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河Q35车主故事:人生的第一辆车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小林,江西景德镇人,英语培训教师,一个典型的90后。青春还剩下一个小尾巴,而他也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人生思考。他自信没有枉度青春,将青春的奋斗化为实物;他相信踏实的力量,不论是生活或者工作都靠自己的努力换取幸福。

  从初出茅庐的稚嫩到如今工作颇有自信,从普通的培训教师成长为小有名气的培训导师,毕业四年后,小林有了自己人生第一辆车——昌河Q35。作为土生土长的江西人,昌河汽车并不仅仅是一个汽车品牌,还承载了两代人的记忆。

昌河Q35车主故事

  江西虽然是南方,但冬天仍然寒意凌冽。早上6点,江西景德镇这座小城才刚刚苏醒,清冷的街道还看不到多少行人,而小林的父亲却已经起床一个多小时,把自家临街的商铺收拾停当,开着北斗星准备送货,睡意朦胧中的小林听到父亲出发的声音后知道自己还可以睡一个小时,就要起床上学。这个时候父亲已经送货回来,如果赶上店铺不忙,父亲会送他上学。

昌河Q35车主故事

  5年过去了,小林从校园毕业,和许多刚刚毕业的年轻人一样,小林一心想在大城市闯一闯,又不想离父母太远,他选择了和景德镇两个小时车程的南昌,成为英语培训学校的一名语言教师。相比老家,南昌有更多机会,也意味着更多的挑战。完成一天的教学工作,不仅腰酸背痛、口舌生烟,内心也无法完全放松,备课、准备DEMO课、学生不够活跃要去积极跟进,甚至在梦里,小林都梦见密密麻麻的排课板。每天回到家中小林最想做的就是摊在床上,看一会汽车视频,这是小林最大的爱好。

  培训班没有周末,只有周一一天的假期,小林想趁着这一天的假期坐大巴回家,但父母坚持开着家里的北斗星来接他,傍晚再送他回去。虽然路程并不遥远,但为了能让儿子多在家里休息,父母早早的就到小林在南昌租的房子外,这让孝顺的小林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父母返家的路上也十分担心。

  转眼间毕业已经三年,2016年小林用自己的努力升为培训导师,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稳步前进,同时也不需要坐班,只需和学生约定好上课地点和时间完成课时。这样一来小林的外出增加了,外加实在不忍心父母频繁来往两个城市,小林心想,应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了。

  对于自己的人生第一辆车,小林没有很多犹豫。家里的昌河汽车多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地服务全家,质量和实用性已经深深烙印在小林心中。昌河汽车不仅是父亲工作伙伴,也有小林美好的回忆,上学期间睡意朦胧中听到父亲出发的声音心里多么踏实;坐在北斗星里上学,一路和父亲聊天也是幸福的回忆。对于小林,昌河汽车是个值得信赖的伙伴。

  小林在景德镇的4S店预约看车,看到Q35的第一眼,双色车身立刻吸引了小林的目光,这样创意十足的设计非常符合90后的审美。熟悉汽车的小林也在Q35身上看到了路虎的风采,车尾又像极了宝马MiNi,小林实在按捺不住冲动亲自进车感受,圆形出风口,悬浮式液晶屏和奔驰GLC AMG神同步,内饰可媲美豪华车。小林当下做出决定,就是它了——昌河Q35。彼时恰逢Q35新车刚刚到店,还有新车优惠活动和景德镇居民的优惠,小林觉得自己非常幸运的,八万拿下这辆外形出众的车,小林选择了车身主体红色、顶部白色拼色的2016款 1.5L 自动炫赫版。

昌河Q35车主故事

  开着这辆车,小林穿梭在南昌的市区为学生做培训。学生们都说林老师上课时激情四射和动感的Q35气质非常相似,简直是为林老师定制的车辆,这让小林更加坚信自己没有选错,给别人推荐起Q35也底气十足。

昌河Q35车主故事

  也许是男人对汽车与生俱来的热爱,没有车时,下班后津津有味的看一段汽车视频是小林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有了车后,平日里与朋友分享最多的就是自己的汽车了。七万左右的SUV,Q35实在有太多优点。它外形非常亮眼,前大灯像鹰眼一样有神,雾灯像虎牙透出霸气,进气格栅把前脸点缀的十分动感,加上红白经典色的拼色,比同档位的车型好看太多,有种豪华车式的设计精良感,朋友都说小林会买车,小林心里非常得意

  冬天,小林会呼朋唤友出去滑雪,一路上Q35的操控让小林非常享受,“这车开着太顺了,没有什么顿挫感,换挡感觉也不明显,有时候朋友跟我开玩笑说,坐我的车感觉像坐地铁一样平稳”小林骄傲地说道。“方向盘很灵敏,开车的时候不费劲,没课时就开着车四处转转,才发现南昌还有这么多没去过的地方,反正Q35的油耗很低,车开着也轻松,自己不累,钱包也不会被拖累”说完小林就爽朗的哈哈大笑。

昌河Q35车主故事

  南昌冬天的雪不大,融化在路面结成冰化成水,出行要十分小心。爱车的小林对Q35的安全配置早就了然于心,“Q35的安全性我是放心的,有时候出去遇到一边路面是干的,一边还有点薄冰或者雪水,如果车没有ABS和EBD,这样的路面上遇到突发情况紧急刹车时,车轮很容易打滑,非常危险的,还好Q35有这些配置,当初也是看中Q35的安全性,安全是重中之重。”也许是出于职业习惯,说到安全,小林收起了轻松的笑意,一脸严肃。

  到达滑雪场,后备箱里整整齐齐的码放着滑雪板、单板双板都有,还有滑雪杖、雪鞋、滑雪服、雪帽、水和中午的简餐,“Q35的后备空间也不错,放得下我和朋友的这些装备,南昌每年滑雪的时间只有几个月,一有空我们就组团来滑雪,现在有了车的确方便很多,以前都是租设备,现在可以带自己的了,自己滑雪板比较好控制,这种自由控制的感觉和开Q35感觉非常像,从雪顶滑下来也和开着Q35一路飚速一样爽。”小林的感觉非常敏锐,把自己的两大爱好很好地融会贯通了。

  夏天来了,小林会偶尔和朋友一起露营,在郊外支起帐篷住上一夜,远离城市的郊外可以看到满天繁星,有了Q35小林可以更好地享受户外放松的过程。

昌河Q35车主故事

  到了假期和节日,小林开车回家和父母相聚,高速路上开启定速巡航功能,不仅可以解放右脚,还省油且环保。再一键连接蓝牙音响,天气好时打开全景天窗,车外空气清新,耳边享受着音乐,原本枯燥的两小时车程,竟变得如此轻松愉悦。回到家中看着两台昌河汽车停放在一起,两代人间多了一份默契。

  人生第一辆车像一枚勋章,将小林三年来努力奋斗具象化,每次看到这台自己爱不释手的大玩具,小林都觉得自己三年在外的奋斗没有白费。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从提车到现在五个多月的时间里,小林已经游遍了江西及周边的大小城市,Q35陪他走过了快两万公里。未来还将走遍全国的大小城市和周边的国家,充满异域风情和灿烂文明的泰国也一直吸引着他前去探索,对于生活,小林也多了一份期待。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0755-8860 3642
地址: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优惠促销 奔驰GLA最高优惠8万 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Q35
Q35 网友评分 : 4.88
参考价 : 6.59-8.99万

网友对Q3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4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6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本地经销商促销