神,跟那句“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异曲同工,异的是年轻人大部分时间在城市里,必须居家;同的是看世界的愿景。

目前小编并没有拿到试驾车,咱们就当一回键盘侠,先从账面实力看看这款探界者。三人行必有我师,一台车聊着没意思,给探险者找两个对手。就目前探险者的配置来看,1.5T车型的次顶配车型535T自动驭界版(下文简称探界者),19.99万的指导价性价比很高,而他的对手均非等闲之辈:2015款翼虎180两驱虎跃版(下文简称翼虎)、2016款RAV4两驱风尚版(下文简称RAV4)。

20万小两口怎么选? 探界者/翼虎/RAV4-图2

咱们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大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词儿,什么房子、车子、屏幕、胸都得大!那么首先看看这三款车的尺寸,一辆家用车要出门必须得满足乘坐空间,探界者在两项关键数据里取得领先,4652mm的车身长度与2725的轴距首先保证了良好内部空间的可能性,就算是要在外面发生点浪(bu)漫(ke)满(miao)车(shu)的故事,车里也得耍的开啊,是吧?

20万小两口怎么选? 探界者/翼虎/RAV4-图3

光大还不行,麻雀虽小还五脏俱全,买车配置必须实用。其实就基本配置而言这三款车都很扎实,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自动头灯这类配置均有配备;舒适性方面两款车都配有第二排座椅角度调节、后排杯架、定速巡航等等,前后排都照顾的比较到位。

对比RAV4而言探界者明显更讨年轻人的欢心,现在的年轻人喜欢两人世界也爱与朋友结伴而行,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出风口这样的配置就比较合适了;胎压监测、倒车雷达等配置照顾到了安全性,出门在外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20万小两口怎么选? 探界者/翼虎/RAV4-图1

相对于RAV4,翼虎的配置又丰富一些,探界者与翼虎这对美系兄弟看似在同一个市场,但从配置上他们侧重点还是不同。从方向盘换挡、后视镜防炫目这些配置来看,两驱虎跃版的翼虎的配置侧重驾驶员一方。而探界者有所不同,首先防紫外线/隔热玻璃这个配置不能小看,尤其是带姑娘出去;无钥匙启动/进入即方便又体现科技感。可以看出探界者的配置更多的照顾到了车内多人的使用场景。

20万小两口怎么选? 探界者/翼虎/RAV4-图5

小编知道现在的直男癌患者最喜欢的就是聊动力,尤其是活塞运动带来的肾上腺素飙升!(我没想偏!)那就了解一下这三款车的发动机的武力值。探界者的主销车型配备1.5T的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275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竞品翼虎与RAV4分别搭载的1.5T以及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就这三款车的动力有点欺负日系车,带T不带T这动力的差距一眼就出来了,尤其是西南海拔落差很大的横断山脉,一旦氧含量下降自吸动力下降十分明显。RAV4的2.0L自吸机器的111kW、192N·m的数据在今天的确缺少竞争力。再看看翼虎,虽然1.5T的功率上略大,但关键240N·m的最大扭矩与探界者差距不小,要知道西南地区多是山路,必须保证足够的动力脚脖子才能不酸痛,否则你到地方了哪儿有力气再给大姑娘、小媳妇儿拍照啊?综合看起来,探界者为了自身的定位,同时考虑到如今年轻人希望看到更广阔的世界,针对发动机动力输出以及使用工况下了功夫。

20万小两口怎么选? 探界者/翼虎/RAV4-图1

小编说

总得来说,三款车各有千秋,只是涡轮当道这么多年RAV4还没换发动机,动力上必然会吃亏,而且配置确实也比较朴实。翼虎无疑是高性价比产品,只是配置层面可以看出其侧重点偏驾驶员一些。而探界者无论动力还是配置都比较均衡,能照顾到多人出行,同时能营造更有趣的两人世界。

探界者试驾活动招募

6月17-18日,网上车市将与雪佛兰联合举办场地试驾会,现招募50位网友参加,幸运网友有机会亲身体验探界者的性能!

时间:6月17日(周六)

地点:成都市龙泉驿东洪路666号 梵木创艺区

报名方式:在下方对话框填写资料,网上车市的工作人员会及时与您联系。

相关阅读
探界者
探界者 网友评分 : 4.83
参考价 : 17.49-24.59万

网友对探界者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3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探界者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