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观星亲子行

还记得上一次看星,是什么时候?

生活在城市里,每当夜幕降临,最耀眼璀璨的是高楼大夏争奇斗艳的灯饰、是家家户户的灯火、是穿梭来往的车灯、是彻夜不灭的路灯及各式各样光源所组成的繁华景象。地面上有太多的诱惑,以至于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们已甚少仰望夜空,也甚少能看到儿时在老家再常见不过的满天繁星。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1

2017年4月底,东风日产新轩逸来到如梦似幻的云南丽江,举办了一场以“追星逐梦”为主题的家庭观星之旅。相比以往的试驾,这一次因为有了家人的参与,让活动有了不一样的意义。“追星逐梦”强调家庭、亲子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从试驾地点到互动环节、再到观星的安排,无处不渗透着全新轩逸“为家而生”以及“款待家人”的产品定位。

第一天的试驾,有四个体验地点,包括藏传佛教的福国寺、展现古老神奇的纳西族东巴文化万神园、雪山下的情人湖骑马场,以及阳光100艺术小镇体验全新轩逸搭载的NISSAN i-SAFETY中独有的IEB预碰撞智能刹车系统。

第一站,是始建于明朝的福国寺,藏名奥敏南卓林,意为“色究竟天解脱林”。这是一个藏传佛教的寺院,明朝时期旅行家徐霞客也曾入住此地。

在这家寺院里,我们还看到了另一番景象,有许多孩子在寺里读书,原来这里还是供附近藏族孩子上学的学校。相比起城市的学校,这里的学校更加质朴、环境简单,孩子们没有电子娱乐,但在阳光下跳绳、打篮球,也同样让他们绽放笑颜。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2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3

而对于常年生活在繁华都市的我们,能够像这样驱车带着家人,感受淳朴幽静的佛寺,在蓝天下迎接暖阳,与牛群、羊群擦肩而过,回归自然的体验实属难得。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4

离开福国寺,我们来到了下一站东巴万神园。 一路上,车不算特别多,但偶尔还是会有颠簸路段。偏偏在这样的环境下,反而更凸显了试驾主角——全新轩逸的舒适度和静谧性。大沙发般的乘坐感和包裹感,是行内及消费者公认的无敌舒适;2700mm轴距,680mm后排膝部空间更不仅仅是数字的呈现,而是能够让人真实感受到的宽适。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5

同时,得益于三维超静音工程,全新轩逸车内的静谧性也十分出色,一路上我们可尽情听着歌曲,和孩子聊天,而不受外部环境的影响。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6

除了备受公认的空间感、舒适感和节油性能之外,手机智能互联、全新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全系标配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广泛覆盖6气囊防护配备等,都是对家轿而言极为实用的配置,更别提扶手箱、丰富储物空间等设计上便捷的小细节了。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7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8

带着孩子和家人,即使驶过颠簸路面、山路、密集弯道等多样路况,全新轩逸依然能为家人提供舒适和安全的乘坐体验,也就是作为司机的我,感到安心和自豪的地方。这也不难理解为何轩逸能被称为“家轿之王”,并长期稳居轿车销量TOP3位置。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9

这次与家人一起参与试驾,让我们深入感受轩逸在“家轿”这一定位上的不懈坚持与贯彻始终。可以这么说,这次全新轩逸以家庭的形式进行试驾,不单提升了家庭成员之间的幸福感与和谐感,更开创了媒体试驾的先河。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10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11

从福国寺到万神园,大概20多分钟的车程,沿途不仅有青翠绿树、山村风光,远方还能瞥见玉龙雪山的一角,一路驱车,心情也随之愉悦起来。

万神园位于玉龙雪山南麓的玉峰寺旁,背靠玉龙雪山。在这充满民族特色的背景前,全新轩逸的V-Motion家族前脸凭借年轻时尚却不锐利的特质, 非但没有显得突兀,反而让人看到了现代设计与古老文化的和谐共存。

走进园内,可以看到里面伫立着大大小小的巨型木雕,地上还绘制着宣传东巴文化的巨幅图画,在纳西族导游小伙的详细介绍下,孩子们由此进行了一次生动的人文历史培训。

下一站,雪山情人湖骑马场。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12

在这里,广袤的平原、远方的雪山以及蓝天白云,组成了颇有美国西部大草原味道的别样景致。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13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14

全新轩逸棕色的车身,相比旧款更凌厉的车身线条、高科技回旋镖式造型前大灯,再搭配雷霆式切削运动铝轮辋,令人眼前一亮。此刻,才发现原来轩逸还有如此硬朗、霸气的一面。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15

经过一个上午的试驾,我们终于开进了满地尽是大小不一沙石的道路。在众多坡度的情人湖畔与沿途颠簸的马场,全新轩逸经受住了考验,凭借其重新调校的悬挂展现出对路面震动极其优秀的过滤能力。

最后一站,是充满文艺气息的阳光100艺术小镇。在这里我们体验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中的IEB预碰撞智能刹车功能。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16

这项功能会通过对行驶速度与前方障碍的监测,提前感知风险,实现智能减速刹车。除此之外,全新轩逸搭载的NISSAN i-SAFETY还配备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与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每一项都是针对行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某种安全风险,给驾驶者提供预警,以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而这套系统在城市繁忙道路中,更能凸显其实用性和可靠性。

这天的外景拍摄及试驾,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家人在身边的相伴与互动。在体验IEB的时候,当车辆在幕布前自动刹停,坐在安全座椅上的孩子鼓掌叫好的那一瞬间,成了我职业生涯里一次最难忘的经历。

第三天早上,作为父母的我们要和孩子们一起完成四项互动任务,包括:自制爱心早餐、陶艺制作、手鼓演奏和客栈寻宝。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17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18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19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20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21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22

四个环节体验下来,重要的不是完成任务,而是与孩子们的体验过程。其实,不仅仅全新轩逸是“为家而生”的轿车,作为父母以及子女,我们何尝不是为家而生?这样旅程,恰恰让我们找回了工作间隙中难得的亲子时光。

最后,当然就是本次行程的重头戏——野外观星。

要满足观星这一内容,需要远离城市以及光污染的地方。而我们这次选择了这个独特的所在——世外桃源房车营地。营地左方是高耸入云的玉龙雪山,右方的远处便是美丽古朴的丽江古城。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23

(图为星空漫游天文科学俱乐部副会长 袁凤芳老师为孩子们讲课)

在观星之前,我们与孩子们通过天文观星及星空拍摄课程,粗略了解了许多与星空及拍摄相关的知识,这对于稍后的观星环节起到了非常必要的培训作用。

9点多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带着家人来到了营地旁边的大草坪,与全新轩逸一起,等待着即将到来的观星环节。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24

10点,漫天的繁星已密布夜空,让人感动得无法言语。儿时记忆中的那片星空,仿佛就在眼前。同行的观星导师,还准备了14寸大型专业天文望远镜,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书本上读过的月球、木星。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25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26

(木星照片由星空漫游天文科学俱乐部会长梁嘉宏老师于4月29日晚在丽江活动现场拍摄)

深夜,听着观星老师的指导,我们和孩子一起学习了如何辨认北极星、木星、十二星座,并在寒风中反复尝试,只为能拍到一张独特的光绘照、星轨照、银河照……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27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28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29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30

凛冽的寒风,吹不散一行人瞭望星空的激情与企望。那么一瞬间,突然感觉自己回到了小时候,仰望着天空,享受着那份独特的宁静……

曾经,我和妈妈说,等我长大了,一定要把那颗最大、最亮的星星摘下来送给她……

曾经,翻着星空系列的十万个为什么,跟妈妈说长大了要做一名天文学家……

如今,在唯美的星空下,与家人,与轩逸,这两个儿时的梦想,已然梦圆。这也许就是幸福的高配版本吧。走过许多地方,也参加过许多试驾,唯独这次因为有了家人的同行,而显得格外的温暖。这也正与轩逸“为家而生”的理念相契合,以智能、自信、自由的体验,为新生代智趣家庭带来别样款待。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31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32

与最爱的人看最美的星 全新轩逸追星逐梦丽江观星亲子行-图33

因有轩逸,追梦无惧,如此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